[無線] AP連線速率問題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tPac)時間10年前 (2016/02/16 19:02), 10年前編輯推噓0(0021)
留言21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目前中華電信數據機放在2樓,後面接了一台AP1,申請速率是100/40M 1樓的桌機如果用USB無線網卡連到 AP1,用中華電信的測速軟體測得約 91/39MB 這幾天,我又買了一台AP2放在一樓(和AP1同型號), AP2設定 AP Client 模式連到 AP1 然後桌機用網路線接到AP2(USB無線網卡已拔掉),則測得約 91/ 9MB (用 2.4G 或 5G 測試結果皆相同) 請問AP的連線品質會比無線網卡弱嗎? 或 AP2 的設定還有那裡可以微調的,可以讓速率再提升?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27.72.15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55620536.A.4CF.html

02/17 15:36, , 1F
100M/40M扣掉PPP封包耗損,實際傳輸速率大約是94~95Mbps
02/17 15:36, 1F

02/17 15:37, , 2F
左右,在802.11ac、867Mbps、5GHz頻段、通道頻寬80MHz的
02/17 15:37, 2F

02/17 15:37, , 3F
環境下,Wi-Fi速度上限差不多是90Mbps上下,會測到91很
02/17 15:37, 3F

02/17 15:37, , 4F
正常啊 @@
02/17 15:37, 4F

02/17 16:12, , 5F
不好意思沒說清楚,我是指上傳的部分 (下載很滿意)
02/17 16:12, 5F

02/18 07:33, , 6F
這數字已經很高了阿
02/18 07:33, 6F

02/18 07:45, , 7F
呃,用無線網卡連上傳能到39M,可是用ap連只能到9M
02/18 07:45, 7F
※ 編輯: tPac (114.27.72.151), 02/18/2016 07:50:03

02/18 12:35, , 8F
如果都是用Dr.Speed測得的速度,桌機先關防毒軟體/防火
02/18 12:35, 8F

02/18 12:35, , 9F
牆軟體後再測一次
02/18 12:35, 9F

02/18 22:02, , 10F
關掉防毒和防火牆測試也是相同,只能9M,無線網卡卻有39M
02/18 22:02, 10F

02/18 22:03, , 11F
真是奇怪,搞不懂
02/18 22:03, 11F

02/19 12:07, , 12F
該不會網卡是Killer Network e2200?Killer網卡的driver
02/19 12:07, 12F

02/19 12:07, , 13F
會捆綁Network Manager一起安裝,由於Network Manager
02/19 12:07, 13F

02/19 12:08, , 14F
會進行流量控制,可能影響應用程式的傳輸優先權,以及HT
02/19 12:08, 14F

02/19 12:08, , 15F
TP/FTP的上下傳速度,自動偵測速度也不太準確,最好手
02/19 12:08, 15F

02/19 12:09, , 16F
動設定。可以從Kiler Network Manager功能中重設應用程
02/19 12:09, 16F

02/19 12:09, , 17F
式設定,再從「設定網路設定值」下手動設定你的網路速度
02/19 12:09, 17F

02/19 12:09, , 18F
,「上傳速度」和「下傳速度」兩個欄位都手動輸入,並取
02/19 12:09, 18F

02/19 12:10, , 19F
消勾選「啟用頻寬控制功能」
02/19 12:10, 19F

02/19 14:39, , 20F
的確是Killer網卡 :D 返家再測試看看
02/19 14:39, 20F

02/19 23:37, , 21F
感謝s大詳細解說,已順利解決問題,感恩
02/19 23:37, 21F
文章代碼(AID): #1Mmm6uJF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Mmm6uJF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