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小烏龜PORT接交換器沒反應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m0z)時間10年前 (2016/02/14 22:13), 編輯推噓1(1017)
留言18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各位大大好,因為家中光世代小烏龜只有4個PORT, 因為需求變大,所以爬文後決定用SWITCH HUB來增加PORT數, 買了D-LINK DES-1005A後,回家興高采烈地把網路線 一端插小烏龜一端插入交換器,再用一條線從交換器接 到電腦,結果完全讀不到,說明書也沒有說明詳細步驟, 請問是發生了什麼事?我以為很簡單的... 另外小烏龜接了一個無線AP,可以直接使用他當HUB嗎? (即同時有無線分享和HUB的功能) 希望能救救我,我把網路的太簡單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28.52.10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55459181.A.C0B.html

02/14 22:14, , 1F
完全讀不到是怎樣狀況?
02/14 22:14, 1F

02/14 23:49, , 2F
有確定有電? port對應燈有沒有亮?
02/14 23:49, 2F

02/15 12:08, , 3F
報告大大,燈沒有亮!
02/15 12:08, 3F

02/15 12:35, , 4F
燈沒有亮--> 斷線 故障
02/15 12:35, 4F

02/15 14:22, , 5F
DES-1005A (E1)有外接電源供應器,「燈沒有亮」是「所有
02/15 14:22, 5F

02/15 14:23, , 6F
燈號都不亮」,或是「電源燈有亮,但5個RJ-45 10/100 BA
02/15 14:23, 6F

02/15 14:24, , 7F
SE-TX Ports燈都不亮」?若是前者,先檢查電源是否有問
02/15 14:24, 7F

02/15 14:24, , 8F
題;若是後者,5 Ports 都輪流接一次試試看,如果都不亮
02/15 14:24, 8F

02/15 14:24, , 9F
,不排除是網路線或 DES-1005A 故障
02/15 14:24, 9F

02/15 14:39, , 10F
無線AP上若有提供LAN孔,電腦接上去,當然就可以直接使
02/15 14:39, 10F

02/15 14:40, , 11F
用,OK的。
02/15 14:40, 11F

02/15 15:42, , 12F
謝謝大大熱心回答!
02/15 15:42, 12F

02/15 15:46, , 13F
目前是交換器接小烏龜的線,燈會亮,然後交換器再插上欲分享
02/15 15:46, 13F

02/15 15:49, , 14F
給電腦的線,卻沒有亮,所以是我小烏龜無法分享嗎?因為我無
02/15 15:49, 14F

02/15 15:51, , 15F
線AP接上Lan給其他也無法,謝謝大大。
02/15 15:51, 15F

02/15 16:17, , 16F
換條線試試
02/15 16:17, 16F

02/17 10:14, , 17F
交換器接小烏龜的線會亮燈,表示小烏龜OK、那條線也OK,
02/17 10:14, 17F

02/17 10:14, , 18F
但另一條交換器插上分享器的線應該有問題。
02/17 10:14, 18F
文章代碼(AID): #1Mm8jjmB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Mm8jjmB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