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桌機網路連接方式請益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wowsony)時間10年前 (2016/02/13 00:46), 10年前編輯推噓2(206)
留言8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剛買了一台新桌機放在房間 但是房間沒有網路孔 因此連接網路的方式十分困擾我 在無法拉實體網路線的情況下 不知道該選擇哪一種連接方法 家裡目前有一台D-LINK的AP 也翻出了一張很舊的SMC USB無線網卡將就著用 訊號不是很穩定而且USB無線網卡滿熱的 但很神奇的一點是用speedtest測網速 發現速率為20Mbps/5Mbps 跟客廳直接用實體線接上光世代數據機的桌機一樣快 這樣的情況下是不是考慮直接換一台訊號更強更穩的AP 再加裝一張PCI-E無線網卡就好了呢? 有需要考慮電力線嗎? 還請各位分享一下經驗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5.13.4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55295589.A.B68.html

02/13 01:35, , 1F
無線能跑跟實線差不多就先頂著用啊
02/13 01:35, 1F
目前是考慮先裝上PCI-E無線網卡取代USB無線網卡 ※ 編輯: wowsony (42.78.55.26), 02/13/2016 04:01:52

02/13 04:41, , 2F
USB 網路卡不要直接插電腦,USB延長線再接網路卡散熱好
02/13 04:41, 2F
這樣收訊不會比較不穩嗎?跟直接插主機相比 ※ 編輯: wowsony (42.78.55.26), 02/13/2016 11:09:20

02/13 11:38, , 3F
若家中的電路老舊、且電路迴路上有其他高功率電器,都會
02/13 11:38, 3F

02/13 11:39, , 4F
影響電力線的傳輸速率及封包遺失,除非,有線、無線都無
02/13 11:39, 4F

02/13 11:39, , 5F
法使用時,再考慮吧。
02/13 11:39, 5F

02/13 18:27, , 6F
usb延長線 可以把接收器拉到訊號好一點的地方
02/13 18:27, 6F

02/15 19:04, , 7F
目前測速出來是穩定的就可以暫不考慮換了吧~致於電
02/15 19:04, 7F

02/15 19:05, , 8F
力線目前技術還不是很穩定的使用不推薦使用
02/15 19:05, 8F
文章代碼(AID): #1MlWnbje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MlWnbje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