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最近要新增無線AP的選擇?
小弟跟朋友在外面租房子...是三層樓透天的
現在的網路安裝:
小烏龜Port1&2接一樓客廳2台電腦,Port3接電力線(接到1&2&3樓房間)
Port4接線到二樓我房間,再接TP-LINK C7,接我的桌機、PS4、電視盒
由於房間有點滿,所以想把桌機搬到一樓客廳,順便弄個小小實況屋
但是在房間內還有Macbook、iPad、iPhone等要用網路
所以想新增一台無線AP,目前想到的配置為:
小烏龜1個Port接新AP,新AP的4個Port接原本一樓客廳2台電腦、電力線、Hub
Hub再接到我的電腦、PS4、電視盒
小烏龜1個Port接原本拉線到我房裡的TP-LINK C7,單純當有線&無線使用
不知道這樣配置如何?
除了配置外,目前有幾個問題想請教:
1.AP選擇~(目前使用的TP-LINK C7是英文介面的)
Synology群暉 RT1900ac目前這台還蠻喜歡的,不知道推薦嗎???版上沒有討論
版上很推N18U,不知道 N & AC 差別很大嗎???Apple產品是有支援AC
還是有別台推薦的呢?5K以下(當然能越低越好)
2.未來新增設備~
之後有考慮裝NAS,以配置來說,是裝自己的房間內好還是裝在一樓客廳好呢??
3.設定的問題~
新增AP之後,現有的TP-LINK C7要做什麼設定嗎???
(還是說網路線不要接WWAN孔,直接接LAN使用)
原本有畫簡圖,不過縮網址後被判定為廣告,跟大家說聲抱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1.13.1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55210177.A.678.html
→
02/12 01:07, , 1F
02/12 01:07, 1F
Broad_Band 近期熱門文章
PTT數位生活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