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wifi不定時斷線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Chen)時間10年前 (2016/02/11 00:53), 10年前編輯推噓5(5011)
留言16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不知道該怎麼爬這個問題的文章就直接發篇文了 如有重複解答請大大告訴我, 解決問題後立即刪文 -- 小弟家是用中華電信網路, 使用附贈路由器(無天線) 附贈路由器範圍不夠廣到其他房間就外接另一台路由器:totolink n300rb 連接方式是中華電信(LAN) > totolink (LAN) 原本可以正常連線無問題, 但是過好幾天後就開始會斷線 起初可以重啟電腦的wifi開關來重新連線 目前則是不定時的斷線(半天), 也不定時的恢復連線狀態(半天)..很奇怪 有請中華電信員工過來看, 說是兩台路由器的channel不同, 但設定完後情況沒變 還有些奇怪的點: 使用totolink的wifi上網登入路由器後台會顯示中華電信路由器的後台 如果不能斷線則會無法登入後台 中華電信路由器的wifi則是完全無問題可使用的 請熱心大大幫忙小弟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1.25.20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55123229.A.76A.html

02/11 00:54, , 1F
IP
02/11 00:54, 1F
IP? 不懂這個意思..

02/11 01:00, , 2F
誒你是用P874?
02/11 01:00, 2F

02/11 01:01, , 3F
應該是ip兩個對不準的問題,解決方法......你要玩固定ip?
02/11 01:01, 3F
P874? 可以解決這個就好.. 浮動或者固定ip都可以的 asdfghjklasd: ip 衝突 那麼我該跟中華電信申請固定IP, 這個問題就行了嗎?

02/11 01:06, , 4F
ip衝突的問題得自己google找了,反正大家都問過了。
02/11 01:06, 4F
google後 更改了totolink的lan ip, 貌似就真的可以進行連線了! 感謝大大幫忙 ※ 編輯: aety0129 (1.171.25.202), 02/11/2016 01:31:06

02/11 08:37, , 5F
為何要LAN to LAN ? 而非LAN to WAN?
02/11 08:37, 5F

02/11 11:03, , 6F
P874這機型有天線喔。搭配無天線機型,外接式比較可能為
02/11 11:03, 6F

02/11 11:03, , 7F
NBG 4104、wbr2200..等 ,而內建有可能為 P880、DSL66740
02/11 11:03, 7F

02/11 11:05, , 8F
冏.. 打太快了,是DSL6740C才對。
02/11 11:05, 8F

02/11 11:07, , 9F
無論是內建或外接,後端分享器都可以接在WAN端的。故k879
02/11 11:07, 9F

02/11 11:07, , 10F
大大才會有疑惑。
02/11 11:07, 10F

02/11 11:08, , 11F
數據機大部份有支援pppoe-relay功能,在開啟硬播時,後端
02/11 11:08, 11F

02/11 11:09, , 12F
設備一樣可以撥號連網。若中華是搭配外接機型時,totolin
02/11 11:09, 12F

02/11 11:09, , 13F
k可考慮直接接到數據機。
02/11 11:09, 13F

02/11 19:55, , 14F
第一次推文,居然有人送P幣給我的...
02/11 19:55, 14F

02/11 23:32, , 15F
對大多數人的回應沒噓就不錯了吧XDDD
02/11 23:32, 15F

02/13 03:02, , 16F
可能我推文時間心情不錯。打麻將可能贏錢..@@
02/13 03:02, 16F
文章代碼(AID): #1MksiTTg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MksiTTg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