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實驗室用 應該買一堆垃圾還是買一台好貨?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時間10年前 (2016/02/02 20:37), 10年前編輯推噓6(6015)
留言21則, 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實驗室舊的N16掛了... 尋求推薦router 最早來到實驗室 之前的學長是 學校牆孔---N16---24port switch---2台印表機+8台電腦(不加臨時筆電) 但這樣出現了一個問題 因為只有N16一個IP 所以當流量爆了 全部的電腦都不能用 而且所有的附載都在N16上 現在希望改成這樣 將流量分流 (學校一個IP一天6G) 學校牆孔---24port switch---router 1---2台電腦+1台印表機 (其他老師的) |-router 2---4台電腦+1台印表機 (我們老師的) 2和3之間 |-router 3---2台電腦 (我們老師的) 有點距離 不過因為也有無線網路的需求 所以就在想應該怎麼買 方案一 : 1台強的無線router+2台router (ex : N18U NT$2200) 方案二 : 3台弱的無線router (ex : N12+ NT$600*3) 方案二的優點是,不會一台掛了,全部的無線網路都沒得用,還比較便宜。 缺點是怕無線AP之間會互相干涉。 方案一的優點是,無線網路訊號應該會比較好,因為老師在對面研究室有時候會用。 缺點是較貴。 其實這個部分預算應該是夠,但老師還是說能省則省,所以... 希望找個日後不會畢業了還被抓回來維護的方式... 也請推薦一下高CP值的產品 感謝各位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5.178.21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54416664.A.FD1.html

02/02 20:39, , 1F
要省錢把報廢的電腦弄軟路由 在把之前的無線分享器關掉
02/02 20:39, 1F
說實話 我們也很缺電腦 所以我同時還弄了兩台... 現役的有Q8400 Q9500 剛組I7-2600 G1840 其他用DDR記憶體的想都處理掉 而之前的無線分享器就是N16 它掛了... 而且這個感覺日後就會有很多麻煩QQ

02/02 20:40, , 2F
NAT 接多WAN LAN就看你的規劃 不過,我自己還沒搞定..
02/02 20:40, 2F

02/02 21:15, , 3F
多申請幾個IP 爆了就換MAC碼
02/02 21:15, 3F
換MAC沒用 直接抓實體的 我們有試過 換了也連不出去

02/02 21:45, , 4F
ap應該可以自己指定波段(2.4本身還有十幾個段可以改
02/02 21:45, 4F

02/02 21:46, , 5F
詳細我就不清楚了
02/02 21:46, 5F
詳細我也是有點忘了 不過我記得會干擾

02/03 01:14, , 6F
照你的圖看起來,似乎可以拿到多個計中分配的ip....
02/03 01:14, 6F

02/03 01:16, , 7F
可以拿多ip的話,是否將ap設成橋接模式就好了?
02/03 01:16, 7F

02/03 01:18, , 8F
讓每台裝置都由計中配發ip即可 (若要綁mac那就另當別論了)
02/03 01:18, 8F
要綁MAC 每個人都要申請 要走公文zzz 要實驗室老師簽 主任簽 送到計中 如果要這樣的話 東西全部接在Switch上就好了 也不需要Router

02/03 09:34, , 9F
mac偽裝
02/03 09:34, 9F
http://i.imgur.com/wcQJP0P.png
如果你說的是這個的話 確定沒用

02/03 21:03, , 10F
N16怎樣掛掉 有很多都是電容爆掉 換了就好了
02/03 21:03, 10F
必須說那是一件非常弔詭的事情 就在某一天 他突然連不上網 之後的三天也都連不上去 後來去計中查 第一天是流量爆了 但應該只鎖一天 之後就一直連不出去了 刷韌體 去計中泡茶也沒用 但拿回家裡接在其他Router後 用DHCP明明就是可以的 最後判死的是用N12+ 和 N16都刷最新版的韌體 去計中開通後弄一樣的設定 N12+連得出去 N16不行

02/05 02:04, , 11F
看推文才懂,還以為新規畫一樣用原來單IP....
02/05 02:04, 11F

02/05 02:05, , 12F
照你的圖應該是申請3IP給三個AP,然後分流
02/05 02:05, 12F

02/05 02:06, , 13F
既然沒錢就沒得說了,1000內的選三台... 你一定會再回修
02/05 02:06, 13F

02/05 02:07, , 14F
一台2000的不用回修,然後被頂頭上司在遠方那間靠杯訊號弱
02/05 02:07, 14F

02/05 02:10, , 15F
沒綁mac,直接交換器的話,沒無線ap,手機會哭哭
02/05 02:10, 15F
1000內一定回修 有這麼慘...? 我用過N12+ 841ND 都頭好壯壯阿 ※ 編輯: jonothan (114.35.178.215), 02/05/2016 17:03:51

02/06 16:31, , 16F
N16 改刷梅林也沒用?
02/06 16:31, 16F

02/06 16:31, , 17F
因為看你的狀況你還可以進得去 AP 裡面啊
02/06 16:31, 17F

02/06 16:31, , 18F
還有你們實驗室到底配幾個 IP? 如果很多的話絕對不要用
02/06 16:31, 18F

02/06 16:32, , 19F
這種會搞死大家的方式好嗎
02/06 16:32, 19F

02/06 16:32, , 20F
(我指的是把所有流量都弄給其中幾個 IP
02/06 16:32, 20F

02/08 03:33, , 21F
One By One NAT
02/08 03:33, 21F
文章代碼(AID): #1MiACO_H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MiACO_H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