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實驗室用 應該買一堆垃圾還是買一台好貨?
實驗室舊的N16掛了...
尋求推薦router
最早來到實驗室 之前的學長是
學校牆孔---N16---24port switch---2台印表機+8台電腦(不加臨時筆電)
但這樣出現了一個問題
因為只有N16一個IP
所以當流量爆了 全部的電腦都不能用
而且所有的附載都在N16上
現在希望改成這樣 將流量分流 (學校一個IP一天6G)
學校牆孔---24port switch---router 1---2台電腦+1台印表機 (其他老師的)
|-router 2---4台電腦+1台印表機 (我們老師的) 2和3之間
|-router 3---2台電腦 (我們老師的) 有點距離
不過因為也有無線網路的需求 所以就在想應該怎麼買
方案一 : 1台強的無線router+2台router (ex : N18U NT$2200)
方案二 : 3台弱的無線router (ex : N12+ NT$600*3)
方案二的優點是,不會一台掛了,全部的無線網路都沒得用,還比較便宜。
缺點是怕無線AP之間會互相干涉。
方案一的優點是,無線網路訊號應該會比較好,因為老師在對面研究室有時候會用。
缺點是較貴。
其實這個部分預算應該是夠,但老師還是說能省則省,所以...
希望找個日後不會畢業了還被抓回來維護的方式...
也請推薦一下高CP值的產品
感謝各位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5.178.21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54416664.A.FD1.html
推
02/02 20:39, , 1F
02/02 20:39, 1F
說實話 我們也很缺電腦 所以我同時還弄了兩台...
現役的有Q8400 Q9500 剛組I7-2600 G1840 其他用DDR記憶體的想都處理掉
而之前的無線分享器就是N16 它掛了...
而且這個感覺日後就會有很多麻煩QQ
→
02/02 20:40, , 2F
02/02 20:40, 2F
推
02/02 21:15, , 3F
02/02 21:15, 3F
換MAC沒用 直接抓實體的 我們有試過 換了也連不出去
推
02/02 21:45, , 4F
02/02 21:45, 4F
→
02/02 21:46, , 5F
02/02 21:46, 5F
詳細我也是有點忘了 不過我記得會干擾
推
02/03 01:14, , 6F
02/03 01:14, 6F
→
02/03 01:16, , 7F
02/03 01:16, 7F
→
02/03 01:18, , 8F
02/03 01:18, 8F
要綁MAC 每個人都要申請 要走公文zzz
要實驗室老師簽 主任簽 送到計中
如果要這樣的話 東西全部接在Switch上就好了 也不需要Router
→
02/03 09:34, , 9F
02/03 09:34, 9F
推
02/03 21:03, , 10F
02/03 21:03, 10F
必須說那是一件非常弔詭的事情
就在某一天 他突然連不上網 之後的三天也都連不上去
後來去計中查 第一天是流量爆了 但應該只鎖一天
之後就一直連不出去了 刷韌體 去計中泡茶也沒用
但拿回家裡接在其他Router後 用DHCP明明就是可以的
最後判死的是用N12+ 和 N16都刷最新版的韌體
去計中開通後弄一樣的設定 N12+連得出去 N16不行
→
02/05 02:04, , 11F
02/05 02:04, 11F
→
02/05 02:05, , 12F
02/05 02:05, 12F
→
02/05 02:06, , 13F
02/05 02:06, 13F
→
02/05 02:07, , 14F
02/05 02:07, 14F
→
02/05 02:10, , 15F
02/05 02:10, 15F
1000內一定回修 有這麼慘...?
我用過N12+ 841ND 都頭好壯壯阿
※ 編輯: jonothan (114.35.178.215), 02/05/2016 17:03:51
→
02/06 16:31, , 16F
02/06 16:31, 16F
→
02/06 16:31, , 17F
02/06 16:31, 17F
→
02/06 16:31, , 18F
02/06 16:31, 18F
→
02/06 16:32, , 19F
02/06 16:32, 19F
→
02/06 16:32, , 20F
02/06 16:32, 20F
推
02/08 03:33, , 21F
02/08 03:33, 21F
Broad_Band 近期熱門文章
PTT數位生活區 即時熱門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