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小米路由器青春版 中繼失敗求助(已解決)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天晴空)時間10年前 (2016/01/30 16:49), 10年前編輯推噓2(204)
留言6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RT-N16 連線類型pppoe DHCP開啟 SSID AAA 位置1F ↓ 有線連接 ↓ RT-N12HP 連線類型DHCP DHCP關閉 SSID BBB 位置2F ↓ 無線中繼模式 ↓ 小米路由器青春版 中繼WIFI→SSID BBB 使用SSID CCC 我在RT-N12HP 連線設備上面看的到 小米路由器青春版有連線 但是我手機WIFI連到CCC後 無法出去 我是照著網路上的設定操作 都很簡單 但是就是出不去 但是SSID AAA 跟 BBB 都可正常上網 不知道是哪邊有問題>_< 如需提供其他資訊歡迎告知我再補上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34.240.24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54143767.A.0BC.html ※ 編輯: givigan (1.34.240.242), 01/30/2016 16:49:54

01/30 17:22, , 1F
先在 BBB ping 手機看有沒有回應
01/30 17:22, 1F
剛剛測試 PING 不到

01/30 17:23, , 2F
有回應的話去確認手機的 DNS 設定
01/30 17:23, 2F

01/30 17:23, , 3F
或者在手機瀏覽器嘗試登入 BBB 的管理介面看看
01/30 17:23, 3F
剛剛測試 無法登入@@ ※ 編輯: givigan (1.34.240.242), 01/30/2016 17:38:45 另外有看到小米路由器青春版的 IP 但是我直接從電腦PING 也PING不到路由器 ※ 編輯: givigan (1.34.240.242), 01/30/2016 17:39:22

01/31 06:21, , 4F
這不就是訊號中繼失敗的最好例子?
01/31 06:21, 4F

01/31 06:23, , 5F
題外話:SSID都設成一樣,這樣手機會自動抓訊號強的
01/31 06:23, 5F
請問被中繼的設備 有需要甚麼額外的設定嗎? 我覺得我好像是被中繼的設備漏掉甚麼 ※ 編輯: givigan (1.34.240.242), 01/31/2016 14:12:08

01/31 22:06, , 6F
看機種,通常被中繼的不用設定,做中繼最好同機種
01/31 22:06, 6F
在他版有人建議將RT-N12HP刷回原廠 刷回後 又去拿一台RT-N10+ D1 原廠來中繼 但是還是失敗 都會說金鑰錯誤 最後跑去買一台RT-N18U 把源頭RT-N16替換掉 再把RT-N12HP刷回TOMATO 用RT-N16去中繼 就成功了 至於小米路由器青春版都買了 就順便替換掉RT-N10+ D1這台原本工作的位置 RT-N10+ D1就備用吧= = 以下為搞定後的網路圖 http://goo.gl/mgFBym ※ 編輯: givigan (1.34.240.242), 02/01/2016 13:05:41
文章代碼(AID): #1Mh7aN2y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Mh7aN2y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