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L] 怎麼會有線可以連 無線都連不到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謝謝你9527)時間10年前 (2016/01/27 15:48), 編輯推噓1(1017)
留言18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我現在的情況是這樣 我的電腦直接網路線接到中華的數據機 可以上網 只是要輸入帳號密碼 後來我用自己的AP 然後連接中華數據機 再接到我的電腦 也是只能輸入帳號密碼 我就算把帳號密碼先輸入AP 也是無法隨插隨用 但是偏偏撥接就可以 本來以為是機器的問題 結果換了另一台 一樣設定帳號密碼進去 最後還是一樣... 無法隨插隨用 每次都要重新撥接 而且wifi也失效 可以收到wifi 也可以連接 但是連接上去就是不能上網 因為試過很多台AP 我想應該不是AP的問題 但是中華的數據機也沒問題 難道是網路線的問題嗎? 裡面八個線路排序會影響連線嗎?? 已經被折騰三天了 之前都好好的 wifi都正常 也可以隨插隨用 突然大前天出狀況 換AP 請中華來看 請電腦公司來看 都沒有用.... 現在折衷用撥接方式先應急 但是wifi還是修不好... 請求高手了...感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82.99.17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53880889.A.703.html

01/27 16:22, , 1F
1、網路線的八條線路順序會影晌連線,所以你可以拿其他網
01/27 16:22, 1F

01/27 16:23, , 2F
路線試試。2、你要在ap 裡設定好撥接的帳、密,設定好DHC
01/27 16:23, 2F

01/27 16:24, , 3F
P,就可以隨插即用。
01/27 16:24, 3F

01/27 16:41, , 4F
原PO有無嘗試過經由第二台電腦設備測試上網確認過呢?另外
01/27 16:41, 4F

01/27 16:44, , 5F
建議也可將電腦中區域連線IP位址設成與分享器IP位址同網段
01/27 16:44, 5F

01/27 16:44, , 6F
來測試看看
01/27 16:44, 6F

01/27 19:33, , 7F
真相是...你換的AP都是壞掉,我猜是你的AP都是中古舊的
01/27 19:33, 7F

01/27 19:34, , 8F
一旦電腦直接小烏龜可上網,那就是新增的AP有問題,買新的
01/27 19:34, 8F

01/27 23:55, , 9F
AP有沒有問題?有用其他裝置連看看WIFI嗎?
01/27 23:55, 9F

01/28 13:07, , 10F
其實我的推測是:
01/28 13:07, 10F

01/28 13:08, , 11F
1.既然電腦接到中華電信數據機後要撥號才能上網,表示數
01/28 13:08, 11F

01/28 13:08, , 12F
據機未開啟硬撥(可能是ADSL?),AP一定要設為路由器
01/28 13:08, 12F

01/28 13:08, , 13F
2.誤用AP的LAN埠連接數據機
01/28 13:08, 13F

01/28 13:09, , 14F
3.帳號、密碼其中一項輸入有誤
01/28 13:09, 14F

01/28 14:29, , 15F
數據機上同一LAN孔,同一條網路線,接電腦可上網,但接分
01/28 14:29, 15F

01/28 14:30, , 16F
享器無法上網,換其它台分享器也一樣,則看上去比較像是
01/28 14:30, 16F

01/28 14:30, , 17F
數據機與分享器之間線接錯了,或分享器沒有設定完整。
01/28 14:30, 17F

01/28 14:32, , 18F
文章代碼(AID): #1Mg7OvS3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Mg7OvS3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