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纖] 終於等到中華ftth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javis_hung)時間10年前 (2016/01/24 12:19), 10年前編輯推噓8(8037)
留言45則, 1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家裡超偏僻,附近周遭都是田住戶也沒有幾戶,且離機房大概1200m,所以一直都只能申 請12m而已,經過長期反應終於直接幫我裝Ftth http://i.imgur.com/JFYKsrs.jpg
最近發現家裡外面多了這個裝置,不知道是否為ftth裝置,還有家裡在台中大甲比較靠海 這風超大,看似乎ftth是走電線桿會不會造成使用時不穩定? http://i.imgur.com/RcocLzL.jp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26.22.20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53609155.A.CA1.html

01/24 12:22, , 1F
不會不穩定 不過小心風大雨大的時候光纖不要被打斷
01/24 12:22, 1F

01/24 12:23, , 2F
然後 遮個電話吧XD
01/24 12:23, 2F
謝謝已經更改 ※ 編輯: javis3021 (114.26.22.202), 01/24/2016 12:41:18

01/24 13:55, , 3F
方便說一下怎麼反應的嗎?家裏也是類似情形只有12M能裝
01/24 13:55, 3F

01/24 14:10, , 4F
就一直反應到會做事的人看到會往上呈報
01/24 14:10, 4F

01/24 14:11, , 5F
我家也是一個光化箱只接我一條線
01/24 14:11, 5F

01/24 15:48, , 6F
我家剛開始也是 光化箱只接我家一條
01/24 15:48, 6F

01/24 15:48, , 7F
前年裝的 到現在該光化箱好像也只接了不到10條...
01/24 15:48, 7F

01/24 16:58, , 8F
回sidak大大,由官網上『意見信箱』就可以直接反應。
01/24 16:58, 8F

01/24 19:22, , 10F
意見信箱中華會看,至少能告知你所在地區的鋪設進度。
01/24 19:22, 10F

01/24 19:22, , 11F
我除了意見信箱以外還有寫市長信箱,工務局滿積極的。
01/24 19:22, 11F

01/25 10:35, , 12F
走電線桿也是因地制宜,在早期無法挖掘道路或地處偏遠的
01/25 10:35, 12F

01/25 10:36, , 13F
區域,架空型光纜就已經是比較普遍的替代方案了,否則幾
01/25 10:36, 13F

01/25 10:36, , 14F
乎無其他方法可供裝。
01/25 10:36, 14F

01/25 13:03, , 15F
原po住建興?
01/25 13:03, 15F
我住大甲溪埔這唷

01/25 14:57, , 16F
羨慕噓 我講了一年 中華不來就是不來 OTZ
01/25 14:57, 16F

01/25 15:53, , 17F
樓上d大既然已反應了一整年,那應該規設科也有提供回覆說
01/25 15:53, 17F

01/25 15:54, , 18F
明可確認才對,通常較常見的情況,不外乎就是需求量低、經
01/25 15:54, 18F

01/25 15:55, , 19F
費不足、道路開挖、設備缺料等原因,可能還是得對症下藥,
01/25 15:55, 19F

01/25 15:56, , 20F
或繼續追下去才能有更進一步的結果可確認,建議再反應看看
01/25 15:56, 20F
※ 編輯: javis3021 (218.173.106.236), 01/25/2016 16:21:20 ※ 編輯: javis3021 (218.173.106.236), 01/25/2016 16:22:42

01/25 16:38, , 21F
掛電線桿的光纖接線盒,好像還有一種圓筒型的,之前在山上
01/25 16:38, 21F

01/25 16:39, , 22F
某部落村內看過好幾個電桿上都有
01/25 16:39, 22F

01/26 17:01, , 23F
外面有這個續接盒似乎就可以做Ftth? http://i.imgur.co
01/26 17:01, 23F

01/26 17:01, , 24F

01/26 18:35, , 25F
還要看一下上面有沒寫EF開頭的編號,有的話就是了
01/26 18:35, 25F

01/26 21:00, , 26F
恭喜耶~可以上到1G了!!現在就中華在那拉光纖,看看
01/26 21:00, 26F

01/26 21:00, , 27F
其它業者是不是要等拉完才開始盧要分租
01/26 21:00, 27F

01/26 21:01, , 28F
ftth施工不易、成本也高、還需要地方政府配合
01/26 21:01, 28F

01/26 21:30, , 29F
不壞了...我連光世代都不行裝
01/26 21:30, 29F

01/28 16:13, , 30F
恭喜,我從最高50m開始反應,結果現在還是無下文
01/28 16:13, 30F

01/28 16:55, , 31F
我這邊的"龜"設科永遠都說申請不到挖馬路的路權
01/28 16:55, 31F

01/28 23:47, , 32F
拜託你鄰居跟著一起申請吧
01/28 23:47, 32F

01/29 13:32, , 33F
既然d大問題是卡在挖馬路的路權上,那其實也可以透過市府
01/29 13:32, 33F

01/29 13:33, , 34F
意見信箱來反應才對,之前曾看過卡挖路路權問題是需要透過
01/29 13:33, 34F

01/29 13:33, , 35F
市民反應才能盡快處理問題的
01/29 13:33, 35F

01/29 15:48, , 36F
所以我自己去幫中華電信反映 請政府發挖路權給中華電信
01/29 15:48, 36F

01/29 15:48, , 37F
這樣嗎?? 感覺好奇怪...
01/29 15:48, 37F

01/29 17:11, , 38F
不會很奇怪啊....因為政府不會聽中華的 但會聽人民的 不
01/29 17:11, 38F

01/29 17:11, , 39F
過也要看縣市啦
01/29 17:11, 39F

01/30 10:07, , 40F
因為路平專案、維護道路平整、強化道路挖掘管理(降低道
01/30 10:07, 40F

01/30 10:08, , 41F
路挖掘量)是路權單位(縣市政府工務局、鄉鎮區公所)的
01/30 10:08, 41F

01/30 10:11, , 42F
最優先事項,非必要不開挖,但「市民基於民生需求提出申
01/30 10:11, 42F

01/30 10:12, , 43F
請,經管理機關審核並核發許可證即可挖掘」,所以「市民
01/30 10:12, 43F

01/30 10:12, , 44F
因民生需求提出陳情」是很有利的爭取條件。這點可以參照
01/30 10:12, 44F

01/30 10:12, , 45F
各縣市的道路挖掘管理自治條例。
01/30 10:12, 45F
文章代碼(AID): #1Mf533oX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Mf533oX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