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關於手機連家中wifi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_ _)時間10年前 (2016/01/22 23:10), 10年前編輯推噓0(0011)
留言11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我一直覺得家中wifi有點奇怪 例如我玩某某遊戲的時候 如果我是使用wifi 則遊戲會無法登入 無法連線 如果我使用3G網路成功登入後 再切成wifi 依然能夠順利繼續進行遊戲 我在別人家連wifi的時候就不會有這種問題 所以猜測是家中wifi設定可能有問題? 但是好像插一插wifi架設好 當初也沒碰到什麼設定 想請問有沒有人知道這種狀況發生的原因及解決辦法呢? 謝謝!!! 補充: AP是 ASUS RTAC56U的樣子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29.209.18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53475406.A.09B.html ※ 編輯: LansingAltec (220.129.209.188), 01/22/2016 23:17:14

01/22 23:31, , 1F
你的AC56U是接數據機嗎? 數據機有開硬撥嗎?
01/22 23:31, 1F

01/23 00:27, , 2F
不知道硬撥@@ 應該是沒開吧
01/23 00:27, 2F

01/23 00:27, , 3F
是接數據機~
01/23 00:27, 3F

01/23 09:36, , 4F
要確定數據機是否有開硬撥 只要把網路線接上數據機看能否
01/23 09:36, 4F

01/23 09:36, , 5F
直接上網就知道了
01/23 09:36, 5F

01/23 10:10, , 6F
「接上Wi-Fi AP後沒設定就能用」通常是「AP連線模式自動
01/23 10:10, 6F

01/23 10:10, , 7F
偵測後設定為DHCP」、或者「數據機接到AP的LAN埠,將Wi-
01/23 10:10, 7F

01/23 10:10, , 8F
Fi分享器當作AP hub」,兩種情況的NAT型態都可能變成NAT
01/23 10:10, 8F

01/23 10:11, , 9F
2,重設一次AC56U,改為路由器模式(Router),連線模式
01/23 10:11, 9F

01/23 10:11, , 10F
設定為PPPoE
01/23 10:11, 10F

01/23 17:31, , 11F
好的 感謝大大 我嘗試後再來做回報
01/23 17:31, 11F
文章代碼(AID): #1MeaPE2R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MeaPE2R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