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線] 2台AP連接設定問題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時間10年前 (2016/01/20 18:28), 10年前編輯推噓1(103)
留言4則, 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板友們好: 由於家中行動裝置變多了,想要讓透天厝1F~3F每個角落都有網路。 【前情提要】 (1) 家中網路是凱擘寬頻Cable上網6M/2M。 (2) 裝置&連線狀態圖:https://goo.gl/QnzcGc 藍線為有線網路,NB、手機都是用wifi。 (3) 目前使用的是 TP-LINK TL-WR841ND + 9db天線。 【問題】 (1) 如果要讓訊號盡量不衰減,第2台AP要裝在2F的 A or B房呢?(參考上圖) 想將AP2放在A房,用網路線連接AP1和AP2,不知是否可行? (2) 再買1台 TP-LINK TL-WR841ND + 9db天線 即可嗎? 需要換其它更好的AP呢? (3) 是否有其它需要注意的地方呢? 謝謝大家。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54.1.9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53285683.A.C4E.html ※ 編輯: smon (1.175.125.20), 01/21/2016 14:10:35

01/22 23:09, , 1F
照你的圖,應該是放A房距離所有的點最平均
01/22 23:09, 1F

01/22 23:09, , 2F
不過我的經驗是,擺了以後自己再來測試才知道
01/22 23:09, 2F

01/22 23:11, , 3F
另外,有考慮把原有的無線擺到A就好了嘛,省下一台錢
01/22 23:11, 3F
擺在A房確實是很好的方法,不過cable modem<->AP的網路線會不夠長。

01/22 23:11, , 4F
網路線連接AP-01,AP-02完全沒問題,自己要會設定就是
01/22 23:11, 4F
確定AP1<->AP2沒問題,設定方式再爬文就可以了,看不懂再舉手發問。 感謝c大。 :) ※ 編輯: smon (36.239.145.127), 01/25/2016 16:50:52
文章代碼(AID): #1Mds4pnE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Mds4pnE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