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兩台ap 設定請教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U文心得大師)時間10年前 (2016/01/19 23:44), 編輯推噓4(4012)
留言16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如題 由於小弟的房間與家裡客廳的ap距離過遠 收不太到訊號 所以再額外購買一台ap想做為房間的另一個ap發信站(非中繼器) http://i.imgur.com/uv8rcCL.jpg
第一台ap 是toto link n500rd 第二台添購的則是 小米的路由器mini 目前問題是這樣 Ap01拉到ap02中間這段一直無法連接 (但是電腦可以) 請問一下我是還缺乏一個hub 還是說 網路線的問題呢? 謝謝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ad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8.228.6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53218243.A.A6B.html

01/19 23:51, , 1F
ap02接都接lan的話,要把ap02的DHCP關掉
01/19 23:51, 1F

01/20 00:01, , 2F
大大 您好 我剛才試著吧dhcp 關掉了 改撥接PPPoE 這
01/20 00:01, 2F

01/20 00:01, , 3F
次是小米的亮了 但是依然無法上網 小米的診斷也寫說
01/20 00:01, 3F

01/20 00:02, , 4F
沒連通
01/20 00:02, 4F

01/20 11:31, , 5F
無法連接?PC-05可以ping到PC-02就是通了。
01/20 11:31, 5F

01/20 11:39, , 6F
toto link n500rd 有支援PPPoE Relay功能,若小米也要撥
01/20 11:39, 6F

01/20 11:39, , 7F
號連網的話,網路線是要接到WAN孔。若目前接到LAN孔,表
01/20 11:39, 7F

01/20 11:41, , 8F
示撥接動作由第一台分享器負責, 第二台不用在另外撥號。
01/20 11:41, 8F

01/22 22:38, , 9F
還以為解決了,照你這種接法,AP-01是擔任撥接的任務
01/22 22:38, 9F

01/22 22:39, , 10F
AP-01 LAN接到AP-02的LAN表示AP-02只是擔任hub功能
01/22 22:39, 10F

01/22 22:40, , 11F
因此你AP-02的DHCP server關掉之後,應該就會通了才是
01/22 22:40, 11F

01/22 22:47, , 12F
AP-02應該不需要用到WAN功能
01/22 22:47, 12F

01/22 22:52, , 13F
如果我沒猜錯,你一直在設定WAN的功能...
01/22 22:52, 13F

01/22 22:52, , 14F
你應該到"區域網路設定"裡面DHCP服務關掉才是
01/22 22:52, 14F

01/22 23:02, , 15F
還是你說的ap-02不當中繼器是要讓小米也撥接?
01/22 23:02, 15F

01/22 23:04, , 16F
如果是這樣那smiling講的就是正解了...
01/22 23:04, 16F
文章代碼(AID): #1Mdbd3fh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Mdbd3fh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