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60M網路需要雙頻分享器嗎?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karco)時間10年前 (2016/01/19 17:10), 編輯推噓-1(019)
留言10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家裡最近要辦60M的光纖網路了 想要在主要樓層都裝台無線分享器 只是在挑選的時候,小弟不知道需不需要買到支援5GHZ的機子? 因為之前買的分享器是接清大宿舍網路,因此不清楚此問題 所以上來請教各位大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71.218.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53194622.A.430.html

01/19 23:26, , 1F
我們沒去過你家不知道你家有幾樓,每樓有多大。請先
01/19 23:26, 1F

01/19 23:26, , 2F
查清楚2.4G跟5G的特性及優缺點再來說
01/19 23:26, 2F

01/20 09:22, , 3F
802.11ac和5GHz的訊號都很難穿牆,如果你多數的上網裝置
01/20 09:22, 3F

01/20 09:23, , 4F
和AP都不在同一室內,就優先考慮功率高、穿透力較好的
01/20 09:23, 4F

01/20 09:23, , 5F
802.11n AP
01/20 09:23, 5F

01/21 15:51, , 6F
如果原PO意思是指,希望能透過wifi上網速度仍可接近60M,
01/21 15:51, 6F

01/21 15:52, , 7F
那就得考慮在802.11n、2.4GHz頻段、40MHz通道頻寬環境下,
01/21 15:52, 7F

01/21 15:52, , 8F
且桌電/筆電無線網卡也可支援802.11n、2T*2R、300Mbps就可
01/21 15:52, 8F

01/21 15:53, , 9F
達成,這樣的話能否支援5GHz其實就不算是重點了
01/21 15:53, 9F

01/03 05:13, , 10F
no way!
01/03 05:13, 10F
文章代碼(AID): #1MdVr-Gm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MdVr-Gm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