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纖] 中華電信光世代的小烏龜速度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我想念花東的海)時間10年前 (2016/01/19 12:38), 編輯推噓1(1023)
留言24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一直以來都用4G上網 速度頗不賴 但是搬家後的訊號不是很好 大概都在5~10M左右徘徊 看似夠用 還是會lag 現在跟老婆討論要裝中華的光纖網路 幫家裡建構wifi環境 請問中華送的家用wifi速度如何?? 如果我申請100M/40M 這台分享器可否跑到滿速? (先排除其他可能狀況) 60M/20M呢?? 這台穿透性好嗎?? 家裡是25坪左右的公寓 不大 還是建議另外在買一台會比較好?? 因為很久沒碰中華電信的網路了 真的不懂狀況 請知道的大大分享一下 感恩~~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1.21.228.1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53178327.A.1C4.html

01/19 12:39, , 1F
另外買無線AP
01/19 12:39, 1F

01/19 12:57, , 2F
1) 通常中華電信提供的家用Wi-Fi,Wi-Fi規格為802.11n、
01/19 12:57, 2F

01/19 12:57, , 3F
傳輸速率300Mbps、2T*2R,在802.11n、2.4GHz頻段、40MHz
01/19 12:57, 3F

01/19 12:57, , 4F
通道頻寬的環境下,若桌電/筆電的無線網卡也是802.11n、
01/19 12:57, 4F

01/19 12:57, , 5F
2T*2R、300Mbps,Wi-Fi最高速度大約是75Mbps上下
01/19 12:57, 5F

01/19 12:58, , 6F
2) Wi-Fi要達到80-90Mbps的Wi-Fi速度,必須有支援同步
01/19 12:58, 6F

01/19 12:58, , 7F
雙頻或支援802.11ac的無線AP+上網裝置(桌電、筆電、手
01/19 12:58, 7F

01/19 12:58, , 8F
機、平板),在802.11ac下運行;或是在802.11n、5GHz、
01/19 12:58, 8F

01/19 12:58, , 9F
頻段下運行。
01/19 12:58, 9F

01/19 13:00, , 10F
3) 先檢視家中桌電/筆電、手機、平板的無線規格,瞭解
01/19 13:00, 10F

01/19 13:00, , 11F
瓶頸到哪裡,再決定是否要另外購置AP會比較好。否則買了
01/19 13:00, 11F

01/19 13:00, , 12F
高規格AP,裝置跑不到也無法發揮效果。
01/19 13:00, 12F

01/19 13:10, , 13F
這樣感覺60/20就可以滿足我的需求了 好像不用到100/40
01/19 13:10, 13F

01/20 11:48, , 14F
小烏龜是P874 20M/5M 可以免費用機器的wifi,樓上都還
01/20 11:48, 14F

01/20 11:50, , 15F
可以正常用。這台的wifi雖然就一根天線,其實還蠻夠用
01/20 11:50, 15F

01/20 11:52, , 16F
跑speed.net ipad2可以滿速,但安卓手機不行,上傳5M
01/20 11:52, 16F

01/20 11:54, , 17F
滿,下載很隨意。華信的機器不見得相同,先用內建的
01/20 11:54, 17F

01/20 11:55, , 18F
試試,不滿意再買AP
01/20 11:55, 18F

01/20 11:57, , 19F
這台天線橫擺,三樓都還收的到,強度在-75~-90dBm,
01/20 11:57, 19F

01/20 11:58, , 20F
不過就只有正上方,往旁一點就完全不行。
01/20 11:58, 20F

01/20 14:10, , 21F
如果原PO住家大小在25坪左右,且牆面數量並不會太多時,依
01/20 14:10, 21F

01/20 14:11, , 22F
照服務說明中的適合環境陳述內容來看,其實60M/20M或20M/5
01/20 14:11, 22F

01/20 14:13, , 23F
M應該都符合才對 http://goo.gl/5Gvg4M
01/20 14:13, 23F

01/21 23:58, , 24F
裝無線AP
01/21 23:58, 24F
文章代碼(AID): #1MdRtN74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MdRtN74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