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中華固定IP + N18U的VPN架設問題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小戶長日記)時間10年前 (2016/01/16 15:18), 編輯推噓4(4016)
留言20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大家好 小弟前兩天買了ASUS RT-N18U 第一次架設VPN 想讓在大陸工作的老爸可以翻牆上臉書 目前家裡的網路是照RT-18U的建議接法及設定來做 配置如下 D-Link ------------ASUS RT-18U- - - - -桌機/手機/平板/筆電 DSL-6641K | (WAN端) WiFi 小烏龜 | |---------MOD | |---------PS3 其中數據機是用pppoe硬撥 以用戶號碼@ip.hinet.net的方式取得申請好的中華固定IP使用 RT-18U則是透過DHCP取得數據機分配的Private IP 結果我在設定RT-18U的PPTP VPN時 因為RT-18U拿到的是Private IP 所以要我設定DDNS 想請問的是 有辦法讓RT-18U拿到Public IP嗎? 爬文查到DDNS好像會比Public IP差一點.... 是不是我把小烏龜改成以用戶號碼@hinet.net取得浮動IP 再把RT-18U也設硬撥 以用戶號碼@ip.hinet.net的方式取得固定IP就可以了? 或是有其他的線路接法及設定需要調整(例如Port Forwarding/DMZ之類的?) 初次架設有許多不懂的地方 以上還請大家不吝賜教 謝謝!! -- 作者 amarni333 (南港二代"宅") 看板 japanavgirls 標題 [神人] 神一個女優,真的很正...拜託!!! #1Kz_HiWM

03/05 14:15,
水菜麗
03/05 14:15

03/05 14:20,
水腳A
03/05 14:20

03/05 14:38,
謝謝!回公司後依序發給各位
03/05 14:38

03/05 16:26,
原po你也太佛了吧 為什麼我也有p幣 XDDDD
03/05 16:26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2.244.22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52928696.A.2D0.html

01/16 16:43, , 1F
小烏龜換成浮動的 固定的給18U 或是小烏龜DMZ指向18U
01/16 16:43, 1F

01/16 17:57, , 2F
謝謝樓上 請問線路的接法有需要調整嗎?
01/16 17:57, 2F

01/16 20:31, , 3F
直接N18接 ADSL就好 另一台的改浮動IP 我也剛買好用
01/16 20:31, 3F

01/16 21:37, , 4F
你應該是N18U要設定PPPoE撥號 並且跟小烏龜的撥號做交換
01/16 21:37, 4F

01/16 21:38, , 5F
N18U撥固定 小烏龜撥動態
01/16 21:38, 5F

01/16 21:38, , 6F
另外如果線路上沒有放置的問題 比較建議PS3改接N18U 小烏
01/16 21:38, 6F

01/16 21:39, , 7F
龜關硬撥 讓N18U統一管理對外及區網
01/16 21:39, 7F

01/16 21:45, , 8F
謝謝樓上 我試試看!
01/16 21:45, 8F

01/16 21:46, , 9F
m大請問你講的是跟A大一樣意思嗎?
01/16 21:46, 9F

01/16 21:47, , 10F
因為我N18本來就是直接接ADSL
01/16 21:47, 10F

01/17 09:11, , 11F
請設ip.hinet在分享器,照合約數據機要設wifi.hinet,因
01/17 09:11, 11F

01/17 09:11, , 12F
為種花只提供基本ap功能設定,將來若數據機有問題,更換
01/17 09:11, 12F

01/17 09:11, , 13F
的時候會有爭議
01/17 09:11, 13F

01/17 10:25, , 14F
不過數據機內的PPPoE帳號若設@wifi.hinet.net,那麼密碼就
01/17 10:25, 14F

01/17 10:25, , 15F
要打0800客服專線詢問,不能以原有的連線密碼資料輸入喔!
01/17 10:25, 15F

01/17 13:06, , 16F
話說還有個問題 你確定你爸那裡的營運商沒封鎖PPTP..?
01/17 13:06, 16F

01/17 15:29, , 17F
一樣的意思,我也剛好人在大陸工作,1月初回台買的
01/17 15:29, 17F

01/17 15:31, , 18F
撥接帳號就N18用@ip.hinet.net 其他都用@hinet.net
01/17 15:31, 18F

01/17 15:32, , 19F
阿接在DLINK跟N18後面的就都不用設定撥接了
01/17 15:32, 19F

01/17 18:05, , 20F
按照大家的建議修改 老爸可以連了 謝謝大家!
01/17 18:05, 20F
文章代碼(AID): #1McUwuBG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McUwuBG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