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向業者反應下載速度慢,卻一直沒下文?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幼斤)時間10年前 (2016/01/15 09:04), 10年前編輯推噓3(3011)
留言14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在此不說是那一家業者,且稱之為yy寬頻, 這篇不是要針峰相對誰家爛,誰家好,希望大家從寬頻技術來討論, 我的問題是下載速度慢,有反應給yy寬頻客服, 反應問題:我60M的寬頻,外國網站(a-z)下載速度只有200-400k, 之後yy的工程人員也有來我這裡測速, 用他帶的筆電接數據機下載a-z速度一樣200-400k, 反應給yy客服,客服用yy寬頻公司網路下載a-z測速卻有1000-2000k, 鄰近地區,同樣使用yy寬頻的朋友申請6M,下載a-z測速卻有600-700k, 以上的比較yy寬頻的技術人員也知道,也說會改善, 但實際處理就是無限期拖延,我打電話去催,就說"有在處裡,請耐心等待" 過了好幾天,我這邊速度依舊,又去催,就說"處理好,會通知您...." 但我沒有接到通知,速度依舊,再打電話去催一樣上述回應迴圈,速度依舊, 請問,yy寬頻有什樣的難處?從技術上來說, 下載慢如果是連外優先權問題,那你yy寬頻就調整優先呀! 下載慢如果是"光投落點總頻寬不足",那你yy寬頻就擴充到充足呀! 難不成用戶自己調整?我能配合給tracert資料a-z網站也都有給, 我想這版也有很多寬頻專業人員,請問技術關鍵那哪? 形成這種"yy寬頻自知理虧,卻又遲遲不肯處理"的情形? 註:a-z代表很多廣泛的外國歐美網站免空等,非單一網站,但測速結果卻一致如上述。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0.218.226.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52819844.A.106.html

01/15 09:37, , 1F
從技術上來說,浮動制線路的連外優先權是相同的(基本上
01/15 09:37, 1F

01/15 09:38, , 2F
各家浮動制的連外優先權都一定低於固定制),無法針對單
01/15 09:38, 2F

01/15 09:38, , 3F
一客戶、特定網站調整優先權,處理方式通常都是ISP嘗試
01/15 09:38, 3F

01/15 09:41, , 4F
調整路由,但回程路由的選擇是有限的,舉例來說,假設對
01/15 09:41, 4F

01/15 09:41, , 5F
方回放的上游ISP路由有A、B、C三種,A、B頻寬較大,C最
01/15 09:41, 5F

01/15 09:42, , 6F
慢,但你的ISP恰好只跟C直連、或可透過第三方轉訊走C,
01/15 09:42, 6F

01/15 09:42, , 7F
就只能走C。
01/15 09:42, 7F
sigurose大,我與朋友的tracert比較圖,路由差不多,只有畫紅線地方小差異, 那為何速度就是我較慢? http://i.imgur.com/5q8mkEg.png

01/15 11:21, , 8F
有家最近狂打來電銷 說比光世代更便宜 又說有工程師24小時
01/15 11:21, 8F

01/15 11:22, , 9F
我只想回他 "網路是辦來用的 不是辦來叫修的"
01/15 11:22, 9F

01/15 14:39, , 10F
+1,穩定網路品質,比月租費用、維修速度更重要。
01/15 14:39, 10F

01/16 01:34, , 11F
你的約是簽多久啊,趕快換中華
01/16 01:34, 11F
※ 編輯: zi98btcc (180.218.226.4), 01/16/2016 08:22:28

01/16 13:13, , 12F
晚上尖峰時段速度下降的會更明顯..唉
01/16 13:13, 12F

01/16 14:07, , 13F
尖峰時段掉速度好像不分ISP大家都這樣
01/16 14:07, 13F

01/17 13:08, , 14F
QoS限速的問題 跟路由無關了
01/17 13:08, 14F
文章代碼(AID): #1Mc4M446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Mc4M446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