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線] 網速只有30M 有必要買到1000M WAN嗎?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天空霸王)時間10年前 (2016/01/07 08:12), 編輯推噓1(101)
留言2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昨天家裡測社區網路(因為免錢,加上現在大多數住戶都拉外面網路,算快) 電腦測得網速最高50M/20M(直接接牆壁的網路線) WIFI測得30M/10M(牆壁網路線插無線分享器後在最近距離測試) 最近想要更換無線分享器(原為DLINK DIR605) 因為訊號到和室就整個被擋掉, 所以想要做設備的升級。 目前有兩種想法, 1.買中繼器 以後出去玩也方便用 2.更換無線分享器成訊號較強的 燦坤店員推薦TENDA FH303 但是小弟看了一下他的WAN只有 10/100M 網速上限也只有到300M 其他D牌跟A牌 TP牌跟N牌的都不推 3.加購一台無線分享器 原本的DIR605當中繼 想問 1.實體網速沒有到100M,有沒有必要買到較高規格的 WAN 10/100/1000M無線分享器? 2.AC1200店員說不實用,只是電腦或NAS分享到電視時速度會快 且距離短,像我們家沒有在使用這樣的分享根本不實用。 3.如果是買中繼器,有無必要買到有AC1200功能的? 目前猶豫要不要買到DLNK DAP1620 或是買EDIMAX EW-7438RPn V2 麻煩了解的大大分享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19.155.3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52125533.A.354.html

01/07 12:00, , 1F
那速度是是給內網的 理論上限值看網卡速度和AP那個最慢
01/07 12:00, 1F

01/07 13:33, , 2F
沒有需要電腦間傳檔/存取的話 確實沒必要AC跟Giga
01/07 13:33, 2F
文章代碼(AID): #1MZQrTDK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MZQrTDK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