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透天厝的無線分享器推薦請教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囚鳥)時間10年前 (2016/01/05 14:13), 10年前編輯推噓1(1016)
留言17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各位好 因為準備搬家的關係 新家是透天有三樓 約20坪 沒有意外的話中華的數據機會放在一樓 然後現在準備想買一台無線分享器 沒有考慮到5Ghz的部分 都是以2.4Ghz為主 而申請中華電信的速度方面還要再跟家人討論一下 因此爬過文後幾乎是推薦N18U很多 所以有在物色這一台 然後使用網路的地方幾乎都在1 2樓 如果最後購買了N18U的話我放二樓的話三樓應該還是接收得到? (有稍微看過一些文章有提到範圍很大) 但是有點不太了解的是我要用什麼方法去接 中華數據機<------>N18U 中華接N18U把N18U當無線路由器一定只能透過有線連接吧?(怕這一點搞錯) 這兩者接起來我應該選擇無線路由器還是AP模式(應該是無線路由器模式才對?!) 然後N18U目前也考慮是要放在一樓會比較好還是二樓會比較好(怕線太長整理也麻煩) 所以想請教各位我該如何去接以及位置擺放在哪會比較好 有些觀念有點模糊以及問題有點多不好意思 我還在爬文補充 謝謝大家 PS 想再問一個問題就是如果我在買一台分享器放三樓的話, 這一台就是要設定成AP模式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198.190.9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51974414.A.21C.html ※ 編輯: cagedBirds (114.198.190.96), 01/05/2016 14:15:17 ※ 編輯: cagedBirds (114.198.190.96), 01/05/2016 14:16:09

01/05 16:39, , 1F
數據機當然透過網路線來連結N18U使用即可,另外若數據機有
01/05 16:39, 1F

01/05 16:40, , 2F
wifi功能時可先關閉不用,單純以N18U無線路由器模式來上網
01/05 16:40, 2F

01/05 16:42, , 3F
就好,另外N18U放在二樓時,應該也能提供3F無線上網才對,
01/05 16:42, 3F

01/05 16:42, , 4F
不過主要還是得看原PO家中各樓層間距與裝潢情況而定
01/05 16:42, 4F

01/05 17:11, , 5F
了解 這樣的話我就等於是說從數據機拉線到二樓接N18U
01/05 17:11, 5F

01/05 23:48, , 6F
我是建議將數據機的dhcp跟wifi都關了,這些工作交給N18u
01/05 23:48, 6F

01/05 23:48, , 7F
會更出色!
01/05 23:48, 7F

01/05 23:53, , 8F
N18u後面如果要再增加ap,請把後面的設成ap模式即可,ssi
01/05 23:53, 8F

01/05 23:53, , 9F
d與密碼都設相同只把頻道調開就好(例如1,6,11)
01/05 23:53, 9F

01/06 02:42, , 10F
了解! 我到時候購買會再嘗試設定看看
01/06 02:42, 10F
後來得知每一層樓的每個房間都會有網路孔 這樣的話中華電信來裝網路的話 數據機就是每一層樓都可以安裝嗎? 還是說我只要裝在一樓 其他樓層直接接網路線就可以用 ※ 編輯: cagedBirds (114.198.190.96), 01/06/2016 02:43:27

01/06 08:47, , 11F
小烏龜會在一樓,一樓會有各個樓層的網路線,將線接在小烏
01/06 08:47, 11F

01/06 08:47, , 12F
龜後面,各樓層的網路就可以用了,不過要注意數量,小烏龜
01/06 08:47, 12F

01/06 08:47, , 13F
只有四個孔可以插,建議小烏龜後面接ap或switch
01/06 08:47, 13F

01/06 09:28, , 14F
每層樓、每個房間都有網路插座通常=宅內統一佈好網路線
01/06 09:28, 14F

01/06 09:28, , 15F
集中收攏到1F弱電箱、再接上8/16埠Switch,數據機應該要
01/06 09:28, 15F

01/06 09:28, , 16F
放到弱電箱接上Switch
01/06 09:28, 16F

01/07 16:49, , 17F
了解 謝謝各位!!我會再裝設的時候參考的
01/07 16:49, 17F
文章代碼(AID): #1MYryE8S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MYryE8S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