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WiFi跑不到應該有的速度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狗瑞拉)時間10年前 (2016/01/02 15:33), 編輯推噓0(008)
留言8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家中使用的是Dlink DIR-619L 搭配Hinet 100M/40M 已經設定20/40MHz(自動),11n only ,也找好一個乾淨的頻道 但是用手機(Mega6.3)測速只能跑到大約50M 用Tab S 卻可以跑到80~90M 619L的規格 符合IEEE 802.3u 支援 Auto-Negotiation 支援 Auto-MDI/MDIX 支援 IEEE 802.3x 流量控制(全雙工模式下) 無線網路介面 802.11b/g/n 2T2R Tab s支援 802.11a/b/g/n/ac (2.4 & 5GHz) Mega6.3支援 Wi-Fi 802.11a/b/g/n/ac 請問一下為什麼會這樣? 先謝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8.164.173.19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51720004.A.805.html

01/02 16:28, , 1F
鎖40Mhz看看
01/02 16:28, 1F

01/02 17:01, , 2F
可是他只有20/40M(自動)這個選項
01/02 17:01, 2F

01/03 00:53, , 3F
跟ap相容不佳,導致只能用相容性高的20MHz跑,純推測。
01/03 00:53, 3F

01/03 09:29, , 4F
我猜是因為GALAXY Tab S的Wi-Fi模組是MIMO(多重輸入/輸
01/03 09:29, 4F

01/03 09:29, , 5F
出),Mega 6.3應該只有SISO而已。
01/03 09:29, 5F

01/03 11:34, , 6F
感謝兩位大大 所以tab s 不是1T1R嗎?
01/03 11:34, 6F

01/03 11:40, , 7F
01/03 11:40, 7F

01/05 12:56, , 8F
有些是無線網路設備本身無法衝上去速度
01/05 12:56, 8F
文章代碼(AID): #1MXtr4W5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MXtr4W5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