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網速無法達到?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口嫌體正直)時間10年前 (2015/12/22 16:19), 編輯推噓1(1017)
留言18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網路從原本的ADSL升級到光纖60M/20M,裝機後工程人員用筆電 直接接數據機測試可達60M/20M,家中環境是數據機再接到D-Link DIR-615,用家人筆電有線直接接DIR-615也可達到60M/20M 可是如果是桌電(網卡為D-Link DWA-127)測試多次都卻都只有 40M~42M/20M,查過DIR-615與網卡都支援到802.11n,網路線為 Cat.5e,數據機、DIR-615與筆電均在客廳,也沒有訊號不良的 問題 請問一下各位版友無法滿速的問題是出在哪裡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75.180.243.13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50772371.A.CA5.html

12/22 16:34, , 1F
看網卡內容連線速率是多少?
12/22 16:34, 1F

12/22 16:42, , 2F
你的網卡最高只能150Mbps,實測速率最高可能砍半上下,
12/22 16:42, 2F

12/22 16:42, , 3F
並且要在40Mhz頻道寬度才能達標。搜尋附近有無佔用相同
12/22 16:42, 3F

12/22 16:42, , 4F
頻道的wifi訊號,儘量避開。
12/22 16:42, 4F

12/22 18:03, , 5F
如果要讓無線上網速度接近60M,那麼整個無線上網環境內的
12/22 18:03, 5F

12/22 18:03, , 6F
連線設備(像AP、無線網卡、行動裝置等)都至少要支援802.11
12/22 18:03, 6F

12/22 18:04, , 7F
n,另外最好要2T2R以上、300Mbps的無線AP+無線網卡,以及
12/22 18:04, 7F

12/22 18:04, , 8F
無線網路安全模式設定成WPA2-AES使用
12/22 18:04, 8F

12/22 23:43, , 9F
我覺得以1T1R來說這個速度頗正常的
12/22 23:43, 9F

12/23 08:34, , 10F
1T1R client以N18u作AP,802.11n 40MHz,隨便跑都可以6
12/23 08:34, 10F

12/23 08:34, , 11F
0M/20M
12/23 08:34, 11F

12/23 09:19, , 12F
但樓上的前提是要能跑40MHz,若鄰近AP基地台數量多、頻
12/23 09:19, 12F

12/23 09:19, , 13F
道重疊,還是會降回20MHz運行,以1T*1R client在802.11n
12/23 09:19, 13F

12/23 09:21, , 14F
、20MHz環境下,40-50Mbps的速度確實滿正常的
12/23 09:21, 14F

12/23 11:30, , 15F
用別條網路線試試?
12/23 11:30, 15F

12/23 13:07, , 16F
有2台AP作repeater bridge mode
12/23 13:07, 16F

12/23 17:11, , 17F
謝謝各位,目前用頻道調整的方式+AP設定為40MHz已經可以
12/23 17:11, 17F

12/23 17:17, , 18F
跑滿速,另依據官網建議將MTU調整為1445,跑起來很順
12/23 17:17, 18F
文章代碼(AID): #1MUGUJob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MUGUJob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