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BL] CABLE無線路由器再接ㄧ台無線寬頻路由器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亮晶晶)時間10年前 (2015/12/21 10:36), 編輯推噓0(0034)
留言34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我家是透天5樓 之前請有線電視業者來安裝CABLE MODEM在三樓 是仲琦的無線路由器 因為ㄧ樓訊號有點弱,手機收不到,只有筆電有辦法稍微收到 我想從三樓仲琦的無線路由器拉ㄧ條明線到ㄧ樓 再安裝ㄧ台D-link DIR-612 這樣可以嗎? 如果可以這樣連接的話 想請鄉民指導一下我接線 Cable Modem後面是四個LAN接口 ㄧ個接口直接接到桌機的網路卡 那另ㄧ個接口是拉到ㄧ樓接Dlink的無線寬頻路由器的WAN 可是LAN要接到哪裡呢? 因為ㄧ樓只打算使用手機跟筆電 請有空的鄉民指導一下或者要搜尋什麼字才能得到答案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2.254.62.10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50665403.A.8A6.html

12/21 11:01, , 1F
你的問題說明書裡面都有...
12/21 11:01, 1F

12/21 12:15, , 2F
換別的牌子吧!D-Link的網段192.168.0.XXX跟仲琦那一台
12/21 12:15, 2F

12/21 12:16, , 3F
網段 192.168.0.XXX相同,這樣封包會繞不出去無法上網.
12/21 12:16, 3F

12/21 12:16, , 4F
說明書有寫,另外要打客服改Bridge,不然DHCP兩次睏睏
12/21 12:16, 4F

12/21 12:17, , 5F
換不是192.168.0.XXX網段的分享器即可.
12/21 12:17, 5F

12/21 12:17, , 6F
改Bridge mode
12/21 12:17, 6F

12/21 12:18, , 7F
而且router的DHCP pool以及網段是可以調整的,跟廠牌沒
12/21 12:18, 7F

12/21 12:18, , 8F
關係,說明書看了嗎,洗洗睡吧
12/21 12:18, 8F

12/21 12:20, , 9F

12/21 12:40, , 10F
不然就是wireless router改AP mode
12/21 12:40, 10F

12/21 13:25, , 11F
最好是用戶可以改Bridge Mode或是Router Mode,還有用戶
12/21 13:25, 11F

12/21 13:27, , 12F
CM的DHCP網段你確定用戶會改嗎?D-Link那一台改AP Mode
12/21 13:27, 12F

12/21 13:31, , 13F
你確定用戶會改嗎?還有有些地區的凱擘裝CM不會拿到說明
12/21 13:31, 13F

12/21 13:32, , 14F
書,你確定User那邊有說明書嗎?又不定一定每個裝機的人
12/21 13:32, 14F

12/21 13:32, , 15F
都拿到新的CM
12/21 13:32, 15F

12/21 13:45, , 16F
樓上一定沒有看完全文
12/21 13:45, 16F

12/21 13:45, , 17F
他要設定的是 DIR-612 好嗎
12/21 13:45, 17F

12/21 13:46, , 18F
那他買的耶,就算沒有紙本說明書也有 D-LINK 網站好嗎..
12/21 13:46, 18F

12/21 13:47, , 19F
這跟 CM 那台一點關係都沒有
12/21 13:47, 19F

12/21 13:47, , 20F
路由器/無線AP的設定根本沒這麼複雜
12/21 13:47, 20F

12/21 13:48, , 21F
就算不用橋接用一般方式設定也是可以用的
12/21 13:48, 21F

12/21 13:49, , 22F
因為他根本沒有內部設備互相通訊的需求
12/21 13:49, 22F

12/21 13:49, , 23F
所以只要接上去 wan 端 ip 拿到基本上就要可以用了
12/21 13:49, 23F

12/21 13:49, , 24F
因為一般狀況下,內外網路完全是切開的
12/21 13:49, 24F

12/21 14:48, , 25F
我不是說打客服改Bridge mode嗎?中文閱讀有障礙嗎?
12/21 14:48, 25F

12/21 14:49, , 26F
用戶不會改,不能打客服去問?
12/21 14:49, 26F

12/21 14:51, , 27F
我的hitron就是我自己打電話要客服改bridge mode,而且
12/21 14:51, 27F

12/21 14:51, , 28F
router WAN接Hitron LAN有這麼難嗎?
12/21 14:51, 28F

12/21 14:53, , 29F
router改AP mode,routing table交給hitron也可以,只
12/21 14:53, 29F

12/21 14:53, , 30F
因為router預設網段就要換品牌,這理由也滿拼的
12/21 14:53, 30F

12/21 14:58, , 31F
樓下又沒有要用有線連接,dlink的LAN本來就會是空的,
12/21 14:58, 31F

12/21 14:58, , 32F
不然本來想接什麼?如果有有線連接需求,就需要用bridg
12/21 14:58, 32F

12/21 14:59, , 33F
e mode,hitron還是router mode就可以
12/21 14:59, 33F

12/21 15:02, , 34F
根本沒必要DHCP兩次
12/21 15:02, 34F
文章代碼(AID): #1MTsMxYc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MTsMxYc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