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外部網路連回家看IPCAM問題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心碎)時間10年前 (2015/12/20 13:06), 10年前編輯推噓0(0062)
留言62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大家好,最近因為裝了一台IPCAM 想要在外面也能連回家觀看 小的是將IPCAM網路線接在DIR-615並給他一個固定IP(內網)192.168.0.108 然後到DIR-615裡面設定虛擬網路 如下 http://imgur.com/9797X5S
也去啟用DDNS http://imgur.com/pl2nnmz
然後去PING ycripcam.dlinkddns.com 也可以得到回應,但是在連線的時候都沒有作用 請問是哪邊出問題了(防火牆有關掉了) 麻煩大家了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8.254.3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50587992.A.B71.html

12/20 14:57, , 1F
1. 你確定 ipcam 的 port 是 9008?
12/20 14:57, 1F

12/20 14:57, , 2F
2. 公用 port 換一個試試看
12/20 14:57, 2F

12/20 14:58, , 3F
3. 確定 ipcam 有設 gateway
12/20 14:58, 3F

12/20 14:58, , 4F
都檢查過還是不行再說
12/20 14:58, 4F

12/20 14:58, , 5F
另外設完可以用 http://ping.eu/port-chk 測試
12/20 14:58, 5F
http://i.imgur.com/NU80xFD.png
這麼說GATEWAY好像沒有設 請問一下要設什麼? IPCAM的PORT我 80 跟9008都有用過 還是問題是在GATE WAY ※ 編輯: YChromium (122.118.19.228), 12/20/2015 15:30:17

12/20 15:31, , 6F
另外請問是只要設虛擬伺服器就好嗎 還是DDNS也要特別
12/20 15:31, 6F

12/20 15:32, , 7F
設置
12/20 15:32, 7F

12/20 16:25, , 8F
gateway 要設 DLINK 那台的 private ip 啊
12/20 16:25, 8F

12/20 16:25, , 9F
我猜大概是 192.168.0.1
12/20 16:25, 9F

12/20 16:26, , 10F
還有你應該是要進 ipcam 的網路設定看才對
12/20 16:26, 10F

12/20 16:28, , 11F
這台 ipcam 的 ip 不是 DHCP 發的對吧
12/20 16:28, 11F

12/20 16:28, , 12F
如果是 dhcp 發的應該就不會有這問題
12/20 16:28, 12F

12/20 20:22, , 13F
恩是我從DIR-615設指定IP給他的
12/20 20:22, 13F
然後GATEWAY的地方應該是有設定 http://imgur.com/bqKHm4k
應該就是在網關的地方? 還是我應該直接從他的設定裡開DDNS而不是從DIR-615開啟 再多請問一下 通訊埠傳送有需要用到嗎

12/20 20:43, , 14F
也試過把公用的PORT換掉 還是無法 去使用測試網頁也是
12/20 20:43, 14F

12/20 20:43, , 15F
顯示關閉
12/20 20:43, 15F

12/20 21:10, , 16F
為什麼你 PPPoE 有打開...?
12/20 21:10, 16F
其實我也不知道... 只是我電腦也是從分享器出來 有天發現如果按了寬頻連線(HINET帳號再次連線)感覺會比較穩 就都有連PPPOE了

12/20 21:13, , 17F
還有通訊埠轉送不用設
12/20 21:13, 17F

12/20 21:19, , 18F
或者你要設轉送就不要設虛擬伺服器 總之擇一
12/20 21:19, 18F
恩恩感謝您我再研究看看

12/20 22:17, , 19F
把 PPPoE 關掉之後你就會發現你可以用了...
12/20 22:17, 19F

12/20 22:18, , 20F
這問題就是 gateway 的問題
12/20 22:18, 20F

12/20 22:18, , 21F
因為 PPPoE 那條路的優先權比較高,所以進出不一樣...
12/20 22:18, 21F

12/20 22:41, , 22F
其實都PPPoE了 DDNS應該讓IPCAM處理就好...
12/20 22:41, 22F

12/20 22:42, , 23F
不過PPPoE撥得通?
12/20 22:42, 23F

12/20 22:48, , 24F
如果有 PPPoE relay 就會通吧,不過那台我沒看有沒有
12/20 22:48, 24F

12/20 22:49, , 25F
反正先關掉再說,不然就是改用 ipcam 裡面的 ddns
12/20 22:49, 25F

12/20 22:50, , 26F
(如果 PPPoE 有播通的話)
12/20 22:50, 26F
先謝謝大大們回答 我其實也不知道PPPOE到底有沒有通 我只是電腦撥通之後有比較順,所以在那裏看到也直接上了 IPCAM的DDNS好像要另外掛我再試試看 感覺用了之後DIR-615蠻常掛點的.... = PPPOE關掉之後 我有再試 只是都還是連不進去 ※ 編輯: YChromium (61.224.250.207), 12/21/2015 00:28:06

12/21 02:59, , 27F
DIR-615的SoC本身體質差 本來就問題多XDrz
12/21 02:59, 27F

12/21 03:01, , 28F
PPPoE關了還是連不上啊...
12/21 03:01, 28F
其實我有想過換掉了= = 都用了好幾年了(應該有3吧 設定一堆東西有時都會卡住

12/21 10:49, , 29F
這張圖判斷,沒取得
12/21 10:49, 29F

12/21 10:50, , 30F
正確的Gateway位址、DHCP也是not started,原po可能要先
12/21 10:50, 30F
GATEWAY的位置應該是有設定 http://imgur.com/VXRc92I
如果我用指定IP DHCP應該就是關閉的吧

12/21 10:50, , 31F
檢查IP Camera的網路連線設定是否正確。
12/21 10:50, 31F

12/21 10:58, , 32F
其實我比較好奇他的 ipcam 型號...
12/21 10:58, 32F
型號是IP-C800A-30M ※ 編輯: YChromium (122.118.38.187), 12/21/2015 13:08:07

12/21 13:08, , 33F
編輯到一半DIR615又掛了= =
12/21 13:08, 33F
========================================== 我覺得是不是我在設定DDNS的時候就錯誤了 我應該是要找出IPCAM的IP位置才對 如果我只有單設虛擬伺服器 192.168.0.108 從外面連是什麼原因會讓他自動轉址到192.168.0.108 ※ 編輯: YChromium (122.118.38.131), 12/21/2015 13:35:12

12/21 13:39, , 34F
我本來想找有沒有說明書可以看,可是沒看到
12/21 13:39, 34F

12/21 13:40, , 35F
他那不叫轉址,他那個是把外面的連接埠映射到裡面那裡
12/21 13:40, 35F

12/21 13:41, , 36F
假設你的 public ip 是 1.2.3.4
12/21 13:41, 36F

12/21 13:41, , 37F
想讓外面連到 192.168.1.123 的 80
12/21 13:41, 37F

12/21 13:42, , 38F
就要在路由器/防火牆設一個轉送把某個 ip 對應到 123 的
12/21 13:42, 38F

12/21 13:42, , 39F
80 去
12/21 13:42, 39F

12/21 13:42, , 40F
打錯 把某個 port 對應到 123 的 80 去
12/21 13:42, 40F

12/21 13:43, , 41F
我去用 nslookup 查你的那個是有對應到 122.118.18.12
12/21 13:43, 41F

12/21 13:59, , 42F
可是我突然發現那個IP應該是我昨天電腦的IP位置...
12/21 13:59, 42F

12/21 14:03, , 43F
那這樣測再多次都不會通啦XD
12/21 14:03, 43F

12/21 14:04, , 44F
所以....有辦法找到IPCAM現在IP位置嗎
12/21 14:04, 44F

12/21 14:07, , 45F
連進 D-LINK 看連線拿到的 ip
12/21 14:07, 45F

12/21 14:12, , 46F
192.168.0.108? 應該不是這個吧?
12/21 14:12, 46F

12/21 14:27, , 47F
我覺得你應該先去看一下 D-LINK 的說明書
12/21 14:27, 47F

12/21 14:28, , 48F
雖然你現在的 ip 應該是 122.118.38.131
12/21 14:28, 48F

12/21 14:46, , 49F
應該已被我丟掉了 我進去DLINK也沒有看到IPCAM的IP
12/21 14:46, 49F

12/21 14:54, , 50F
還是以DIR-615出去的連線全部的IP都是122.118.38.131
12/21 14:54, 50F

12/21 15:11, , 51F
都是,說明書網站有,英文的
12/21 15:11, 51F
感謝大家 這樣我懂了 然後我直接用WEBCAM裡面內建的DDNS 用NO-IP的DDNS連線成功 謝謝大家 ※ 編輯: YChromium (122.118.38.131), 12/21/2015 15:22:58

12/21 15:25, , 52F
我一直以為DIR-615接三台電腦就會有三個IP對外出去
12/21 15:25, 52F

12/21 15:26, , 53F
看樣子我網路資訊真落後.....
12/21 15:26, 53F

12/21 15:39, , 54F
有種東西叫NAT
12/21 15:39, 54F

12/21 15:40, , 55F
然後DIR-615啊... 這台不適合直接對public
12/21 15:40, 55F

12/21 16:15, , 56F
三台電腦各自撥接就會有3個ip了
12/21 16:15, 56F

12/21 23:58, , 57F
如果每台都撥接超過7台電腦不就....
12/21 23:58, 57F

12/23 13:51, , 58F
配 8 個 ip 的狀況超過 8 台好像多的就撥不上
12/23 13:51, 58F

12/24 14:22, , 59F
回YChrom 大大,ADSL/光世代非固定制各速率均提供 8 個浮
12/24 14:22, 59F

12/24 14:23, , 60F
IP,同一時間最多可以有8台設備撥號連網。
12/24 14:23, 60F

12/28 17:42, , 61F
多數ISP提供的浮動IP制網路都是最多8個浮動IP,超過8台
12/28 17:42, 61F

12/28 17:43, , 62F
以上的PPPoE裝置嘗試連線時,會無法撥號成功
12/28 17:43, 62F
文章代碼(AID): #1MTZTOjn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MTZTOjn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