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線] 請問無線AP下的電腦要如何連網路上的芳鄰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時間10年前 (2015/12/18 15:20), 10年前編輯推噓0(003)
留言3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在下家中因為小裝潢,其中有台家人的電腦拉線困難, 不得不採用無線或是電力橋接的方式。 最後為了方便性還是採用另外接無線AP的方式。 但這樣帶來一個小問題,該台使用WIFI的WIN7電腦, 無法連上家裡的網路上的芳鄰。 上網爬了很久還不知道解決方法。 懇請各位高手幫助。 以下為架構圖 註:家裡除了我自己的電腦是WIN 10外,都是WIN 7, 大部分的全家的資料源都來自我這。 我家網路架構圖: ***************************************************** 種花店幸 ->DIY の BrazilFW->8 port-> PC01-win10 光速小烏龜 (主路由器) Hub PC02-win7 / PC03-win7 / PC04-win7.. / / ∟無線AP )))))> PC05-win7 AP 為 DHCP 模式 註:無線AP為 Tenda F1023 http://www.tenda.com.cn/product/category-151.html (在良興挑選的時候我還以為是新的國產牌.. 買回來才發現不小心買到對岸貨,雖然穿牆能力CP值(千元出頭), 的確強到讓我小吃了一驚..,我家為兩樓,AP在樓上,樓下離AP最遠 間隔3、4道水泥牆的廁所,平板跟手機居然還有70%以上的訊號強度) 另外PC05本來可以用有線的方式直接連線網路上的芳鄰。 請問我該如何設定AP或是PC端? -- 『我的腎臟被偷了~~』 中共偷了法輪功學員的內臟、眼角膜、 ◣ ╱ 皮膚等部位拿去盜賣、移植,不法圖利 █⊙◣ ██◣ == 獨角獸查 理 被活摘器官,死去的法輪功學員 http://big5.soundofhope.org/programs/162/131261-1.asp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4.175.18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50423222.A.AC6.html ※ 編輯: extemjin (114.34.175.183), 12/18/2015 15:31:26

12/18 16:02, , 1F
你先看看PC5跟PC1的IP是不是在同一網段吧
12/18 16:02, 1F
當然是不同網段,我也嘗試過從主路由器那邊設定子網路給該AP, 但非常詭異的是,有線直接連線OK,但無線就不行,不知道怎麼搞得。 我現在是乾脆先通通把設定還原成預設值自動抓... ※ 編輯: extemjin (114.34.175.183), 12/18/2015 16:15:35

12/18 22:10, , 2F
你手動把PC5的IP設成PC1的網段,看看成不成
12/18 22:10, 2F

12/24 15:47, , 3F
理論上直接 \\(PC1的IP) 即可 但只能單向 雙向要設定
12/24 15:47, 3F
文章代碼(AID): #1MSxEsh6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MSxEsh6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