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線] 請問無線AP下的電腦要如何連網路上的芳鄰
在下家中因為小裝潢,其中有台家人的電腦拉線困難,
不得不採用無線或是電力橋接的方式。
最後為了方便性還是採用另外接無線AP的方式。
但這樣帶來一個小問題,該台使用WIFI的WIN7電腦,
無法連上家裡的網路上的芳鄰。
上網爬了很久還不知道解決方法。
懇請各位高手幫助。
以下為架構圖
註:家裡除了我自己的電腦是WIN 10外,都是WIN 7,
大部分的全家的資料源都來自我這。
我家網路架構圖:
*****************************************************
種花店幸 ->DIY の BrazilFW->8 port-> PC01-win10
光速小烏龜 (主路由器) Hub PC02-win7
/ PC03-win7
/ PC04-win7..
/
/
∟無線AP )))))> PC05-win7
AP 為 DHCP 模式
註:無線AP為 Tenda F1023
http://www.tenda.com.cn/product/category-151.html
(在良興挑選的時候我還以為是新的國產牌..
買回來才發現不小心買到對岸貨,雖然穿牆能力CP值(千元出頭),
的確強到讓我小吃了一驚..,我家為兩樓,AP在樓上,樓下離AP最遠
間隔3、4道水泥牆的廁所,平板跟手機居然還有70%以上的訊號強度)
另外PC05本來可以用有線的方式直接連線網路上的芳鄰。
請問我該如何設定AP或是PC端?
--
『我的腎臟被偷了~~』 中共偷了法輪功學員的內臟、眼角膜、
◣ ╱ 皮膚等部位拿去盜賣、移植,不法圖利
▂█⊙◣ ﹁
██◣ ==██○
獨角獸查 理 ▕ ◥ 被活摘器官,死去的法輪功學員
http://big5.soundofhope.org/programs/162/131261-1.asp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4.175.18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50423222.A.AC6.html
※ 編輯: extemjin (114.34.175.183), 12/18/2015 15:31:26
→
12/18 16:02, , 1F
12/18 16:02, 1F
當然是不同網段,我也嘗試過從主路由器那邊設定子網路給該AP,
但非常詭異的是,有線直接連線OK,但無線就不行,不知道怎麼搞得。
我現在是乾脆先通通把設定還原成預設值自動抓...
※ 編輯: extemjin (114.34.175.183), 12/18/2015 16:15:35
→
12/18 22:10, , 2F
12/18 22:10, 2F
→
12/24 15:47, , 3F
12/24 15:47, 3F
Broad_Band 近期熱門文章
PTT數位生活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