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纖] 中華有點扯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mesmerising)時間10年前 (2015/12/17 13:03), 10年前編輯推噓4(4035)
留言39則, 1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昨天傍晚回家發現家裡固六斷了,馬上打電話過去給客服, 客服說我的線路看起來完全正常,但是我的數據機卻亮紅燈, 於是他解釋那邊無法處理這種狀況但會幫我報修請明天第一班先過來。 今天一大早維修就過來看了,蠻有效率..... 不過他連續換了四台還五台新的數據機還是一樣亮紅燈, 跟機房一直聯絡但是不行就是不行,量光訊號-24也正常, 搞到快中午沒輒說要拿數據機去交接箱測試。 過了一兩個小時跟我聯絡, 是因為我這邊要用戶增加所以電線桿上的光纜有換過, 並且全部換成g-pon的設備,我原本是e-pon的,同一型號的數據機 當然怎麼換都亮紅燈,我沒收到任何通知, 維修跟機房也完全狀況外,現在說要換port跑流程 可能要等一兩天,這種狀況真的傻眼......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9.13.12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50328626.A.F0B.html

12/17 14:03, , 1F
記得跟他要求障礙扣減費用,固6的一兩天就不少錢了
12/17 14:03, 1F

12/17 14:20, , 2F
這在搞笑啊...
12/17 14:20, 2F

12/17 14:56, , 3F
耍人
12/17 14:56, 3F

12/17 15:53, , 4F
......誇張
12/17 15:53, 4F

12/17 16:56, , 5F
沒先通知是真的有點無言@_@ 不過在mobile01上面好像
12/17 16:56, 5F

12/17 16:56, , 6F
都說g-pon比較好,所以該說恭喜原po?(誤XD)
12/17 16:56, 6F

12/17 17:29, , 7F
感覺是因為供裝用戶太少而沒有通知 但這樣實在太扯....
12/17 17:29, 7F

12/17 17:29, , 8F
換gpon就順便升級1G 固六吧(大誤)
12/17 17:29, 8F

12/17 17:45, , 9F
超羨慕!我家明明不是窮鄉僻壤 但只能申裝20M 而且還只
12/17 17:45, 9F

12/17 17:45, , 10F
能雙線bonding
12/17 17:45, 10F

12/17 17:46, , 11F
預約100M跟我說缺設備 缺超過1年...
12/17 17:46, 11F

12/17 18:56, , 12F
GPON確實是能夠上1G沒錯,而且現在能更換GPON者很少,因為
12/17 18:56, 12F

12/17 18:58, , 13F
設備不足的緣故...但更換時未通知也確實是誇張了,建議要
12/17 18:58, 13F

12/17 18:58, , 14F
求盡快處理吧!
12/17 18:58, 14F
後來維修人員在下午約三點搞定了,不過還是不了解中華怎麼會這樣辦事情, 搞死自己維修跟困擾使用者 不過幸好當天處理好 Orz ※ 編輯: mesmerising (125.227.126.211), 12/17/2015 19:24:41

12/17 19:41, , 15F
對了 你光訊號好像有點低耶 上次師傅跟我說-22可能就要
12/17 19:41, 15F

12/17 19:41, , 16F
重拉了
12/17 19:41, 16F

12/17 21:16, , 17F
距離應該有點遠,不過使用上是正常
12/17 21:16, 17F

12/17 21:17, , 18F
光訊號標不標準可能要請大大解釋了
12/17 21:17, 18F

12/17 21:33, , 19F
-24好像是有點低。 不過我的上次被弄壞接頭時,是有發現
12/17 21:33, 19F

12/17 21:34, , 20F
維持在-2x時都還不會斷,掉到-30才開始會有斷線狀況
12/17 21:34, 20F

12/17 21:40, , 21F
了解! 不出問題就好.....
12/17 21:40, 21F

12/17 21:40, , 22F
早上搞不定的時候維修人員也一直打電話求救
12/17 21:40, 22F

12/17 21:41, , 23F
有特別提到有遇過-24連不上的嗎? 對方也說沒有
12/17 21:41, 23F

12/17 21:41, , 24F
所以我才對-24有印象 XD
12/17 21:41, 24F

12/17 22:06, , 26F
是真的可以恭喜一下了~能換到GPON~得來不易
12/17 22:06, 26F

12/17 22:17, , 27F
維修人員修好還問我要不要申訴..結果是問要不要升速
12/17 22:17, 27F

12/17 22:18, , 28F
當下我以為是申訴我傻了一下..........
12/17 22:18, 28F

12/17 22:18, , 29F
會意過來才說那一個月五六千還是算了 XD
12/17 22:18, 29F

12/17 23:11, , 30F
-28以內都是可以接受的標準值哦
12/17 23:11, 30F

12/18 09:44, , 31F
可能是附近正好有用戶要申請1G+催裝,所以緊急更換Split
12/18 09:44, 31F

12/18 09:44, , 32F
ter,都還沒有通報機房重新調訂線路+跳Port吧?@@
12/18 09:44, 32F

12/18 13:18, , 33F
說道GPON,我的MOD不上網都是FTTH + GPON XD
12/18 13:18, 33F

12/18 13:19, , 34F
所以我家就用了兩條FTTH了...
12/18 13:19, 34F

12/18 13:20, , 35F
或許有時候住城市外圍還是有好處 XD
12/18 13:20, 35F

12/19 09:10, , 36F
這跟光分岐器無關,要決定何種設備,主要是機房提供哪套
12/19 09:10, 36F

12/19 09:11, , 37F
的光卡,就原po所述如果使用率高的話,這附近應該很多用
12/19 09:11, 37F

12/19 09:11, , 38F
戶會跳腳才對
12/19 09:11, 38F

12/24 19:49, , 39F
這邊-14.67 當初是外包不過還不錯
12/24 19:49, 39F
文章代碼(AID): #1MSa8oyB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MSa8oyB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