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BL] Kbro有關直連以及IPv6的回覆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PeteR)時間10年前 (2015/12/14 17:10), 10年前編輯推噓7(7020)
留言27則, 1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手機排版,敬請見諒。 大概七日前以電子郵件的方式在凱擘 大寬頻的客服信箱留下了有關台灣網 際網路連線頻寬圖中, http://goo.gl/ayNWc1 不論凱擘或是臺灣固網都沒有跟 Google直連的問題,以及未提供IPv6 DS,無法連線純IPv6站點,同時也沒 有提供任何通道的設定,沒想到竟然 會得到了這種回覆。 1. 對於網路架構與連線的方案不一定 只有直連此方案而已,如使用上有相 關問題,公司也會盡力調整優化處理。 2. IPv6雖然已在使用,但目前還不廣 泛,公司對於此網路轉變更新的狀況 也會持續關注與嘗試運用。 那麼我就再提問了,請問關於第壹點 有什麼方式是比直連伺服器更快的方 法嗎?整個伺服器全部快取嗎? 而且NTT也有在台灣設伺服器,卻只 有So-net跟其他業者有直連,睏睏睏。 第二點,對於一個連公司的網站都沒 有IPv6位置的ISP而言,其實不提供 IPv6DS,也是用膝蓋就可以推敲的出 來的事情。ping -6 www.kbro.com.tw 而且Kbro自己的DNS,也是不支援 IPv6的位址查詢。 一般使用者能自己設定的也就Teredo 跟6to4而已,gogoNET還需要自己再 安裝軟體。 Google跟Facebook都有提供純IPv6 站點,不廣泛嗎? 2012年6月6日已經是世界IPv6啟動日, 台灣也有自己的IPv6啟動日,ISP不 支援?!睏中之睏,洗洗睡吧。 http://ipv6day.tw/13faq.html http://www.ipv6.org.tw/report_043.php 謝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0.176.63.13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50084222.A.070.html

12/14 18:19, , 1F
現在要玩ipv6還是中華功能比較完整
12/14 18:19, 1F

12/14 18:37, , 2F
連google和使用IPv6~就真的是中華了
12/14 18:37, 2F
種花並沒有與Google的伺服器直連。 且IPv6的使用本應是ISP自己處理的, 而非一般網路使用者。

12/14 18:52, , 3F
印象中中華的IPV6服務好像從很早就開始了,提供的技術內容
12/14 18:52, 3F

12/14 18:54, , 4F
上也是最近這幾年才逐漸漸入佳境,所以說若打算從現在才要
12/14 18:54, 4F

12/14 18:54, , 5F
起步的話,那後續可能也要不少的時間才能提供穩定使用了..
12/14 18:54, 5F

12/14 19:46, , 6F
台大首頁不搞IPv6,BBS也是
12/14 19:46, 6F

12/14 19:49, , 7F
很多人都怕麻煩不弄IPv6吧 XD 除非是上面要求
12/14 19:49, 7F

12/14 20:00, , 8F
都不搞其實也還好,就怕搞一半的....
12/14 20:00, 8F

12/14 20:01, , 9F
像是 www.energylabel.org.tw 有IPv6,但IPv6連上去沒東西
12/14 20:01, 9F

12/14 20:01, , 10F
改IPv4連又正常,遇到這種還真麻煩
12/14 20:01, 10F
※ 編輯: tsai82118 (180.176.63.138), 12/14/2015 21:21:42 ※ 編輯: tsai82118 (180.176.63.138), 12/14/2015 21:25:50 ※ 編輯: tsai82118 (180.176.63.138), 12/14/2015 21:26:16

12/14 21:56, , 11F
事實上我完全聽不懂這是在說啥...
12/14 21:56, 11F

12/14 22:20, , 12F
中華IPV6是要自己去申請
12/14 22:20, 12F
申請是因為在測試,您在申請網路連接 時會跟ISP說請給我一個IPv4地址讓我 上網嗎?ISP會DHCP一組IPv4地址給 您,IPv6理論上也應該跟IPv4一樣, 地址的配發以及DNS,都應該是 ISP負責,而不是使用者自己在設定 Teredo、6to4或是6in4。 這些穿隧都是不得以的轉銜做法,ISP 應該要能夠提供原生IPv6地址。 ※ 編輯: tsai82118 (180.176.63.138), 12/15/2015 03:44:08

12/15 09:22, , 13F
中華的IPV6類型中『Tunnel Broker Service』就無需另外
12/15 09:22, 13F

12/15 09:23, , 14F
申請,直接下載『Tunnel Broker Client』軟體就可以使
12/15 09:23, 14F

12/15 09:23, , 15F

12/15 09:24, , 16F
而『 Dual Stack Service』由IPV6官網上就可以直接申請。
12/15 09:24, 16F
各種Tunnel都是沒有辦法取得原生IPv6 地址時,不得以的轉銜做法。

12/15 09:43, , 17F
說真的,ipv6還是不夠成熟,最後還是關掉省心省麻煩。
12/15 09:43, 17F
IPv62005年開始,全球IPv6已經在2011 年啟動,不夠成熟?

12/15 11:02, , 18F
舊小烏龜不支援IPv6 硬體限制下怎麼弄出去都是IPv4
12/15 11:02, 18F
那是ISP應該處理的事情。 ※ 編輯: tsai82118 (180.176.63.138), 12/15/2015 11:13:52

12/15 13:02, , 19F
目前也不是所有小烏龜都能夠支援IPV6設定使用,所以或許自
12/15 13:02, 19F

12/15 13:03, , 20F
購一台能夠支援IPV6設定的AP設備上網會比較容易得多
12/15 13:03, 20F

12/15 13:22, , 21F
P880、P883、DSL-6740C、DSL-7740C都能支援IPv6了,不過
12/15 13:22, 21F

12/15 13:23, , 22F
市面上完整支援IPv6的家用寬頻路由器一樣不多,或許也側
12/15 13:23, 22F

12/15 13:23, , 23F
證了目前IPv6的應用尚不普及,如果國內外的IPv6站點增加
12/15 13:23, 23F

12/15 13:24, , 24F
,ISP應該就會主動提供原生IPv6位址了
12/15 13:24, 24F

12/16 01:05, , 25F
有線的狀況更複雜, 後台系統可能需要升級, 要花 $$$$$
12/16 01:05, 25F

12/16 01:12, , 26F
CPE 則根本不是問題, 早就都支援了
12/16 01:12, 26F

12/21 00:02, , 27F
Google資料台灣ipv6使用率不到1% 當先行者是要拓荒的
12/21 00:02, 27F
文章代碼(AID): #1MReT-1m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MReT-1m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