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L] 租屋處可連數據機不能上網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時間10年前 (2015/12/14 00:41), 10年前編輯推噓1(109)
留言10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房東說網路線插著電腦就可以直接上網 但我試了兩條線都不行 電腦可以連到並登入中華電信的數據機 但上其他網頁都出現dns_probe_finished_no_internet 網路線的接法是 數據機 |—switch-我的電腦 |—Pc2 |—pc3 |—router-pc4~7 請問該怎麼辦呢? 謝謝 附上WAN設定 (看不懂...) http://imgur.com/cBuomQ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65.62.6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50024904.A.ACB.html ※ 編輯: chenmick (42.65.62.65), 12/14/2015 00:44:35 ※ 編輯: chenmick (203.64.48.9), 12/14/2015 10:05:25

12/14 10:22, , 1F
1.跟房東要HN撥號帳密自己撥 2.PPPoE點Connect看有沒有IP
12/14 10:22, 1F

12/14 10:25, , 2F
有拿到IP應該就恢復正常了 沒有幫小烏龜重開機看看
12/14 10:25, 2F
我滑鼠點connect但沒什麼反應,今天回家再試試看,謝謝 請問是房東沒設定硬撥?(要去哪裡看有沒有設定硬撥?) ※ 編輯: chenmick (203.64.48.9), 12/14/2015 10:38:03

12/14 11:05, , 3F
+1,數據機先重開看看。若數據機無設定帳密,電腦直接接
12/14 11:05, 3F

12/14 11:07, , 4F
到數據機時,需經由寬頻撥號才能連網。
12/14 11:07, 4F

12/14 14:54, , 5F
可以先從PC2或PC3測試PPPoE寬頻連線看看,設定方式倒可參
12/14 14:54, 5F

12/14 14:55, , 6F
12/14 14:55, 6F

12/15 12:30, , 7F
從 Service pppoe_0_0_1_3那一欄就能判斷,後面的「Stat
12/15 12:30, 7F

12/15 12:31, , 8F
us」顯示「尚未取得IP」,表示並沒有撥號成功,可能ppp
12/15 12:31, 8F

12/15 12:32, , 9F
oe帳密設錯、也可能Quick Setup下的設定沒開硬撥,要再
12/15 12:32, 9F

12/15 12:32, , 10F
切到Quick Setup去檢查PPPoE設定是否有誤。
12/15 12:32, 10F
最後更新: 向室友(pc2)問到帳號和密碼了.... 所以是數據機沒開硬撥,謝謝各位~ ※ 編輯: chenmick (1.169.226.114), 12/15/2015 22:02:12
文章代碼(AID): #1MRP_8hB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MRP_8hB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