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我該選擇無線路由器還是無線AP?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鳥蛋)時間10年前 (2015/12/12 18:27), 編輯推噓2(206)
留言8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求救!! 跪求板上大大替我解答一下 宿舍只有一條網路線 我想讓筆電和手機能夠同時上網 請問我需要買無線路由器還是無線AP呢? 如果我要設定無線路由器的話是不是需要一組固定IP? 麻煩各位大大救我~~ -- Kobe on Chris Paul: "He's a dog. He's going to fight to win." greenarena :你是他的鼻子 01/15 17:26 krauserq :XDDDDDDDDDDDDDDDD 01/15 17:27 honey4617912:CP3:Kobe是___ 01/15 17:27 seanchen3 :CP3是狗 Kobe是____ 01/15 17:27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2.64.6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49916033.A.390.html

12/12 21:42, , 1F
這兩個的定位差不多吧..... 不用固定ip
12/12 21:42, 1F

12/12 21:45, , 2F
無線路由器
12/12 21:45, 2F

12/12 21:45, , 3F
AP只有純轉無線訊號功能而已 沒有NAT
12/12 21:45, 3F

12/13 09:09, , 4F
豋入無線分享器設定畫面的IP位址為虛擬IP,常見是192.168
12/13 09:09, 4F

12/13 09:09, , 5F
.1.1或192.168.0.1;而IP位址要看分享器機器本身。
12/13 09:09, 5F

12/13 12:59, , 6F
Wireless AP跟Wireless Router定位不同,AP需接在switc
12/13 12:59, 6F

12/13 12:59, , 7F
h後的樣子?
12/13 12:59, 7F

12/13 13:17, , 8F
AP沒NAT和Router功能
12/13 13:17, 8F
文章代碼(AID): #1MQ_Q1EG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MQ_Q1EG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