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線] 設中繼AP會變弱嗎?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幸福)時間10年前 (2015/12/07 15:04), 10年前編輯推噓2(2013)
留言15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之前問過可否申請兩台小烏龜的問題  謝謝版友熱心回答  結論可能還是要用兩台AP 比較實惠一點。 之前已經用RT-N10+放在老家二樓當AP,一樓有些地方是時有時無的。因為手頭已有另 一台 TP-LINK WR841N,當初買這台是看評比穿牆不錯,又多買的。 現在打算換成WR841N放二樓當主要的AP,RT-N10+放一樓當中繼,爬文發現不同廠牌用WPS 很多問題,但也有人說當中繼也是一樣,不管如何總得一試。 不過有人說中繼AP,會讓網速變慢?也就是說如果我用WR841N一樓沒死角的話,直接用 WR841N一台就好,速度會比較快?如果裝中繼AP,一樓就只會收到ASUS的訊號?網速 會比較慢嗎?那是不是WR841N可以用就不要再裝第二台了? 第一次設這個,沒有概念,懇請版友們賜教  謝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0.69.153.120 ※ 編輯: AQUESTIONA (210.69.153.120), 12/07/2015 15:05:47

12/07 16:48, , 1F
隔層一定會..但一層一台還是比較好
12/07 16:48, 1F

12/07 22:41, , 2F
我的習慣是有線可以到就用AP模式,中繼模式使用經驗太糟了
12/07 22:41, 2F

12/07 23:30, , 3F
請問中繼模式下AP的頻道要設定相同頻道,還是要錯開??
12/07 23:30, 3F

12/07 23:54, , 4F
無線中繼真要用還是用5G就好,2.4G本來就不快了還中繼
12/07 23:54, 4F

12/07 23:54, , 5F
更慘。當然能接受用有線串連兩台最好,不用考慮衰減。
12/07 23:54, 5F

12/08 13:39, , 6F
有線與ap模式+1
12/08 13:39, 6F

12/08 15:26, , 7F
無論是無線橋接與無線中繼,都可延伸無線訊號範圍,但也
12/08 15:26, 7F

12/08 15:26, , 8F
因為橋接或中繼過程,間接導致頻寬佔用,網路速度減半,
12/08 15:26, 8F

12/08 15:31, , 9F
再考慮到訊號耗損的問題,假設原本申請網路就不快,可能
12/08 15:31, 9F

12/08 15:31, , 10F
還是有線或單一台分享器會比較好。
12/08 15:31, 10F

12/08 16:15, , 11F
我怎麼覺得申請的網速不快反而跟現有的兩台AP比較合..
12/08 16:15, 11F
很感謝版友熱心解答 因為老家很慢 就是下載2M的速度,老人家用的也夠了。既然這麼 多問題又可能會拖慢速度,萬一WR841N又不夠力,因為AP位置是二樓一間與一樓客 廳剛好隔最遠的房間,我可不可以拉條網路線到走道上,再接上另台ASUS的AP,這樣是不 是比較沒耗損?那這個是什麼模式呢?這樣ASUS的AP還要設定嗎?如果要我可以搜尋一下 。關鍵字是什麼呢?謝謝大家 ※ 編輯: AQUESTIONA (210.69.153.120), 12/08/2015 17:37:30

12/08 17:55, , 12F
耗損的是無線的速度,你網速才2m,無線訊號不會一直斷斷
12/08 17:55, 12F

12/08 17:55, , 13F
續續的話不用拉有線了
12/08 17:55, 13F

12/08 18:30, , 14F
原來才2M,那麼不用有線沒關係,使用ASUS無線中繼模式
12/08 18:30, 14F

12/08 18:30, , 15F
即可
12/08 18:30, 15F
文章代碼(AID): #1MPI-Kct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MPI-Kct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