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線] 大功率增益天線是否加強電磁波的傷害?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Good Luck!!)時間10年前 (2015/12/06 22:04), 編輯推噓11(11027)
留言38則, 1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對電磁波一直存在著恐懼 所以室內的wifi基地台架設 也是希望掌握夠用就好的原則 所以對指向性 大功率天線做了一些google 和了解 這個網頁是說明 http://goo.gl/SStQnC 經過RF 天線提供的6dBi增益, 實際上100mW可以獲得(-3dB+6dBi) = 3dB 的信號增益, 因此天線端的輸出大約是 200mW(3dB 約放大一倍) 但是另外一個網頁持反對的看法 http://goo.gl/vpjdVk 天線是[無源器件,不會增加功率],不管加多大增益的天線, 它發射的功率都不會比50mw更高, 功率主要取決於發射熱點,即無線路由器、無線AP本身,只要它們的功率符合要求, 大家就可以放心更換高增益的天線。 想請教大家哪一個才是比較正確的說法呢! 感激!!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2.117.206.2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49410653.A.517.html

12/06 22:11, , 1F
反對看法
12/06 22:11, 1F

12/06 22:59, , 2F
另外,想請問手機在wifi和4G環境下釋放的電磁波有不同嗎?
12/06 22:59, 2F

12/06 23:49, , 3F
應該說天線有助於"方向"的增益 但是,一邊多就會一邊少
12/06 23:49, 3F

12/06 23:50, , 4F
最後 有的得到 必有損失 如果擔心 就別用
12/06 23:50, 4F

12/06 23:52, , 5F
如果你有手機或是平板 那個離你比較近 那個會有更多劑量
12/06 23:52, 5F

12/06 23:53, , 6F
照在你的身上
12/06 23:53, 6F

12/07 00:22, , 7F
所以同樣滿格訊號強度下.手機使用wifi & 4G哪一個電磁波大
12/07 00:22, 7F

12/07 08:46, , 8F
wifi只有在家裡收得到,4G亂走一堆地方滿格,不過你的
12/07 08:46, 8F

12/07 08:46, , 9F
電磁波大是什麼定義?頻率高還是能量高?
12/07 08:46, 9F

12/07 08:56, , 10F
啊不對,頻率和能量同面向。
12/07 08:56, 10F

12/07 11:45, , 11F
天線是被動元件,所以不會平白無故增加功率。但卻可以透過
12/07 11:45, 11F

12/07 16:17, , 12F
水壓就那麼強,裝上水管水壓不會變強,但會變的比較準
12/07 16:17, 12F

12/07 16:18, , 13F
你比較一下裝天線跟沒裝天線的訊號強度就知道了....
12/07 16:18, 13F

12/07 16:19, , 14F
尤其是指向型的,有沒有對指,真的差很多
12/07 16:19, 14F

12/07 16:22, , 15F
其實你只是糾結在功率與訊號強度,但其實離1m以上就沒問題
12/07 16:22, 15F

12/07 16:23, , 16F
如果再對比其他電器的影響,ap電磁波真的弱到可以忽略
12/07 16:23, 16F

12/07 18:08, , 17F
指向性是集中能量的概念,無指向性的像燈泡,四面均勻
12/07 18:08, 17F

12/07 18:09, , 18F
有指向性的如手電筒,一個方向特別強,其他都弱
12/07 18:09, 18F

12/07 18:12, , 19F
然後啊,重點根本不是AP怎樣,重點是你的手機怎樣,
12/07 18:12, 19F

12/07 18:12, , 20F
因為手機離你最近,遠高於AP或基地台的影響
12/07 18:12, 20F

12/08 11:47, , 21F
就標題來說,你得先證明電磁波能傷害人體
12/08 11:47, 21F

12/08 15:26, , 22F
功率取決與機器本身打出來的能量 天線本身是是打出來的
12/08 15:26, 22F

12/08 15:26, , 23F
場型 高dbi天線 水平較遠 垂直角度較小較近 低dbi則
12/08 15:26, 23F

12/08 15:26, , 24F
相反 水平短 垂直角大距離稍長 一般家庭坪數不大 低db
12/08 15:26, 24F

12/08 15:27, , 25F
i距離就夠了 你為了穿牆換天線幫助不大 如果為了兼顧
12/08 15:27, 25F

12/08 15:27, , 26F
角度與距離可以其中一二支天線打平 沒必要換天線 換天
12/08 15:27, 26F

12/08 15:27, , 27F
線不如買第二台放其他樓層效果最佳
12/08 15:27, 27F

12/08 15:31, , 28F
你如果希望訊號好又不要太強電磁波 可以一樓用一台 功率
12/08 15:31, 28F

12/08 15:32, , 29F
調低調弱 我就是這麽做
12/08 15:32, 29F

12/09 12:25, , 30F
所以天線並不會加大電磁波功率輸出? 聯強那個網頁說明有誤
12/09 12:25, 30F

12/09 12:26, , 31F
如果wifi訊號太差,反而導致手機需要釋放更強的功率去接收
12/09 12:26, 31F

12/09 12:30, , 32F
手機為了接收訊號釋放出的電磁波強度才是需要擔心的地方
12/09 12:30, 32F

12/13 12:02, , 33F
設計,類似挖東牆補西牆的方式,將訊號多往想要的方向傳
12/13 12:02, 33F

12/13 12:02, , 34F
遞出去,只就是指向性天線。指向型的天線背後訊號很弱,因
12/13 12:02, 34F

12/13 12:03, , 35F
為都被挖掉,補到前面去了,所以前面訊號會加強。
12/13 12:03, 35F

12/13 23:05, , 36F
所以偶的天線都是指向型的嗎?請問有增益功率型的天線嗎?
12/13 23:05, 36F

12/20 18:15, , 37F
這不是指向型 指向型是特定方向才有訊號
12/20 18:15, 37F

12/20 18:15, , 38F
而其他方向的訊號不論遠近幾乎都沒有
12/20 18:15, 38F
文章代碼(AID): #1MP41TKN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MP41TKN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