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線] 無線網路訊號滿格卻無法連線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時間10年前 (2015/12/05 15:56), 編輯推噓1(1031)
留言32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今日到燦坤購入了DIR-612 回家安裝好後 出現以下疑問 由於我的住所 連線上網時無需填入帳號密碼 加上手邊沒有電腦 想請問設定路由器時 是否一定要搭配電腦才能完成設定呢? (本人第一次購買路由器) 我按照說明書上的指示操作 能順利連上wifi 也有更新了韌體(用手機網路下載更新的) 連上後的wifi訊號是滿格 且一開始的前幾秒還能傳line 不過過一下子就出現訊息無法傳送 但訊號仍是滿格狀態 (感覺就剛連上的那一下子有網路而已) 用了數個鐘頭始終沒有頭緒 懇求解答 題外話 在設定的那個介面 (就是不用網路也能連上的那裡) 網路速度有時能跑到14X kb 平時則只有0~2kb (但完全無法上網 我是用app看的) 不知道這算不算線索 原本想打去客服問 結果週六週日放假 我使用的連線方式是動態IP 也有設定 wifi的帳號 密碼 使用者登入也有變更密碼 我爬文後 得知好像是因為沒連上網際網網路 但不知是我哪個步驟忽略了 希望有大大能提筆點醒在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31.38.14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49302169.A.382.html

12/05 16:13, , 1F
家裡上網是cable? 中華電信?
12/05 16:13, 1F

12/05 16:16, , 2F
試試直接把分享器後面internet的網路線隨便接在lan上
12/05 16:16, 2F

12/05 16:16, , 3F
然後關閉分享器的DHCP,這是一個方法
12/05 16:16, 3F

12/05 22:25, , 4F
如果把線接在lan上並關閉DHCP
12/05 22:25, 4F

12/05 22:28, , 5F
會連設定的那個網址也沒辦法上
12/05 22:28, 5F

12/05 22:28, , 6F
家裡是用cable
12/05 22:28, 6F

12/05 23:06, , 7F
那這樣我也不清楚了,總之先reset分享器,關了DHCP連不
12/05 23:06, 7F

12/05 23:07, , 8F
到他的設定頁面(192.168.0.1)
12/05 23:07, 8F

12/05 23:23, , 9F
問清楚你的ISP,是否固定IP,是否有綁MAC地址
12/05 23:23, 9F

12/05 23:41, , 10F
對了,到時直接問ISP客服怎麼設定就好了,應該會教
12/05 23:41, 10F

12/06 16:29, , 11F
好的,謝謝你的回答,感激不盡。
12/06 16:29, 11F

12/06 18:28, , 12F
總之,基本上我懷疑你的是固定IP,不然原本的接法與設定
12/06 18:28, 12F

12/06 18:29, , 13F
應該就能連上線了
12/06 18:29, 13F

12/06 19:40, , 14F
但我每次reset後登入時 它的連結是自動連上動態IP 而不
12/06 19:40, 14F

12/06 19:40, , 15F
是固態IP呢 請問有什麼辦法可以知道是動態或固態嗎 因
12/06 19:40, 15F

12/06 19:40, , 16F
為房東是說電腦插上線就有網路了 而我也沒再多詳問他
12/06 19:40, 16F

12/06 19:46, , 17F
既然是租屋處,那分享器用動態DHCP應該沒問題,但是你的
12/06 19:46, 17F

12/06 19:47, , 18F
分享器預設IP可能要改(不能是192.168.0.X)
12/06 19:47, 18F

12/06 19:47, , 19F
有可能跟租屋處的分享器衝到,改192.168.1.1
12/06 19:47, 19F

12/06 19:52, , 20F
設定>LAN 介面設定>IP 位址 這邊改
12/06 19:52, 20F

12/06 23:51, , 21F
請問一下你的CM後面是四孔還是單孔,如果是四孔,那有可
12/06 23:51, 21F

12/06 23:53, , 22F
能是你的是一台有分享器功能的CM網段為192.168.0.XXX,
12/06 23:53, 22F

12/06 23:54, , 23F
剛好跟你的D-Link的網段192.168.0.XXX相同,封包繞不出
12/06 23:54, 23F

12/06 23:55, , 24F
去當然無法上網囉!解決方式為1換一台非192.168.0.XXX的
12/06 23:55, 24F

12/06 23:55, , 25F
的無線分享器如:ASUS,TOTOLINk,Edimax...等等2.去DLink
12/06 23:55, 25F

12/06 23:56, , 26F
那一台把網段改為192.168.1.XXX接WAN端3.將你那一台AP
12/06 23:56, 26F

12/06 23:57, , 27F
的IP 192.168.0.1改為192.168.0.XXX XXX=2~254任意數,
12/06 23:57, 27F

12/06 23:58, , 28F
DHCP 功能關閉,接LAN端.如果是單孔的CM,那就有可能是
12/06 23:58, 28F

12/06 23:59, , 29F
台基網的網路,台基網營運範圍為台中市海線,屯區,南投,
12/06 23:59, 29F

12/07 00:00, , 30F
雲林,如果非以上區域就不需要打電話給客服去登入MAC卡
12/07 00:00, 30F

12/07 00:00, , 31F
12/07 00:00, 31F

12/07 14:20, , 32F
謝謝大家的幫忙,真的很謝謝你們耐心的替我解答。
12/07 14:20, 32F
文章代碼(AID): #1MOfYPE2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MOfYPE2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