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n18u wifi速度只到130Mbps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時間10年前 (2015/12/05 00:03), 編輯推噓3(3014)
留言17則, 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先前提到要買gigabit等級的分享器 原本的Cat.5E線太爛...都會1G/100M 在跳, 索性買了Cat.6 目前接上NAS/PC 透過有線確實可以達到1Gbps 實際抓檔也都有90~110M在跑 但困擾的是wifi部分 筆電的網卡是broadcom 802.11n >>預期應該要有300Mbps 但透過筆電wifi連線只顯示130Mbps ...還是理論值只是參考而已XDDD 頻寬從20/40切到40M 會在144/130跳 還是超弱 另外n18u有寫支援600Mbps.不知道在何種使用場景才可以打到呢? 事實上用手機/ipad 用130Mbps/8 ~= 15M的速度看影片也堪用了拉 但還是想釐清一下這個問題 再麻煩有空的大神幫我解惑一下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0.16.14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49244997.A.6B0.html

12/05 00:12, , 1F
google “802.11n 130Mbps“第一篇有答案哦~
12/05 00:12, 1F

12/05 00:18, , 2F
剛剛也google. 不過看到第一篇是TPlink就給他跳過
12/05 00:18, 2F

12/05 00:19, , 3F
然後看了一堆英文網站XDD
12/05 00:19, 3F

12/05 00:25, , 4F
簡單來說因為干擾,設40MHz卻仍跑20MHz,最大到144Mbps
12/05 00:25, 4F

12/05 00:26, , 5F

12/05 00:29, , 6F
144 是不是 1t1r ? 是說 BSSs overlap 掃描可以偷偷關掉
12/05 00:29, 6F

12/05 00:30, , 7F
強迫 AP 跑 HT40 (可能違法就是)
12/05 00:30, 7F

12/05 10:39, , 8F
我筆電的Intel無線網卡可以跑300Mbps,不過也是會跳
12/05 10:39, 8F

12/05 12:30, , 9F
何種場景可以達到?你做到以下兩件事就有機會。1.家徒四
12/05 12:30, 9F

12/05 12:30, , 10F
壁,牆壁全打掉沒隔間。2.用金屬把你家與外隔絕,手機收
12/05 12:30, 10F

12/05 12:30, , 11F
不到,也掃不到別人家的任何WiFi訊號
12/05 12:30, 11F

12/05 13:00, , 12F
600M一般達不到的,因為那是特規,你要去買600M的對應
12/05 13:00, 12F

12/05 13:00, , 13F
網卡。一般3t3r網卡可以到450M, 這個比較好辦到。
12/05 13:00, 13F

12/05 20:10, , 14F
您確定您的電腦無線網路是2T2R嗎?或者筆電有接兩條天
12/05 20:10, 14F

12/05 20:10, , 15F
線嗎?不然怎麼跑450Mbps?1T1R跑150Mbps很正常吧。600
12/05 20:10, 15F

12/05 20:10, , 16F
Mbps需要3T3R加上TurboQAM。發文前請多搜尋Google
12/05 20:10, 16F

12/07 00:05, , 17F
感謝各位回復 我會再去多google 補充知識的~ 謝謝
12/07 00:05, 17F
文章代碼(AID): #1MORb5Qm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MORb5Qm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