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小烏龜後端接上Gigabit ROUTER速度會降嗎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Good Luck!!)時間10年前 (2015/12/03 11:59), 10年前編輯推噓2(2036)
留言38則, 1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因為我用的寬頻是 中華電信光世代 100mb/100mb 小烏龜應該是一定得配置? <--- 但是他沒有WAN的接口 小烏龜是用電話線當輸入端... 如果我從小烏龜的LAN port 牽一條線後端接上Gigabit ROUTER (ex: D=link DIR-859 or TP-LINK c7) 這樣速度還會是giganit嗎? 請問中華電信的網路可以拔掉小烏龜不用,直接接在路由器上面嗎? (因為怕小烏龜拖累新買router的速度) 爬文有看到 小烏龜上面的橘燈(1000mb),如果是綠燈(100)或紅燈(10), 家裡的烏龜每一條LAN 都有兩個燈號分別是 10/100mb(橘燈) Duplex(綠燈) Duplex是什麼意思啊 ? 請問這樣正常嗎? 感激!!

12/03 12:05, , 1F
100/100用電話線?沒跑FTTH?
12/03 12:05, 1F

12/03 12:14, , 2F
沒有光纖ㄟ...那時候裝的時候就是電話線而已
12/03 12:14, 2F

12/03 12:27, , 3F
一般市售router不是VDSL router,你根本沒孔插電話線..
12/03 12:27, 3F

12/03 13:11, , 4F
數據機上有Duplex燈號,又接電話線,這一台應是P880機型
12/03 13:11, 4F

12/03 13:11, , 5F
DUPLEX 燈號亮起時,代表目前連線狀態為全雙工模式。
12/03 13:11, 5F

12/03 13:13, , 6F
這是沒有問題的。另外,網路連網速度是看申請速度。
12/03 13:13, 6F

12/03 13:49, , 7F
剛剛問過了..目前光世代安裝的是100/40mb..VDSL本區無FTTH
12/03 13:49, 7F

12/03 13:50, , 8F
那其中一個橘燈表示這台機器最多可以支援到下載1000mb?
12/03 13:50, 8F

12/03 13:51, , 9F
小烏龜後方的LAN孔也是gigabit的規格嗎
12/03 13:51, 9F
※ 編輯: mirepa (122.117.206.29), 12/03/2015 13:52:26

12/03 13:55, , 10F
wan端跟lan端可以分開看,只要lan這邊的router有
12/03 13:55, 10F

12/03 13:56, , 11F
gigabit,pc(s)/413這邊支援gigabit那就是跑gigabit
12/03 13:56, 11F

12/03 13:56, , 12F
至於router wan連小鳥龜是不是gigabit那就要看你的
12/03 13:56, 12F

12/03 13:57, , 13F
router跟小鳥龜型號 有的話心裡會覺得跑比較快
12/03 13:57, 13F

12/03 14:00, , 14F
中華電信的網路(通常)是從電話線接過來的 你的路由
12/03 14:00, 14F

12/03 14:00, , 15F
器可沒有電話線插孔可以接啊
12/03 14:00, 15F

12/03 14:04, , 16F
燈號上面既然有標10/100,應該是P880,最大支援100Mbps
12/03 14:04, 16F

12/03 14:10, , 17F
我想你應該要弄清楚Gigabit的port是用在區網互傳才快
12/03 14:10, 17F

12/03 14:13, , 18F
你申請的網路對外最快就100M,乖乖用小烏龜即可
12/03 14:13, 18F

12/03 14:16, , 19F
區網的速度和對外的速度不要混為一談
12/03 14:16, 19F

12/03 18:23, , 20F
直接接小烏龜後面 和 中間多經過gigabit switch 測速一樣
12/03 18:23, 20F

12/03 18:25, , 21F
如果你有幾台電腦想玩1G區網 那幾台就接gigabit路由後面
12/03 18:25, 21F

12/03 18:38, , 22F
M跟MB不一樣阿 看你好像混在一起用
12/03 18:38, 22F

12/03 18:41, , 23F
他都打成giganit了
12/03 18:41, 23F

12/03 18:54, , 24F
真想知道小烏龜要怎麼拖累router速度
12/03 18:54, 24F

12/03 19:08, , 25F
我覺得阿扁比較有可能會拖累網速
12/03 19:08, 25F

12/03 23:11, , 26F
哀....
12/03 23:11, 26F

12/03 23:37, , 27F
扁維拉又出來就援了
12/03 23:37, 27F

12/04 01:26, , 28F
功沙毀 跨謀
12/04 01:26, 28F

12/04 09:04, , 29F
1.是必要配置。數據機(Modem)的主要用途是進行類比及
12/04 09:04, 29F

12/04 09:04, , 30F
數位訊號的訊號調變,一般路由器(Router)不具備此功能
12/04 09:04, 30F

12/04 09:04, , 31F
,不能直接替換Modem。
12/04 09:04, 31F

12/04 09:09, , 32F
2.如果Gigabit Router後面的所有上網裝置都支援Gigabit
12/04 09:09, 32F

12/04 09:10, , 33F
+一律使用Cat.5e以上規格的網路線,區網內的檔案傳輸就
12/04 09:10, 33F

12/04 09:10, , 34F
是跑Gigabit,也不用擔心Modem會影響,因為不會過Modem
12/04 09:10, 34F

12/04 09:13, , 35F
3. 原po爬文看到的數據機型號,顯然和自家數據機型號不
12/04 09:13, 35F

12/04 09:14, , 36F
同,所以燈號標示不同。Duplex是指「雙工模式」,網卡如
12/04 09:14, 36F

12/04 09:14, , 37F
設定為100.0Mbps全雙工(full-duplex),Duplex就會亮燈,
12/04 09:14, 37F

12/04 09:14, , 38F
而10/100會亮橘燈,這很正常。
12/04 09:14, 38F
文章代碼(AID): #1MNxuUwr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MNxuUwr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