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RT-N18U同樓層訊號不穩定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路菜)時間10年前 (2015/12/03 09:36), 10年前編輯推噓1(1019)
留言20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我家是26坪狹長型公寓 http://imgur.com/BCZN8U0
如圖,RT-N18U的擺設位置是在右上角 離房間約10公尺,中間無遮蔽物 感覺訊號很不穩定,有時候滿格,有時候接收不到 請問要怎麼設定,才可以讓訊號更好呢? 前天有更新韌體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20.37.3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49106610.A.261.html

12/03 13:24, , 1F
手機/平板下載WiFi分析儀APP測試,先確定鄰近所有的無線
12/03 13:24, 1F

12/03 13:25, , 2F
網路所佔用的頻道,將分享器設定到訊號干擾較少頻道。
12/03 13:25, 2F
謝謝,我調成不同頻道了,訊號有比較穩定 http://imgur.com/e74NBoZ
但是還是比別人的分享器訊號弱 我的是紅色RT-N18U 另一台是藍色RT-N12HP,藍色這台訊號就是比我這台好,我們兩台是擺在相同位置 為什麼RT-N18U反而比較差呢? 還有哪邊可以設定的? 像圖片這樣突然掉到低點是正常的嗎? http://imgur.com/Asv0UFz
※ 編輯: t11223342002 (118.165.147.177), 12/03/2015 16:32:42 ※ 編輯: t11223342002 (118.165.147.177), 12/03/2015 16:33:36 ※ 編輯: t11223342002 (118.165.147.177), 12/03/2015 16:41:57

12/03 16:51, , 3F
10公尺內RSSI差距到將近10算滿大的,我自己手邊兩台無線
12/03 16:51, 3F

12/03 16:52, , 4F
RSSI頂多差距3(兩台擺在一起),但是是用電腦無線USB測的
12/03 16:52, 4F

12/03 16:53, , 5F
我覺得用手機測WIFI不太穩定,至少我的手機是這樣很不穩
12/03 16:53, 5F

12/03 16:55, , 6F
至於訊號強度不同也很正常,與韌體的設計有關吧
12/03 16:55, 6F

12/03 16:56, , 7F
我P880和N200RE擺在一起,功率都100,P880訊號硬是低了
12/03 16:56, 7F
我現在把機器擺高一點好像訊號又比剛剛更好一點,如果捨棄原廠天線改成比較高dbi的 天線這樣有可能會更好嗎? ※ 編輯: t11223342002 (118.165.147.177), 12/03/2015 18:50:24

12/03 19:02, , 8F
基本上測個速能跑到申裝速度就好,功率/訊號堪用即可
12/03 19:02, 8F

12/03 19:10, , 9F
你說有時候沒訊號,我覺得手機問題比較大,我的手機wifi
12/03 19:10, 9F

12/03 19:11, , 10F
也不是很穩,比起手邊平板,相同距離也收訊較差
12/03 19:11, 10F
謝謝回覆 http://imgur.com/icYy7Fr
剛剛用平板在房間內測速的數值,我家是光世代100M,這樣是在正常範圍嗎 ※ 編輯: t11223342002 (118.165.147.177), 12/03/2015 22:50:24

12/03 23:29, , 11F
這牽扯到每個平板的最大下載速度理論值又不同...
12/03 23:29, 11F

12/03 23:35, , 12F
看起來是100M/40M 上傳有跑滿了 下載可能受限平板硬體
12/03 23:35, 12F

12/03 23:38, , 13F
google一下似乎要用5G才能跑滿(?
12/03 23:38, 13F

12/04 03:15, , 14F
我手機有時測速可以超過90M, 在2.4GHz環境,連線速率15
12/04 03:15, 14F

12/04 03:15, , 15F
0M,不過我是覺得誤判,大多數都在70M~80M。至於5GHz的
12/04 03:15, 15F

12/04 03:15, , 16F
ac的話,無懸念跑滿100M測速,連線速率433M。
12/04 03:15, 16F

12/04 11:48, , 17F
speedtest app會測到爆表的通常是因為誤判或程式快取,
12/04 11:48, 17F

12/04 12:47, , 18F
2.4GHz 150Mbps的極限差不多就是75Mbps上下了。
12/04 12:47, 18F

12/06 11:49, , 19F
其實並非換成高dBi的天線訊號就會比較好,畢竟增益越大角
12/06 11:49, 19F

12/06 11:50, , 20F
度越小,如果以室內wifi上網環境來看,通常2-7dBi就算OK了
12/06 11:50, 20F
文章代碼(AID): #1MNvoo9X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MNvoo9X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