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該如何架設家用NAS gigabeat的區網?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Good Luck!!)時間10年前 (2015/11/30 02:29), 10年前編輯推噓4(4017)
留言21則, 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目前用的是Synology 413j 4bay (目前是用raid 10) 中華電信 光世代 100mb/60mb 接線方法是從 小烏龜拉網路線 接到 TP-link TL-WR841N 的WAN埠 然後電腦和NAS 再分別用網路線 接到 TP-link 的 LAN 上面 可是傳輸速度 極限只有10mb/s(幾乎都低於此值) 目前接線有換成cat 5e (但速度和cat5感覺差距不大) 請問我的接法是不是哪裡出了問題? 我看大家幾乎都可以跑到40mb/s 另外,如果我換cat6 的線 (可是埋在裝潢裡面的網路線應該是不能換了吧...就是牆壁上面那些網路插孔) 如果不能更換的話,只換外面裝置的接線,埋的內線還是cat5e cat5 應該也是無解 請問是這樣嗎? 還是因為raid10 本身就是這麼慢? 應該換成raid 5? 區網天兵... 麻煩大家幫忙解惑! 感激! ※ 編輯: mirepa (122.117.206.29), 11/30/2015 02:31:17

11/30 02:30, , 1F
要把841換掉 他沒1G
11/30 02:30, 1F

11/30 02:51, , 2F
841數據號稱300mb? 理論上不是應該也可以傳20-30mb/s?
11/30 02:51, 2F

11/30 02:52, , 3F
沒買gigabit的分享器.就是因為裝潢的線路應該不是cat6
11/30 02:52, 3F

11/30 02:54, , 4F
已經埋在牆壁裡面的網路線 不知道該怎麼更換啊...
11/30 02:54, 4F

11/30 02:57, , 5F
300Mbps那是他的WLAN規格,WLAN實際傳輸也到不了那麼快
11/30 02:57, 5F

11/30 02:58, , 6F
而你的NAS&PC是接在他的LAN Port上,他的LAN Port規格就是
11/30 02:58, 6F

11/30 03:00, , 7F
10/100而已,要GbE最快方式就買台GbE Switch接在後面
11/30 03:00, 7F

11/30 03:01, , 8F
5e就能1G了
11/30 03:01, 8F

11/30 08:47, , 9F
841 只有10/100
11/30 08:47, 9F

11/30 08:51, , 10F
CAT5E八芯都能準確接到(水晶頭做好),絕對可以到1G
11/30 08:51, 10F

11/30 08:52, , 11F
tplink841因為只有10/100,可以看看自己電腦應該也是100m
11/30 08:52, 11F

11/30 09:11, , 12F
配備太爛 砍掉重練
11/30 09:11, 12F

11/30 13:17, , 13F
電腦、NAS 和前端的Switch(or IP分享器)都要支援Giga
11/30 13:17, 13F

11/30 13:19, , 14F
bit,換一台WAN、LAN都有支援10/100/1000Mbps的IP分享器
11/30 13:19, 14F

11/30 13:20, , 15F
吧,例如TP-Link,起碼要從TP-LINK Archer C2 Gigabit
11/30 13:20, 15F

11/30 13:20, , 16F
路由器以上規格的機種開始找
11/30 13:20, 16F

11/30 15:46, , 17F
這問題我之前有問過XDD 我原本是N12HP 也是一樣
11/30 15:46, 17F

11/30 15:46, , 18F
的狀況
11/30 15:46, 18F

12/03 01:33, , 19F
Ds413j本身有沒有問題?
12/03 01:33, 19F

12/03 03:29, , 20F
可以請幫忙推薦買c2就好 還是要上c7呢?有什麼差別啊
12/03 03:29, 20F

12/03 11:34, , 21F
raid5 和 raid10的傳輸速度會差很多嗎?
12/03 11:34, 21F
文章代碼(AID): #1MMqGHce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MMqGHce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