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線] DIR-818 wifi無法滿速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一休)時間10年前 (2015/11/28 11:43), 10年前編輯推噓1(1022)
留言23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如題 日前在costco買了818 看起來比網路上便宜(NT.1199) 規格也不錯就購入了 家內網速是中華100M/40M 用電腦測下載可以跑到9X/3X 但是手機測wifi(HTC816 & zenfone6) 只能跑到3X/2X 爬了一下文 改了20MHz/40MMHz(無單獨40MMhz選項) 頻道設11 加密方式選 WPA2-AES 速度也是3X/2X 查了手機 也沒對應5Ghz 就先把5Ghz關掉 後來可以跑到4X/3X左右 看先前的文章 似乎是手機連wifi的極限?? 不知道真的是極限還是可以在AP調校或更換AP 如果換AP可以滿速 目前想法是 1. 2.4Ghz頂規的Asus N18U : 因為目前手機跟電視棒(家中就這三個device)只吃2.4Ghz 2. 直上AC55.56U 為後續換手機鋪路!? 家中大概30坪大小 以上 先感謝回答^^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0.124.3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48682216.A.FC6.html

11/28 11:52, , 1F
感覺應該是手機的關係,你先看手機連上速度是多少? 我猜
11/28 11:52, 1F

11/28 11:52, , 2F
不是72Mbps就是65Mbps
11/28 11:52, 2F
恩 手上zenfone6測到是65Mbps

11/28 12:08, , 3F
樓上的建議先看,然後測速時候距離分享器的遠近;環境障
11/28 12:08, 3F

11/28 12:08, , 4F
礙物的有無;環境干擾源的存在,這些逐一排除。
11/28 12:08, 4F

11/28 12:15, , 5F
Mode有設N only嗎?在手機單天線跑在40MHz下連線速率應
11/28 12:15, 5F

11/28 12:16, , 6F
為150Mbps,20的話減半為72左右,有干擾源下(或者天生相
11/28 12:16, 6F

11/28 12:16, , 7F
容問題)則再降低為其他數字。
11/28 12:16, 7F
AP有設N only了 然後手機是放在AP旁邊測的 因為AP無法設定單40MHz 只能設20MHz or 20/40MHz 所以也不知道是哪個 所以 綜合目前資訊 是手機問題還是AP問題呢?? 感謝兩位大大的回應^^ ※ 編輯: issue4404 (1.160.124.37), 11/28/2015 12:44:17

11/28 12:49, , 8F
2.4g差不多就是這樣吧 附近wifi干擾源太多 我家實測 20mhz
11/28 12:49, 8F

11/28 12:50, , 9F
速度極限在50mbps 平時在30-45之間跳動
11/28 12:50, 9F

11/28 12:58, , 10F
如果測到是65Mbps,手機的天線多半是1T*1R,跑802.11n +
11/28 12:58, 10F

11/28 12:59, , 11F
20MHz,Wi-Fi速度在4X~50 Mbps差不多是極限了。
11/28 12:59, 11F

11/28 13:01, , 12F
選擇頻道11的理由是比較少干擾嗎?一般預設1,6 ,11的分
11/28 13:01, 12F

11/28 13:01, , 13F
享器很多,這時候還不如避開選其他頻
11/28 13:01, 13F
剛剛搜了一下 6頻大概有3個 11頻有1個 我換成頻道9 測到還是65Mbps 約4X/3X 看來應該是手機極限 差點錯怪818 不過剛剛翻出超舊的macbook(快10年的機型) 測到130Mbps 8X/3X 看來應該是手機問題 這樣818可能不用退了XD 不過看板上N18U的威能 有點想試試看 不知道在目前網路架構跟手機狀況下 換N18U會有改善的機會嗎 還是只是訊號比較好而已 再次感謝上面板友的回應^^ ※ 編輯: issue4404 (1.160.124.37), 11/28/2015 13:26:36

11/28 13:20, , 14F
選其他的其實只會讓頻道重疊 40Mhz更難開...
11/28 13:20, 14F

11/28 13:28, , 15F
我家現有的手機,ZF5是只能跑在20MHz的,連線速率只能7
11/28 13:28, 15F

11/28 13:28, , 16F
2Mbps。infocus M210和HTC M9則都可以跑40MHz,連線速率
11/28 13:28, 16F

11/28 13:28, , 17F
均為150Mbps。分享器為R6300v2以及a2004ns。
11/28 13:28, 17F

11/29 10:33, , 18F
就算換上N18U,但手機測速結果應該很難再上去,理論上會在
11/29 10:33, 18F

11/29 10:34, , 19F
6XM上下為主,因此除非更換手機,不然要達到更高測速結果
11/29 10:34, 19F

11/29 10:34, , 20F
可能不太有機會
11/29 10:34, 20F

11/30 13:04, , 21F
看Zentalk論壇的小編回覆,ZenFone機種都是支援20MHz、2
11/30 13:04, 21F

11/30 13:04, , 22F
xMIMO,最多只能跑到72Mbps,http://goo.gl/irCQye
11/30 13:04, 22F

11/30 13:04, , 23F
手機本身無法上到150Mbps的話,換AP就沒用了
11/30 13:04, 23F
文章代碼(AID): #1MMIBe_6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MMIBe_6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