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透天網路使用問題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呵呵)時間10年前 (2015/11/26 18:39), 編輯推噓5(5019)
留言24則, 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想請問一下關於我目前現狀該如何購買網路分享器 首先 中華電信 基地台在一樓 有wi fi 100M/40M 透天六樓 每一層樓都有各自拉網路線到一樓 基地台旁邊 但是孔不夠 所以目前都沒使用 現階段使用 只有 一樓 2樓 中間 有無線網路覆蓋 想要 讓2.3.4.5.6樓都可以使用 wi fi 應該要怎麼去購買無線基地台呢? 有建議的機種嗎? 可以一支手機 樓上樓下跑 不用一直切換 網路該怎麼購買 謝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03.73.216.3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48534362.A.D32.html

11/26 19:39, , 1F
既然每層都已經有拉線了~最好是每層一台,這也要看
11/26 19:39, 1F

11/26 19:41, , 2F
你的預算和之後會不會考慮升速,要六層透天真的沒那
11/26 19:41, 2F

11/26 19:43, , 3F
麼強的,依目前的ac3200~應該效益都不好,可以考慮
11/26 19:43, 3F

11/26 19:45, , 4F
兩層放一台AC-56U~切換就自動切換就好了
11/26 19:45, 4F

11/26 21:05, , 5F
TL-AP300C 一層一台 這樣如何? 不過你要再升速 就有瓶頸
11/26 21:05, 5F

11/26 21:05, , 6F
有POE版本 不過這樣還要再多一台POE Switch 這比較貴
11/26 21:05, 6F

11/26 21:06, , 7F
TPLink也有專用管理的機子
11/26 21:06, 7F

11/26 23:14, , 8F
一樓一台,這樣子訊號最好。
11/26 23:14, 8F

11/27 06:12, , 9F
你說的孔不夠是指數據機? 那1F再多一台分享器或交換器?
11/27 06:12, 9F

11/27 14:20, , 10F
若網路線、電話線走同一管路都收攏到1F電信箱,電信箱內
11/27 14:20, 10F

11/27 14:20, , 11F
除了數據機外,通常都會在搭Switch、IP分享器,就可解決
11/27 14:20, 11F

11/27 14:20, , 12F
PORT問題。
11/27 14:20, 12F

11/27 20:32, , 13F
1樓用原數據機2~5一樓一台n12 或 235 or 246 各一台n18
11/27 20:32, 13F

11/28 12:49, , 14F
應該是在申請網路前,1-6樓有預拉乙太網路線到弱電箱(
11/28 12:49, 14F

11/28 12:50, , 15F
(意謂著起碼有6條線以上),但基地台(數據機?)只有4
11/28 12:50, 15F

11/28 12:50, , 16F
個LAN埠,只好暫時閒置,其實這樣好解決,多買一台8埠/y
11/28 12:50, 16F

11/28 12:50, , 17F
16埠的Switch接上數據機,1-6樓的網路線拉到1樓後都接上
11/28 12:50, 17F

11/28 12:51, , 18F
Switch,接下來每層樓的網路孔都再接一台AP就好。
11/28 12:51, 18F

11/29 01:20, , 19F
謝謝你們的建議
11/29 01:20, 19F

12/01 21:46, , 20F
各樓層都裝一台AP,選AP模式,關DHCP,然後設相同帳密,頻道
12/01 21:46, 20F

12/01 21:46, , 21F
都選auto,頻寬都選20MHz
12/01 21:46, 21F

12/01 21:49, , 22F
這樣他分配的IP會在同一網段,然後挑最強訊號的連接,但
12/01 21:49, 22F

12/01 21:49, , 23F
若使用FaceTime或其他視訊時,會因爲跳機台而斷訊,仍然
12/01 21:49, 23F

12/01 21:49, , 24F
無解
12/01 21:49, 24F
文章代碼(AID): #1MLk5Qqo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MLk5Qqo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