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線] 是否該買個分享器取代中華WIFI了...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鮑勃)時間10年前 (2015/11/23 17:38), 編輯推噓8(8042)
留言50則, 1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各位男神女神大家好 小弟目前遇到個問題不知道怎麼解,想詢問看看有沒有什麼建議 前陣子家裡網路升級至中華光纖 60M/20M 以前是用ADSL的20M/5M 都有使用 有線和無線網路功能 家中會連WIFI的有五支手機一台筆電,兩台桌電使用有線網路上網 升級後用手機連WIFI玩遊戲一直出現連線有問題,請到訊號較強地方遊玩 即使已經在數據機旁還是在跑小圈圈顯示連線中..連線中...連線中 但在其他網路功能(LINE、FB、PTT、GOOGLE...)除了有時訊號不佳外(*) 都可以正常使用(所以連接網路功能是正常的...) 另外還有一個問題就是 定位問題 因為遊戲有個模式是要在附近的裝置才能一起連線彈彈珠 無奈有四支手機都直接被定位到新竹...我家在桃園... 所以連上WIFI以後定位就會跑走,而且都是跑到一樣的地方 不知道各位哥哥姐姐有沒有甚麼方法可以解決 還是說買個分享器換個網路訊號就可以解決? 目前小弟蠢蠢的換訊號構想: 中華數據機→→(WIFI)→→→分享器→→→(WIFI)→→→各手機 中華數據機→→(網路線)→→→分享器→→→(WIFI)→→→各手機 (*)中華數據機放出WIFI因為是附加功能所以訊號強弱可能就...沒有很期待 我家格局很四方,前後各有個空間,中間是樓梯 數據機在2樓書房(中間有上下樓梯的中間平台)隔壁是臥室 1樓客廳則是在臥室正下方(書房下方是廚房),3樓兩邊都是房間 如果買一台分享器安裝在二樓臥室,需求就是客廳(正下方)與房間(正上房)可以連到網路 有推薦哪一台嗎,目前在客廳的訊號微弱到爆... 一直被抱怨不是升級嗎!怎麼訊號反而變更差!!(家母暴怒)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0.101.6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48271498.A.DEE.html

11/23 17:56, , 1F
我家約30坪也是方正格局,用nergear R7000每個角落收訊都
11/23 17:56, 1F

11/23 17:56, , 2F
很好,跨樓層部份要交給其他鄉民了,說一下預算會比較好建
11/23 17:56, 2F

11/23 17:56, , 3F
議機種
11/23 17:56, 3F

11/23 17:58, , 4F
WIFI只是給手機的話,各樓層牽一台千元以內無線分享器
11/23 17:58, 4F

11/23 18:07, , 5F
跨樓層走明顯不美觀的話,垂直訊號好的AP交給其他人了
11/23 18:07, 5F

11/23 18:08, , 6F
11/23 18:08, 6F

11/23 18:14, , 7F
剛用"跨"搜尋一下文章,雖不多,加減看看
11/23 18:14, 7F

11/23 20:02, , 8F
一般使用附加的wifi是夠的,原PO需要的穿透力要夠強的
11/23 20:02, 8F

11/23 20:06, , 9F
就買一台吧~建議可以挑好一點的RT-N18U或是RT-N66U呢?
11/23 20:06, 9F

11/24 09:13, , 10F
天線擺放的角度可能有影響,60M/20M(含)以上速率常用
11/24 09:13, 10F

11/24 09:13, , 11F
的數據機通常是P880、DSL-6740C、P883、DSL-7740C等,
11/24 09:13, 11F

11/24 09:13, , 12F
都是隱藏式天線,如果堅持要靠一台AP打透3F,可以用一台
11/24 09:13, 12F

11/24 09:13, , 13F
高dBi天線的AP,天線平放試試看。
11/24 09:13, 13F

11/24 11:36, , 14F
要中華那台可以跨樓層又穿牆壁也太為難他了
11/24 11:36, 14F

11/24 14:10, , 15F
推樓上popbitch+1,確實為難過頭了 XD 感覺上若依照原PO需
11/24 14:10, 15F

11/24 14:12, , 16F
求來看,可能還是買一台5dBi、2T2R以上設備比較適用,而中
11/24 14:12, 16F

11/24 14:14, , 17F
華提供AP設備其適用環境倒可參考CHT Wifi官網服務說明確認
11/24 14:14, 17F

11/24 19:54, , 19F
如果種花送的ap很強,那這些賣ap設備的廠商不就都要吃土
11/24 19:54, 19F

11/24 20:12, , 20F
感謝大家那麼熱絡!預算大概2000,ap放二樓希望可以
11/24 20:12, 20F

11/24 20:12, , 21F
往上下各一層打, 上面有朋友推薦N18U N66U 還有
11/24 20:12, 21F

11/24 20:12, , 22F
其他推薦嗎......
11/24 20:12, 22F

11/26 12:25, , 23F
AC55U 良興能買到1999
11/26 12:25, 23F

11/26 16:02, , 24F
爬文有看到ac好像穿牆不是很好,這樣一開始要打上下
11/26 16:02, 24F

11/26 16:02, , 25F
樓的需求好像就沒辦法了,目前比較偏向n18u那台
11/26 16:02, 25F

11/26 23:07, , 26F
從數據機那邊拉網路線到一樓、三樓,每樓放一台AP。
11/26 23:07, 26F

11/26 23:08, , 27F
ASUS RT-N18U穿透一面水泥牆還夠力,但兩面水泥牆訊號就
11/26 23:08, 27F

11/26 23:09, , 28F
未必會好了。
11/26 23:09, 28F

11/26 23:10, , 29F
不然看主要在那裡用手機玩遊戲,在那一層裝ASUS RT-N18U
11/26 23:10, 29F

11/26 23:10, , 30F
11/26 23:10, 30F

11/26 23:11, , 31F
ASUS RT-N18U裝在二樓的話,三樓的正上方及一樓的正下方
11/26 23:11, 31F

11/26 23:12, , 32F
,訊號不會太差,但遠一點的話,要看有沒有金屬黎水泥牆
11/26 23:12, 32F

11/26 23:12, , 33F
擋住訊號。 更正:或
11/26 23:12, 33F

11/26 23:59, , 34F
那請問如果用現在覺得不太穩的中華數據機wifi連結
11/26 23:59, 34F

11/27 00:00, , 35F
分享器,一樓三樓各放一台較便宜的分享器會好點嗎,
11/27 00:00, 35F

11/27 00:00, , 36F
因為網路線比較難接到一樓
11/27 00:00, 36F

11/27 00:17, , 37F
小烏龜的WIFI請無視 如果真的很難接到一樓 那就買台分享器
11/27 00:17, 37F

11/27 00:18, , 38F
放在二樓 然後再買另一台分享器放在一樓用WDS
11/27 00:18, 38F

11/27 00:19, , 39F
如果要用WDS的話最好別選太陽春的機種...當然可以的話
11/27 00:19, 39F

11/27 00:19, , 40F
還是從二樓分接線路到一三樓最好
11/27 00:19, 40F

11/27 12:24, , 41F
ok我知道了謝謝大大熱心解答
11/27 12:24, 41F

11/27 14:24, , 42F
就是說服你老媽讚助你,最好還是一樓一台比較實在
11/27 14:24, 42F

11/27 14:25, , 43F
我家35坪都用到二台了(客廳818跟主臥R7000)
11/27 14:25, 43F

11/27 22:18, , 44F
推小米路由,雙頻1200最便宜,買2台無線串連也省
11/27 22:18, 44F

11/28 11:07, , 45F
中華附的是單天線 上限40M 你到60M一定要換雙天線的
11/28 11:07, 45F

11/28 11:57, , 46F
P880、DSL-6740C、P883、DSL-7740C這些雖然是隱藏式天線
11/28 11:57, 46F

11/28 11:57, , 47F
但都是2T&2R哦,並非單天線。只是電信業者提供給客戶租
11/28 11:57, 47F

11/28 11:58, , 48F
用的CPE設備有功率限制,不太可能如市售AP那樣可以做高
11/28 11:58, 48F

11/28 11:58, , 49F
輸出功率&高增益天線(當然耗電量也大),有需求的話還
11/28 11:58, 49F

11/28 11:59, , 50F
是自備一台or多台規格符合需求的AP串接比較好。
11/28 11:59, 50F
文章代碼(AID): #1MKjwAtk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MKjwAtk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