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第四台ftth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javis_hung)時間10年前 (2015/11/20 12:26), 編輯推噓0(1134)
留言36則, 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家中因為距離過遠最高只能申請到中華電信光世代12m/4m,最近看到第四台推出FTTH對稱 網路可以到達100m/100m,有上網看過這家似乎是用光纖而不是傳統走電視CABLE,想問有人 是使用第四台的FTTH網路嗎?跟中華電信12m/4m比的話大家會選哪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8.173.102.18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47993562.A.BC3.html

11/20 12:29, , 1F
補充我看到的是台中 西海岸(台灣佳光)
11/20 12:29, 1F

11/20 12:41, , 2F
我問過了,有開放,不給裝,不是所有人都能申請
11/20 12:41, 2F

11/20 12:43, , 3F
先電話問客服,等確定你家能申請,再來煩腦要選那家吧
11/20 12:43, 3F

11/20 12:48, , 4F
不是所有人都能裝唷......
11/20 12:48, 4F

11/20 12:51, , 5F
應該說是海線地區是走DOCSIS架構,非海線地區的台中市才
11/20 12:51, 5F

11/20 12:52, , 6F
是走PON架構的FTTH,FTTH的決戰點就在上游ISP了,上游業
11/20 12:52, 6F

11/20 12:54, , 7F
所以海線地區沒有ftth都是走cable的意思嗎
11/20 12:54, 7F

11/20 12:54, , 8F
者的路由好壞,才是選擇的關鍵,有中嘉和網,亞太,台灣固
11/20 12:54, 8F

11/20 12:55, , 9F
網,速博.反正先申請看那一個路由不錯再決定吧!我是偏好
11/20 12:55, 9F

11/20 12:55, , 10F
台灣固網,看大陸視頻好多了.
11/20 12:55, 10F

11/20 12:57, , 11F
海線地區是他的老巢,難道要叫西海岸把現有的CMTS跟網路
11/20 12:57, 11F

11/20 12:58, , 12F
路架構重新洗牌嗎?折舊還沒提完,是要認列損失.舊台中市
11/20 12:58, 12F

11/20 12:59, , 13F
是算跨區,網路架構改走PON的FTTH沒有損失問題,既然是新
11/20 12:59, 13F

11/20 13:00, , 14F
的網路,當然要用新方法呀!另一間威達也是在南投跨區也
11/20 13:00, 14F

11/20 13:01, , 15F
是跑FTTH架構呀.威達老巢在屯區!
11/20 13:01, 15F

11/20 13:02, , 16F
可是我剛有打去客服他告訴我可以跑對稱100/100ftth 他
11/20 13:02, 16F

11/20 13:02, , 17F
們要重新畫拉線,對稱因該不能跑cable吧...
11/20 13:02, 17F

11/20 13:12, , 18F
如果目前12M/4M用起來沒問題,是不用冒險換,如果西海岸
11/20 13:12, 18F

11/20 13:13, , 19F
(台灣佳光)願意提供試用期或7日鑑賞,可以試裝看看,
11/20 13:13, 19F

11/20 13:13, , 20F
尖峰時段先測過比較準
11/20 13:13, 20F

11/20 13:14, , 21F
請問一下你住哪一個台中市區域,除非那一區的CMTS是跑
11/20 13:14, 21F

11/20 13:14, , 22F
DOCSIS 2.0,那就有可能跑FTTH了!
11/20 13:14, 22F

11/20 13:16, , 23F
FTTH架構沒所謂共享頻寬架構的問題了,不要看到第四台業
11/20 13:16, 23F

11/20 13:18, , 24F
者都說這句話,難道中華的FTTH是走頻寬共享式架構?
11/20 13:18, 24F

11/20 13:21, , 25F
大甲郊區
11/20 13:21, 25F

11/20 15:32, , 26F
01上有一篇『有人聽過台灣佳光電訊嗎(台中)?』內容有
11/20 15:32, 26F

11/20 15:32, , 27F
褒有貶,若西海岸可以試用,建議還是先試用看看在決定。
11/20 15:32, 27F

11/20 15:38, , 28F
或是12M/4M已經無法滿足需求,那就直接換吧。
11/20 15:38, 28F

11/20 21:33, , 29F
問題會在拉線的工法,影響後續使用的穩定度
11/20 21:33, 29F

11/20 21:33, , 30F
若是需要更快的速度那可以考慮先試用,目前也還在觀察
11/20 21:33, 30F

11/20 21:34, , 31F
中,FTTH確實很吸引人,路由也是個問題,應該是速博
11/20 21:34, 31F

11/21 14:23, , 32F
某樓... 先去了解PON的原理再來說不是共享吧...
11/21 14:23, 32F

11/22 17:24, , 33F
FTTH有集縮比的問題,以我家光世代來說,每戶都用300M就
11/22 17:24, 33F

11/22 17:24, , 34F
會影響速度了
11/22 17:24, 34F

11/22 19:39, , 35F
重點是 中華不可能讓你每個都用300M 不然你當94%達成
11/22 19:39, 35F

11/22 19:39, , 36F
率怎麼來的
11/22 19:39, 36F
文章代碼(AID): #1MJg3Ql3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MJg3Ql3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