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請問網卡有可能壞嗎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ak77now)時間10年前 (2015/11/18 17:29), 10年前編輯推噓1(108)
留言9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我的網卡是主機板上的(10/100/1000 Realtek® 8111E) 不過最近開始玩LOL的時候常常會有瞬斷的情形 每次斷大概至少要30秒至一分鐘 連帶著同時我的SKYPE、瀏覽器等等都是斷線的狀態 有試過重開數據機或是一些windows設定都沒改善 倒是我另外插了一個外接的USB WIFI網卡就沒瞬斷的情況了 只是PING偶而稍稍地不穩 我爬了很多文發現大多還是主因為網路業者的問題 不論是線路還是數據機等等 再來可能就是WINDOWS的一些設定上的問題 感覺網卡好像大家都順順用也沒什麼狀況 想問問看主機板的網卡是有機會故障的嗎? 另外我想說另外買個網卡擴充卡來試試看 https://goo.gl/aTrf5q Broadcom 5751 1000M 1Gb PCI-E 不過我對網卡沒研究 不曉得是不是會比我主機板內建的好呢? 感謝各位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2.254.28.12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47838975.A.F55.html

11/18 17:30, , 1F
ping 127.0.0.1 試試吧...沒回應就是了
11/18 17:30, 1F

11/18 17:43, , 2F
機率不大 線路問題比較大
11/18 17:43, 2F

11/18 22:43, , 3F
內建網卡曾經壞掉~~
11/18 22:43, 3F

11/18 23:36, , 4F
很難...但不是不可能就是了,驅動先重裝再換條網路線看看
11/18 23:36, 4F

11/19 02:55, , 5F
以前桌機用過realtek晶片的網卡壞過...後來換了一張3com
11/19 02:55, 5F

11/19 02:55, , 6F
好很多...@@
11/19 02:55, 6F
我另外接了一個好一點的USB WIFI網卡後就完全正常了 ping很穩、速度也OK 然後反覆了測試一下原本主機板內建的網卡 原本的網卡是真的比較容易不定時瞬斷 我主機板大概用了兩年有了 算是相當頻繁地抓BT 感覺好像是被操壞的 等這一兩天拿到有線的PCI E網卡再試試看效果好了 ※ 編輯: ak77now (122.254.28.129), 11/20/2015 02:47:46

11/20 09:19, , 7F
還是有可能會壞,常見的是跳電或雷擊時的突波造成網卡受
11/20 09:19, 7F

11/20 09:19, , 8F
損,如果電壓不穩也要注意。
11/20 09:19, 8F

11/20 16:28, , 9F
內建和外接都壞過,都是打雷瞬間跳電後
11/20 16:28, 9F
文章代碼(AID): #1MJ4J_zL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MJ4J_zL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