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網路限制使用的問題?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神族之主)時間10年前 (2015/11/18 11:02), 編輯推噓5(5026)
留言31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小弟是一家小公司的MIS, 因為某外駐點的電腦常因為夜班人員下載東西而掛掉, 故小弟老闆便希望我能管制夜班無法上網, 但一樣要能用公司的系統, 這部分是已完成, 因為公司沒用AD, 所以就算使用者在用的電腦都還是用最高權限, 所以就從硬體下手, 在前端掛一台IP分享器, 限制時間跟port即可解決, 但現在又有問題了, 因為公司全區都有WIFI(飯店), 所以若員工手機有3G/4G, 或直接連接WIFI當熱點接在電腦上就能上網, 小弟老闆是說不管制員工用自己手機上網, 但是接到公司電腦就不行, 所以不知該怎麼做呢? 是要用軟體封USB, 或者是封電腦本機的port呢? 因為是只有限制夜班不能使用, 白天老闆都有在公司裡, 還是需要上網, 所以是要能控管時間的, 有推薦使用哪一套嗎? 感謝各位大德了, THX!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5.9.21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47815743.A.EBA.html

11/18 13:13, , 1F
公司電腦禁用USB埠+禁連外網,至於Wi-Fi的部份,要看Wi-
11/18 13:13, 1F

11/18 13:14, , 2F
Fi是否為飯店員工與旅客共用,如果是的話,無法禁連外網
11/18 13:14, 2F

11/18 13:15, , 3F
、禁止下載對旅客也很不方便(不然iTunes、APP Store無
11/18 13:15, 3F

11/18 13:16, , 4F
法用),頂多能設定限制最大可用上下傳頻寬or特定連接埠
11/18 13:16, 4F

11/18 13:50, , 5F
WIFI公司不禁用啦,上面有說用自己手機上網不管制,只是不
11/18 13:50, 5F

11/18 13:52, , 6F
給你拿來當熱點接電腦上網,禁用USB埠我有想過,只是確切
11/18 13:52, 6F

11/18 13:53, , 7F
作法為何呢?因為鍵盤滑鼠都usb,印表機跟做房卡的也是,怕
11/18 13:53, 7F

11/18 13:54, , 8F
封了都不能用QQ,感謝回覆喔!THX!
11/18 13:54, 8F

11/18 14:10, , 9F
這又不難,只有是花多少錢問題
11/18 14:10, 9F

11/18 14:54, , 10F
花錢沒關係啊,所以不知道建議是?小公司一點小錢還花得起
11/18 14:54, 10F


11/18 14:56, , 12F
你可以找你常配合的去測看看
11/18 14:56, 12F

11/18 15:32, , 13F
這好像太專業了XD!其實我只是想擋掉PC使用熱點而已QQ
11/18 15:32, 13F

11/18 15:36, , 14F
USB wifi 接上去就GG了..所以不用軟體去管...
11/18 15:36, 14F

11/18 16:50, , 15F
對啊,所以我才想封USB port,不過小主機沒ps/2不知怎辦
11/18 16:50, 15F

11/18 17:27, , 16F
接自己手機的網路都想禁,技術面要達成成本太浩大也沒必要
11/18 17:27, 16F

11/18 17:28, , 17F
直接下條如果抓到用非公司網路上網,直接減薪的規定較有用
11/18 17:28, 17F

11/18 17:29, , 18F
管理學,管人才是重點,管機器才是次要的
11/18 17:29, 18F

11/18 17:59, , 19F
L7 filter P2P全擋 其他放行?
11/18 17:59, 19F

11/18 18:06, , 20F
管人我跟老闆說過了,他們做人資起家的,殺人是家常便飯,
11/18 18:06, 20F

11/18 18:08, , 21F
只是他們說重新培養人學東西很浪費時間而已QQ!L7好像不
11/18 18:08, 21F

11/18 18:08, , 22F
太合用耶QQ,其實實體我已經擋掉啦,現在要管控是熱點
11/18 18:08, 22F

11/19 11:54, , 23F
我用軟體防火牆monowall,至於客人與員工的網路分開則要使
11/19 11:54, 23F

11/19 11:55, , 24F
VLAN的無線AP,這樣就可以分流了
11/19 11:55, 24F

11/19 11:58, , 25F
AP其實也好管制,重點是個人的3G/4G,不過我想到一個做法,
11/19 11:58, 25F

11/19 11:59, , 26F
是不是只給用guests或users權限應該就無法安裝熱點驅動?
11/19 11:59, 26F

11/19 12:40, , 27F
編輯usbstor.inf和usbstor.pnf的user存取權限或是更改登
11/19 12:40, 27F

11/19 12:41, , 28F
錄編輯檔裡的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
11/19 12:41, 28F

11/19 12:41, , 29F
Set/ServicesUsbStor應該可行,至少能讓電腦無法讀取手
11/19 12:41, 29F

11/19 12:41, , 30F
機和3G/4G網卡,但使用USB滑鼠/鍵盤沒影響
11/19 12:41, 30F

11/19 19:01, , 31F
我再去試試,我知道這可以封儲存媒體,手機那類也有效嗎?
11/19 19:01, 31F
文章代碼(AID): #1MI-e_ww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MI-e_ww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