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有線bridge 無線dhcp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NNN N3)時間10年前 (2015/11/13 16:19), 10年前編輯推噓0(0013)
留言13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版上神人大家好 最近研究室網路配置要改變 設備有 10/100m switch 24port 跟一台ap router 目前想要讓整個配置改成 Wan gigawan(fix ip)>ap(giga wan/lan)>switch>所有電腦 主要原因是找不到有哪台ap能夠設定lan走bridge 然後wifi走dhcp區網 所以在此請敎一下 是不是有方法/產品可以達成這樣的需求 謝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03.77.81.23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47402762.A.AB4.html ※ 編輯: te87037 (203.77.81.230), 11/13/2015 16:32:17

11/13 19:00, , 1F
好像沒有什麼特殊地方?lan 要 bridge 是與誰一起?
11/13 19:00, 1F

11/13 19:02, , 2F
若是某個 lan 與外網要 brodge 的話,switch 拿去接
11/13 19:02, 2F

11/13 19:03, , 3F
wan 進來的部分就可以了。ap 本身 lan 不用接,只有
11/13 19:03, 3F

11/13 19:03, , 4F
提供無線網路訊號透過 dhcp 分配 ip,提供 nat 連出去
11/13 19:03, 4F

11/13 19:05, , 5F
有線的電腦就可以自成一群,只是你只有一組ip可以用
11/13 19:05, 5F

11/13 19:05, , 6F
那有線的電腦群沒辦法設定實體 ip 出去
11/13 19:05, 6F

11/13 19:06, , 7F
或者是你的意思是說有線的與無線的要各自成一群
11/13 19:06, 7F

11/13 19:07, , 8F
然後還可以共享一組 ip 透過 nat 來上網出去的話
11/13 19:07, 8F

11/13 19:10, , 9F
找可以切 vlan switch 區分開區分兩個 lan 會比較單純
11/13 19:10, 9F

11/14 00:16, , 10F
主要是要達成WIFI可以虛擬IP 但是LAN都要實體IP這樣
11/14 00:16, 10F

11/14 09:15, , 11F
不是兩個bridge就結束了嗎?WAN跟LAN綁一起,WLAN自己一個+NAT
11/14 09:15, 11F

11/14 09:19, , 12F
如果不想自己撥號就看有沒有DHCP Relay
11/14 09:19, 12F

11/14 09:24, , 13F
WAN不想跟LAN綁一起就看有沒有PPPoE Relay
11/14 09:24, 13F
文章代碼(AID): #1MHPqAgq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MHPqAgq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