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BL] 接上分享器後WAN燈不停的閃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Bevis)時間10年前 (2015/11/11 15:38), 10年前編輯推噓2(2014)
留言16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我是用台中大屯有線電視的網路系統(台基網), 目前使用的 Cable Modem 是 HomePNA 如下圖: http://imgur.com/xhICxMo
http://imgur.com/eZ82k68
後面接上IP分享器之後,WAN的燈就會不停的狂閃(未接LAN、WiFi) IP分享器還是可以作用,但在設定時會碰上很慢甚至當機的狀況 平常有時連不上還需要重開才行,我一度以為IP分享器有問題 送修回去都說正常沒問題。 這狀況已經2年多了,我曾經買過其他IP分享器回來使用, 會有同樣的問題,某次IP分享器買回來接在其他分享器後面可以運作 但直接接在 HomePNA 後面就無法使用,後來工程師把 HomPNA 換一台 還是一樣,而且聽他說這東西幾乎不會壞,當時要換需要客服那邊同步設定 客服也說很久沒更改這東西的設定過了(表示很少換)。 我的IP分享器只拿來當WiFi用。 目前發現用Line要送出訊息都會頓1-2秒才送出, 玩遊戲也是一樣,需要網路連線時就會停頓較久。 我主要想請問的是,WAN的燈不停的閃是正常的嗎? 有使用同樣網路系統的,有相同的經驗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1.75.77.19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47227491.A.C05.html

11/11 16:17, , 1F
直接用電腦接Line 也要1-2秒?
11/11 16:17, 1F

11/11 16:30, , 2F
我唯一能想到的可能性是機房那邊沒弄好
11/11 16:30, 2F

11/11 23:10, , 3F
如果HCNA那邊是接同軸電纜的話,那就是EoC的一種變形版
11/11 23:10, 3F

11/11 23:11, , 4F
那他的機房端設備應該在你們大樓內,台基網的網路架構,
11/11 23:11, 4F

11/11 23:12, , 5F
一定要你把你的設備的網路MAC位址提供給他們才可以上網
11/11 23:12, 5F

11/11 23:14, , 6F
還有這種架構有佔到類比頻道的頻率,會不會LAN1跟LAN2的
11/11 23:14, 6F

11/11 23:15, , 7F
資料有包含類比電視的資料,應該是說網路封包跟類比電視
11/11 23:15, 7F

11/11 23:16, , 8F
的訊號混再一起,但是電腦有辦法判別那些封包是需要的資
11/11 23:16, 8F

11/11 23:16, , 9F
料,其他的封包不需要就把他丟棄不接收進來.
11/11 23:16, 9F
上網需經過網卡註冊沒錯,包含HomePNA那台也需要他們客服登記才行, 目前我看過最新的地區是接光纖,轉網路變成數位電視(需要機上盒) 但我家這邊還是舊式的跑Cable,類比訊號應該是走TV那端出來接電視, 可是我家只有單純申請網路並無第四台,所以就沒接。 ※ 編輯: binggo (211.75.77.199), 11/12/2015 10:33:20

11/12 11:57, , 10F
你沒辦電視不代表沒有訊號,更何況一般只有辦網路沒有辦
11/12 11:57, 10F

11/12 11:57, , 11F
電視的用戶會在進你家之前裝一顆過濾類比訊號的過濾器,
11/12 11:57, 11F

11/12 12:00, , 12F
那一顆過濾器並不能過濾全部的類比訊號,你可以接電視掃
11/12 12:00, 12F

11/12 12:01, , 13F
描看看是不是只有幾台可以收看,為什麼不全部過濾呢?
11/12 12:01, 13F

11/12 12:02, , 14F
類比的第一台(頻道2)是節目表,第二台(頻道3)是各縣市政
11/12 12:02, 14F

11/12 12:02, , 15F
府的頻道,就根本不需要去花錢買節目,當然不過濾也沒關
11/12 12:02, 15F

11/12 12:03, , 16F
係呀!所以你的網路信號應該有跟這兩台訊號混再一起吧!
11/12 12:03, 16F
我再照這個疑慮來跟他們反映看看好了,不然這問題還蠻頭痛的。謝謝你。 ※ 編輯: binggo (211.75.77.199), 11/12/2015 13:48:17
文章代碼(AID): #1MGl1Zm5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MGl1Zm5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