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線] 關於家用無線網路延伸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時間10年前 (2015/11/10 23:46), 編輯推噓0(009)
留言9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家裡的格局還算方正,約20幾坪大小,四個臥房剛好落在正方形的四個角落,中間靠左有 個廚房 目前中華電信附的AP是在左下角的臥房裡,走出房間後,訊號大幅衰減 本來想要買個好一點的AP放在臥房,但是擔心電磁波會影響健康 有沒有什麼方式可以不用牽線的方式,讓四個角落的臥房內都能收得到訊號呢 現在有以下兩個抉擇 1)因為都是同樣迴路,所以想試試看電力線網路,但是擔心老舊公寓的電路,會影響到傳 輸的訊號 2)買一台中繼放在房間外面,只是不知道有沒有推薦的 請問各位有沒有什麼建議呢 或是有較合適的AP,或電力線網路可以推薦呢,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4.11.66.17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47170363.A.A8A.html

11/11 00:14, , 1F
AP放高一點 房間門上方的氣窗打開
11/11 00:14, 1F

11/11 00:50, , 2F
建議還是接一條路,買台ASUS RT-N18U放在房子的中間位置
11/11 00:50, 2F

11/11 00:51, , 3F
11/11 00:51, 3F

11/11 08:47, , 4F
用2-3台相同廠牌、型號的AP做中繼或許可行,不過要先實
11/11 08:47, 4F

11/11 08:47, , 5F
測能接收到訊號較強的位置,再放置AP。
11/11 08:47, 5F

11/11 13:26, , 6F
不過無線中繼後速度幾乎都會減半使用,加上若原本wifi訊號
11/11 13:26, 6F

11/11 13:27, , 7F
速率就不高時,倒還不如直接加裝一台便宜的AP設備放置在使
11/11 13:27, 7F

11/11 13:28, , 8F
用範圍環境的正中間較高處位置使用,不然就是放在對面位置
11/11 13:28, 8F

11/11 13:30, , 9F
,至於電磁波的話個人倒不用過於憂心
11/11 13:30, 9F
文章代碼(AID): #1MGX4xgA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MGX4xgA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