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電腦無法上網(內建網卡)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時間10年前 (2015/11/10 23:22), 10年前編輯推噓6(609)
留言15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1.內建網卡部分正常 http://imgur.com/CiPg9fE
驅動程式也解除安裝重開機讓他跑一次了! 2.數據機正常 今天中華工程師來測過換了小烏龜 用他自己的電腦上網接我家網路線,證實數據機沒問題 3.數據機到分享器網路線正常 數據機接分享器的網路線沒問題(工程師用這條線接他自己電腦) 4.分享器到電腦網路線正常 工程師測完之後說可能是電腦的問題也許是網卡也許是網路線 隨後去賣場買了一條網路線 這條是裝在分享器與電腦之間的線,裝上後還是無法上網 不是網卡和網路線的問題,我也找不出原因在哪了...... 是分享器的問題嗎? 懇請高手解答阿..... -- 要公平就不會和平,要和平就不會公平.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9.203.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47168950.A.B93.html

11/11 00:26, , 1F
先看內網,電腦可連到分享器(ip 192.168..)設定頁?
11/11 00:26, 1F
剛剛把電腦的網路線直接接到數據機,跳過分享器也是沒辦法 ※ 編輯: freedom1986 (223.139.203.7), 11/11/2015 00:28:36

11/11 00:34, , 2F
先不要管外網,先看內網電腦與分享器是否能溝通
11/11 00:34, 2F
請問要怎麼看呢? 我輸入192.168.1.1也是沒辦法進去 ※ 編輯: freedom1986 (223.139.203.7), 11/11/2015 00:37:12

11/11 00:42, , 3F
不一定是192.168.1.1 ,之前都沒設定進去過分享器?
11/11 00:42, 3F
有,說明書上面說打192.168.1.1 但我現在連分享器設定的頁面都進不去了 網際網路那裏是呈現出 http://imgur.com/BNPk5QV
※ 編輯: freedom1986 (223.139.203.7), 11/11/2015 00:45:37

11/11 00:45, , 4F
或者分享器機殼外面有復原鍵,按下恢復預設值,
11/11 00:45, 4F

11/11 00:45, , 5F
再輸入預設ip可能是 192.168...進入分享器
11/11 00:45, 5F

11/11 00:49, , 6F
同樓上,有時候那個進入分享器的IP被人改了。
11/11 00:49, 6F
說明書上是寫192.168.1.1 我輸入之後網頁也沒反應 然後我按了復原鍵之後,重新設定網路他要我PIN碼 但是我的totolink機身或是盒子都找不到pin碼 ※ 編輯: freedom1986 (223.139.203.7), 11/11/2015 00:59:08 剛才進了那個網頁,照著說明書重新設定之後還是沒辦法連上網 顯示WAN連線中斷?這是什麼意思 ※ 編輯: freedom1986 (223.139.203.7), 11/11/2015 01:11:42

11/11 01:11, , 7F
那你電腦打命令模式cmd,再打 ipconfig 顯示什麼?
11/11 01:11, 7F
http://imgur.com/X8OMWhr
※ 編輯: freedom1986 (223.139.203.7), 11/11/2015 01:14:27

11/11 01:20, , 8F
"PIN碼"是從哪看到?不是說電腦無法連線?
11/11 01:20, 8F
pin碼是我透過totolink的程式 當中有顯示沒有設定的連線 就是我那台被還原的數據機 點進去之後要重新設定,他需要pin碼 我現在是用電腦上網,但是外接無線網卡透過手機網路 ※ 編輯: freedom1986 (223.139.203.7), 11/11/2015 01:23:45

11/11 08:43, , 9F
如果是設定有線網路,不會出現要求輸入PIN碼的選項,PIN
11/11 08:43, 9F

11/11 08:43, , 10F
碼是在設定WPS功能,讓電腦的無線網路與路由器(ToToLin
11/11 08:43, 10F

11/11 08:44, , 11F
k)配對時才會需要輸入的。
11/11 08:44, 11F

11/11 08:45, , 12F
11/11 08:45, 12F
我有去看過totolink的疑難排除了,原來不用去找什麼PIN碼 直接按未設定連線到網路就好 現在的狀況好奇妙,以前透過totolink電腦開機就上網了也就是不用自己撥號 現在我新增了一個寬頻的連線才能上網 但是要自己撥號 區域網路那裏始終是無網際網路存取 進去內網看DHCP是有開啟的 WAN連線中斷 診斷了一下區域網路,顯示LAN沒有正確的IP

11/11 13:17, , 13F
原PO要不要用個外接式USB網卡來測試看看?畢竟網路線也有
11/11 13:17, 13F

11/11 13:19, , 14F
接到工程師電腦過可連線,這樣來看應該是沒問題,剩下的就
11/11 13:19, 14F

11/11 13:19, , 15F
只有實測時一直無法連網的網卡與驅動程式內容
11/11 13:19, 15F
※ 編輯: freedom1986 (114.27.100.227), 11/11/2015 14:54:06 不曉得是不是網卡的問題? 我自己新增一個寬頻連線後可以手動撥號連線 這樣是不是代表網卡還是可以連線的? ※ 編輯: freedom1986 (114.27.100.227), 11/11/2015 14:55:50 有另一個問題是,我透過192.168.....去設定 照理說設定完,會有一個IP位置 但我設定完他還是顯示沒有IP ※ 編輯: freedom1986 (114.27.100.227), 11/11/2015 15:05:06
文章代碼(AID): #1MGWkskJ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MGWkskJ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