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筆電連接分享器WIFI無法跑到一半速度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EVO)時間10年前 (2015/11/08 11:44), 編輯推噓2(2017)
留言19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請問一下,家中日前申裝200M上網,用N18U無線分享器,桌機和筆電單純接有線時, 可以跑接近滿速,但是改吃WIFI時,測到的速度都不到100M,手機平板也都是一樣 的情況,分享器無線模式設定成N,請問是哪個環節有出了問題,,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233.223.22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46954288.A.FB5.html

11/08 15:54, , 1F
這很正常,沒有問題呦
11/08 15:54, 1F

11/08 18:26, , 2F
但是和有線速度差太多了 換雙頻會好些嗎?
11/08 18:26, 2F

11/08 18:50, , 3F
200m的網絡 硬體要到600m才可以,N18u有2.4g 600m 但是
11/08 18:50, 3F

11/08 18:50, , 4F
你的筆電網卡一定沒有。所以速度到不了很正常。
11/08 18:50, 4F

11/08 19:34, , 5F
無線的理論上限除以3才是通常的速度~
11/08 19:34, 5F

11/08 20:05, , 6F
但是我用舊的小米路由器MINI的5G測試,可以測到100M的速
11/08 20:05, 6F

11/08 20:06, , 7F
度,但因為小米只支援到150M,所以才升級成N18U,但現在
11/08 20:06, 7F

11/08 20:07, , 8F
反而不升反降,所以才想問說是否換雙頻會好點
11/08 20:07, 8F

11/08 21:54, , 9F
要看你的設備是幾t幾r的。
11/08 21:54, 9F

11/08 21:55, , 10F
手機平板應該就1t1r,實際150,100M左右應該就上限了
11/08 21:55, 10F

11/08 21:58, , 11F
(你的5g可以比2.4g快,
11/08 21:58, 11F

11/08 21:58, , 12F
所以應該是短距離,
11/08 21:58, 12F

11/08 21:58, , 13F
用5G是會比較好,
11/08 21:58, 13F

11/08 21:59, , 14F
但手機平板是沒法了,
11/08 21:59, 14F

11/08 21:59, , 15F
電腦的有可能wifi上200M
11/08 21:59, 15F

11/09 11:43, , 16F
要看你的桌機、筆電、手機、平板(接收端裝置)的Wi-Fi
11/09 11:43, 16F

11/09 11:44, , 17F
規格瓶頸,手機/平板是內建的Wi-Fi晶片組,如果只有802.
11/09 11:44, 17F

11/09 11:44, , 18F
11n、1T*1R、不支援雙頻,在802.11n、2.4GHz 頻段、40MH
11/09 11:44, 18F

11/09 11:44, , 19F
Z通道頻寬的環境下,Wi-Fi頂多50Mbps上下。
11/09 11:44, 19F
文章代碼(AID): #1MFiKm-r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MFiKm-r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