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透天與鄰居共用網絡速度提升問題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my way)時間10年前 (2015/11/07 12:20), 10年前編輯推噓6(6021)
留言27則, 1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我住的透天社區是兩排式四層樓透天 我住一側最後一間 我哥住同側前面,間隔距離約五十公尺 我父母住在我哥那裡,哥嫂自己都有行動上網吃到飽,因此辦沒有寬頻網絡 我想讓爸媽也能透過我這裡網絡(光世代100m/40m)用平板上網,這樣哥嫂不在家時候他 們也能上網。 圖示如下 http://i.imgur.com/7uwavLL.jpg
我這裡配備:Asus RT-n66u放在四樓窗戶邊,加裝網絡上推薦的鋁罐強波 我哥那裡配備:Asus RT-n12(非HP)放在二樓窗戶邊(二樓是客廳) 現在透過無線中繼方式,是可以在我哥那裡收到訊號,但是速度非常慢(0.75m/1m),而 且品質不穩定。 請問大家,有沒有什麼辦法再增加中繼效果,讓網絡速度提升?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2.80.24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46870021.A.8CC.html ※ 編輯: iamnotore (42.72.80.243), 11/07/2015 12:21:15

11/07 12:24, , 1F
再加一台小米路由器來中繼
11/07 12:24, 1F

11/07 12:26, , 2F
放在我哥那裏嗎?
11/07 12:26, 2F

11/07 12:34, , 3F
從你這邊牽一條網路線過去,如果可行的話~~
11/07 12:34, 3F

11/07 12:36, , 4F
這個可能沒辦法 經過六家鄰居頂樓@@
11/07 12:36, 4F

11/07 12:59, , 5F
簽一條adsl解決
11/07 12:59, 5F

11/07 13:04, , 6F
如果不考慮另外辦一路網路的話,不要走頂樓走外牆,外牆
11/07 13:04, 6F

11/07 13:05, , 7F
看有沒有第四台或中華的線路綁一起就好...
11/07 13:05, 7F

11/07 13:05, , 8F
從頂樓拉縣過去不行?
11/07 13:05, 8F

11/07 13:06, , 9F
一般來說這樣比較不會被講話,如果禮數夠的話就通知一下
11/07 13:06, 9F

11/07 13:06, , 10F
鄰居..
11/07 13:06, 10F

11/07 15:48, , 11F
可考慮戶外型WIFI天線,http://www.wifi-link.com.tw/
11/07 15:48, 11F

11/07 18:23, , 12F
樓上+1 原PO比較需要戶外指向型天線
11/07 18:23, 12F

11/07 20:52, , 13F
一台發 一台收(用橋接或client模式)轉網路線接進屋內再接
11/07 20:52, 13F

11/07 20:52, , 14F
台AP轉無線發送。 收發兩台就用指向天線調好。
11/07 20:52, 14F

11/07 23:37, , 15F
網路線不一定要走天上,可以考慮水溝啊
11/07 23:37, 15F

11/08 03:07, , 16F
無線 ping 值會增加不少, 然後雨天訊號也有影響
11/08 03:07, 16F

11/08 06:42, , 17F
怎麼想都覺得多辦個行動網路或拉個固網實際
11/08 06:42, 17F

11/08 08:55, , 18F
拉一條線或是辦固網
11/08 08:55, 18F

11/08 16:35, , 19F
找中華多拉條線絕對省掉一堆麻煩
11/08 16:35, 19F

11/09 11:33, , 20F
但這種非同址的私接線路,中華電信是無法代為施工的,
11/09 11:33, 20F

11/09 11:34, , 21F
除非是再申請一路光世代。
11/09 11:34, 21F

11/09 13:36, , 22F
如果要考量到使用網路穩定性來說,可能還是如樓上dky93、S
11/09 13:36, 22F

11/09 13:38, , 23F
andisk大大所說申請一條寬頻固網會比較好些,畢竟若父母親
11/09 13:38, 23F

11/09 13:41, , 24F
有網路需求,相信能穩定上網的情況自然也比較合適些
11/09 13:41, 24F

11/17 15:19, , 25F
又不是只有無線跟拉中華多一路才能解決...
11/17 15:19, 25F

11/17 15:19, , 26F
水溝裡自己拉一拉就好了
11/17 15:19, 26F

11/27 13:10, , 27F
地下室有車道相通嗎?從地下室拉一條過去走線架也行
11/27 13:10, 27F
文章代碼(AID): #1MFNm5ZC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MFNm5ZC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