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線] TP link的問題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蝦米)時間10年前 (2015/10/30 09:47), 10年前編輯推噓1(107)
留言8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各位版友好 家裡寬頻是用中華有接TP link分享wifi訊號 不過最近一直發現到有IP衝突的問題 有衝突發生的時候電腦我會先換個IP 後來我去看統計資料發現一直有個網路卡號不明的(00-00-00-00-00-00)裝置 佔用了原本的IP位址 請問這有可能是被盜用了嗎=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4.146.22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46169678.A.F41.html

10/30 10:10, , 1F
檢查一下數據機是否有開撥號吧~
10/30 10:10, 1F

10/30 10:16, , 2F
TP link分享器內直接設定連網MAC白名單,就可防止遭盜連
10/30 10:16, 2F
我現在還觀察感覺有點怪怪的用戶端列表沒有這個裝置可是流量那邊一直有個東西佔住 IP,我將電腦IP設定到被占住那個結果網路整個卡死= = ※ 編輯: qsx889 (1.174.137.171), 10/30/2015 10:32:06

10/31 14:55, , 3F
幾乎在強國設廠的這類產品絕大部分都有一些後門漏洞的問
10/31 14:55, 3F

10/31 14:55, , 4F
題,但是否剛好就是這樣子?要請人驗測看看才知道。
10/31 14:55, 4F

10/31 14:57, , 5F
查「後門」標題的文章就知道了~~
10/31 14:57, 5F

11/02 16:44, , 6F
通常分享器會紀錄DHCP List、不同MAC Address配給不同的
11/02 16:44, 6F

11/02 16:44, , 7F
IP,除非有兩台裝置正好都自行手動指定相同的IP位址,否
11/02 16:44, 7F

11/02 16:44, , 8F
則應該不會出現IP衝突的情況
11/02 16:44, 8F
文章代碼(AID): #1MCinEz1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MCinEz1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