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L] 為什麼現在固網還不降價?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hello)時間10年前 (2015/10/27 11:35), 10年前編輯推噓11(11062)
留言73則, 1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我不是來討戰的… 但我真的蠻想知道的4G吃到飽現在的價格很多都比 20M 還要便宜 , 而且還多了移動的方便, 只是當然速度沒有一定的保證,被限速、訊號不好、用戶變多, 但我想要問的 為什麼20M 還這麼貴啊… 既然4G 都這麼便宜了 我4G 只要測速超過20M 又沒有一直需要下載的需求 其實根本不需要拉一條很貴的網路啊… 真心想不到理由…謝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9.94.1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45916937.A.2C3.html

10/27 11:45, , 1F
以遠傳的快樂家網及台哥大的家速方案,在同一地點享吃到
10/27 11:45, 1F

10/27 11:46, , 2F
飽不降速是899元/月,這看上比光世代20M/5M 840元/月,
10/27 11:46, 2F

10/27 11:47, , 3F
還貴了一點喔。
10/27 11:47, 3F

10/27 12:08, , 4F
大大~ 如果台哥大辦 699 3g 升級4g 不降速吃到飽 退傭
10/27 12:08, 4F

10/27 12:08, , 5F
8500來算的話 一個月400有找 比我知道的 中華最便宜的學
10/27 12:08, 5F

10/27 12:08, , 6F
生宿網方案(20M 一年繳 6570/12=547/月)還要便宜,如果
10/27 12:08, 6F

10/27 12:08, , 7F
有誤還請糾正
10/27 12:08, 7F

10/27 12:54, , 8F
因為有些人的需求是穩定的ping和對國外的連結性啊
10/27 12:54, 8F

10/27 12:55, , 9F
哪怕是4g玩遊戲我的ping還是會飄來飄去的
10/27 12:55, 9F

10/27 12:57, , 10F
如果有玩國外遊戲以及PT的話行動網路完全沒有可取代性
10/27 12:57, 10F

10/27 12:58, , 11F
所以說光世代20M的賣點就在這啦
10/27 12:58, 11F

10/27 13:12, , 12F
4G配發的IP通常是Private IP,如果遊戲需求要在網路環境
10/27 13:12, 12F

10/27 13:12, , 13F
在NAT1下連線比較順暢,也不適合用行動網路
10/27 13:12, 13F

10/27 13:49, , 14F
既然原PO沒有一直需要下載的需求,或者不在意下載時所需花
10/27 13:49, 14F

10/27 13:51, , 15F
費的時間,那其實也可考慮降速使用,多少也可以省些費用啊
10/27 13:51, 15F

10/27 14:24, , 16F
=_=拿4G跟寬頻網路比較....你能用4G架站嗎???
10/27 14:24, 16F

10/27 16:06, , 17F
現在有多少人會在家裡架網站…?
10/27 16:06, 17F
事實上使用 http://www.noip.com/ 還是可以架站的吧!? 只是穩定度當然無法跟固網比,但現在大家應該都用VPS了吧... 除了部分公司行號、政府機關,我想一般家用"目前的"4G環境 平均來說 一般家庭應該都是非常夠使用的。

10/27 16:34, , 18F
我也希望固網可以降價。
10/27 16:34, 18F

10/27 16:45, , 19F
反倒我覺得不應該推廣4G 家用方案 ,反倒是60M 以下的方
10/27 16:45, 19F

10/27 16:46, , 20F
案需要降價推廣…
10/27 16:46, 20F

10/27 16:47, , 21F
不能說全部,但多多數區域4G的速度都是高過20M的
10/27 16:47, 21F

10/27 16:48, , 22F
如果需求是上面說的 大流量下載上傳、玩遊戲、架網站 4G
10/27 16:48, 22F

10/27 16:48, , 23F
就不適用了
10/27 16:48, 23F
※ 編輯: he11o (175.96.220.3), 10/27/2015 17:04:18

10/27 18:17, , 24F
4G是爽初期,等用的人多就很難預測會怎樣
10/27 18:17, 24F

10/27 19:20, , 25F
.....noip跟架戰有啥關係zzzzz
10/27 19:20, 25F
4G 斷線重連會換 ip 啊 所以 noip 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還有我又沒有鼓勵你架站用 4G 。

10/27 19:21, , 26F
說難聽點 再做種的誰會用到4g去做種???
10/27 19:21, 26F
我也沒鼓勵你用4G做種子啊......,我的認知是現在4G的環境要供應一般家庭使用 上網、YouTube、Facebook、Line 甚至YouTube 看HD 都已經很夠用了啊 以前3G 還有機會卡卡的,現在基本上不要太悲劇 都很順的~

10/27 21:40, , 27F
4G增長數不斷上升,就網路使用品質上真的不能和固網比
10/27 21:40, 27F
是~ 這是現在未知的問題 , 但小弟我綁兩年 速度變慢了就可以準備換回來固網了~XD

10/27 21:41, , 28F
價格方面~你就要去問問NCC!!看是不是要降~
10/27 21:41, 28F
※ 編輯: he11o (175.96.220.3), 10/27/2015 21:54:24 ※ 編輯: he11o (175.96.220.3), 10/27/2015 21:55:18

10/27 22:11, , 29F
因為鄉民愛推又快又穩的種花
10/27 22:11, 29F

10/28 02:12, , 30F
4G沒辦法把實體ip指向到你電腦 的虛擬ip 所以沒法架
10/28 02:12, 30F

10/28 02:12, , 31F
10/28 02:12, 31F

10/28 02:14, , 32F
原本我想說用4g掛h@h 怎麼弄都弄不好 所以放棄了
10/28 02:14, 32F

10/28 04:57, , 33F
90%的固網使用者沒在架站的,以架站來打4g有點無聊
10/28 04:57, 33F

10/28 04:59, , 34F
比較多的原因不過就是一般人不太懂,所以花錢消災
10/28 04:59, 34F

10/28 12:17, , 35F
在家架黑站 小心警察來敲門XD
10/28 12:17, 35F

10/28 12:37, , 36F
架站又不一定黑的 VPN也是架站阿
10/28 12:37, 36F

10/28 12:38, , 37F
有沒有NOIP都能架站好嗎 重點是無法架好嗎
10/28 12:38, 37F

10/28 14:00, , 38F
另外還有你玩OLG用4G關鍵時刻爆ping你就知道慘了
10/28 14:00, 38F

10/28 14:01, , 39F
所以重點在穩定性好嗎
10/28 14:01, 39F

10/28 15:04, , 40F
你的問題我上面都回覆你了 我不知道你現在想爭論什麼…
10/28 15:04, 40F

10/28 15:53, , 41F
回復啥zzz重點兩個東西是根本不同性質取向的東西
10/28 15:53, 41F
對使用者來說上的了網路感覺不到差就是一樣的東西

10/28 15:53, , 42F
何謂一班家庭?? 難道有在玩OLG的布歸類在一班家庭嗎??
10/28 15:53, 42F
我上面說了 一般簡單上網需求 Facebook Line YouTube

10/28 15:55, , 43F
前面就有人說了 穩定性就是寬頻網路跟4G最大的不同
10/28 15:55, 43F
我有說4G可以完全取代固網嗎?

10/28 15:56, , 44F
還要考量到有些家裡手機訊後就是不佳甚至沒訊號
10/28 15:56, 44F
這個在文內就提到一次了

10/28 16:02, , 45F
另外699這個可不是直接辦4G方案喔 這是平板轉4G
10/28 16:02, 45F

10/28 16:02, , 46F
學生方案是689
10/28 16:02, 46F
我是說699 3g轉4g 沒錯,不是說學生方案.... 學生方案是指 中華的"大專院校學生宿網優惠方案" ※ 編輯: he11o (49.219.94.19), 10/28/2015 16:15:00

10/28 19:41, , 47F
所以你講的那些到底跟固網該不該降價有啥關係??
10/28 19:41, 47F

10/28 19:42, , 48F
699不是學生方案是舊的阿 新的沒有了阿
10/28 19:42, 48F

10/28 19:43, , 49F
感覺不到差?? 實際上就是回到家後手機訊號不穩
10/28 19:43, 49F

10/28 19:43, , 50F
如果只是一班上上網的民眾根本不會想辦到20M以上的速率
10/28 19:43, 50F
699應該是到這個月底會更動,不是舊的,可以辦的時間蠻長的 回到家裡訊號差是辦之前就應該要先做功課的 沒有20M 看YouTube HD 會lag吧...

10/28 20:56, , 51F
為什麼要降價? 只有賣得不好才要降價吧,賣得不錯幹嘛降價
10/28 20:56, 51F

10/28 20:57, , 52F
你覺得4G對你ok就去辦4G代替固網,這樣才對. 而不是又想用固
10/28 20:57, 52F

10/28 20:57, , 53F
網,又要求4G的價格
10/28 20:57, 53F
你是指 又想用固網又要求4G的價格? 我想說的是 4G 的成本 基地台的建置應該是高於有線網路的 但是 4G 本來就是給"行動" 使用的 固網的成本相對來說是比較低的 為什麼不是把固網降價 把4G提升價格呢? 反而是大家推廣 4G 家用(雖然我自己也這樣用) 覺得有點本末倒置 ※ 編輯: he11o (49.219.94.19), 10/28/2015 22:52:10

10/28 22:56, , 54F
基地台的建置應該是高於有線網路的? 你知道什麼叫最後
10/28 22:56, 54F

10/28 22:57, , 55F
一哩嗎? 有線網路要挖馬路這才是貴又麻煩的地方
10/28 22:57, 55F

10/29 03:50, , 56F
價格來說,中華電信是不能隨便調整的,要經過ncc允許才
10/29 03:50, 56F

10/29 03:50, , 57F
行,然其實今年年初有調過了
10/29 03:50, 57F

10/29 03:56, , 58F
然後搞不好"某些"公司還會跳出來說中華電信家大業大用
10/29 03:56, 58F

10/29 03:56, , 59F
降價欺負他們,要立委幫忙抗議,大部分的事情跟本不是
10/29 03:56, 59F

10/29 03:56, , 60F
單以成本就可以去計算的。
10/29 03:56, 60F

10/29 03:58, , 61F
別把事情想的太理所當然了
10/29 03:58, 61F

10/29 09:05, , 62F
基地台建置高於有線網路?????你是認真還是反串 鋪
10/29 09:05, 62F

10/29 09:05, , 63F
設光纖 拉光纖出口 光化箱建置 光DJ箱建置 最後拉光纖入
10/29 09:05, 63F

10/29 09:06, , 64F
屋 中間會遭遇的路平 人手孔提升 居民抗議 管路不通 這
10/29 09:06, 64F

10/29 09:06, , 65F
些加起來的費用竟然比架設基地台低…
10/29 09:06, 65F

10/29 09:54, , 66F
其實固網寬頻和4G的建置成本,從各電信業者投資固網及寬
10/29 09:54, 66F

10/29 09:54, , 67F
頻網路的【資本支出】可以一窺端倪,例如中華電信,歷年
10/29 09:54, 67F

10/29 09:55, , 68F
差不多都在350-400億左右,其中行動網路的資本支出通常
10/29 09:55, 68F

10/29 09:57, , 69F
不到100億,其他都是固網寬頻的支出。其他電信業者的行
10/29 09:57, 69F

10/29 09:57, , 70F
動網路資本支出比例相對高很多,是因為持有的寬頻接取電
10/29 09:57, 70F

10/29 09:58, , 71F
路相對少很多啊。
10/29 09:58, 71F

11/01 08:22, , 72F
兩個不一樣的東西怎麼比?搭客運和高鐵都一樣能從台北到
11/01 08:22, 72F

11/01 08:22, , 73F
高雄啊,那為什麼高鐵要比客運貴?
11/01 08:22, 73F
文章代碼(AID): #1MBl49B3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MBl49B3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