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麻煩推薦1.5k套房用無線分享器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雨霏)時間10年前 (2015/10/25 22:47), 10年前編輯推噓2(2013)
留言15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as title 頻寬:光世代100m中華網路 小烏龜:p6101c(分享器直連) 使用狀況:2人共用wifi,兩台筆電兩台手機      會同時看影片打LoL,使用百度雲下載韓綜 預算:1.5k 環境:小小的雅房,放個單人床和書桌就佔一半的那種    使用空間最多到只隔一道牆的浴室&廚房 原本的無線分享器是tp-link wr841n 使用其實也才半年左右 但是最近速度真的慢的讓人難以忍受 Daily Motion卡到完全不能看就算了 同時打LoL時 斷線到遊戲時間我有一半以上都disconnected 就算連回來了一會戰馬上斷線送頭... 後來改用分享器接有線到筆電有改善 但用習慣無線了怎麼能忍受回到有線的年代=_= 所以~ 決心拉高預算找台好一點的無線分享器 不過版上神器n18u太貴了窮學生還無福享受 還請版眾指點中價位CP神機 (不要tp-link了,我受不了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2.84.20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45784456.A.453.html

10/25 22:56, , 1F
6101c跑100M,我先跟你買好了
10/25 22:56, 1F
驚!意思是我應該先請中華電信來換數據機嗎?! 因為是租房子的 不太清楚這台數據機用多久了@@

10/25 23:06, , 2F
6101=adsl,跟你說的光世代,天差地遠
10/25 23:06, 2F
我剛才跟中華電信確認 中華電信說租屋處不是光世代(我被房東騙了?!) 只是一般的ADSL 但是礙於個資法只有房東本人能查實際頻寬 我問他ADSL最高多少 客服說8m... 房東之前還跟我說100m 還問我說是不是不夠快可以幫我升到300m 結果....orz||| 不過還是請版友先推薦 如果成功升速後沒改善再來換分享器

10/25 23:30, , 3F
應該是網路速度的問題,tp 應該沒有這麼不堪吧XD
10/25 23:30, 3F
對不起我錯怪他了QQ 我好佩服以前的房客們... 最多同時5個人用網路怎麼能忍受這種速度 (現在只有3個人) ※ 編輯: sarah946422 (114.42.84.201), 10/25/2015 23:34:22

10/25 23:55, , 4F
你的確誤會它了,這台當家庭用途時接有線跑光世代100/40是
10/25 23:55, 4F

10/25 23:55, , 5F
可以接近跑滿的
10/25 23:55, 5F

10/26 09:26, , 6F
某些如學套專案的特殊工法,有可能會拿其他數據機(例如
10/26 09:26, 6F

10/26 09:26, , 7F
P6101C)純當Switch hub用,實際上還有一台主數據機,但
10/26 09:26, 7F

10/26 09:27, , 8F
從原po的描述,租屋處的環境應該是單純的公寓/透天出租
10/26 09:27, 8F

10/26 09:27, , 9F
而已,房數不多,不太符合這類型。
10/26 09:27, 9F

10/26 12:12, , 10F
乙太供法,沒人會拿最缺的6101去,5540才是選項
10/26 12:12, 10F

10/26 14:04, , 11F
如果原PO有中華提供的連線帳號與密碼資料的話,可以自己從
10/26 14:04, 11F

10/26 14:05, , 12F
這連結網址來查詢速率確認看看~~https://goo.gl/kQkgwn
10/26 14:05, 12F

10/26 14:06, , 13F
這樣也比較容易後續再與房東進行確認
10/26 14:06, 13F
查到了...5M/384K... (難怪看影片都超崩潰...) 平反一下tp-link其實很好 平常我一個人在家時還有跑快滿速給我QQ ※ 編輯: sarah946422 (111.240.203.253), 10/26/2015 23:18:00

10/27 01:16, , 14F
中華小烏龜有些本來就有無線分享功能
10/27 01:16, 14F

10/27 14:43, , 15F
這房東也太扯了,多人使用至少也開個60M/20M的網路吧。
10/27 14:43, 15F
文章代碼(AID): #1MBEk8HJ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MBEk8HJ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