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如何讓PC穿過數據機進AP設定頁?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神霧)時間10年前 (2015/10/25 10:08), 10年前編輯推噓3(3018)
留言21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最近把家裡的網路接法更換了一下, 以前PC是連AP上網,現在想改成直連數據機, 接法如下, AP01 WAN+LAN都接 ^ PC < 數據機 > AP02 WAN+LAN都接 各機器設定如下 數據機 IP:192.168.1.1 DHCP開 PPPOE關 AP01 IP:192.168.1.2 DHCP關 閘道+DNS=數據機 PPPOE開 AP02 IP:192.168.1.3 其餘同AP01 想請問一下這種接法+設定,有辦法讓PC同時可以進入這三台的設定頁嗎? 現在只進得了數據機設定頁,AP01跟02的設定頁都進不去, 還是說有其他地方需要再設定的? 另外還想用手機VNC遙控PC端,不知道這樣行不行?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3.146.24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45738908.A.457.html

10/25 10:58, , 1F
只接數據機的1、2、3port試試看
10/25 10:58, 1F
沒辦法吧,一定會接滿

10/25 13:22, , 2F
我的的話會用AP01 PPPOE DHCP 管理全部 數據機只是拿來
10/25 13:22, 2F

10/25 13:22, , 3F
撥號必要的設備 這樣我只要設定一台就好XD
10/25 13:22, 3F

10/25 13:24, , 4F
VNC 我也有用 因為我AP01擋在前面 只要NAT給PC就好
10/25 13:24, 4F

10/25 13:24, , 5F
另外手機遙控PC可考慮TeamViewer 頗方便的
10/25 13:24, 5F

10/25 15:48, , 6F
給你參考下我的環境 https://flic.kr/p/zVKxv7
10/25 15:48, 6F
因為某些原因,我的PC一定要直連數據機 所以比較麻煩

10/25 18:06, , 7F
線全拆了,只留用來設定那條,設好再把其他線接回
10/25 18:06, 7F
我想要的不是暫時設定, 而是想要可以在電腦上隨時對這三台硬體進行設定,又不用一直插拔線, 有時候只是要稍微測試一些小東西而已,一直拔來拔去超麻煩, 而且電腦也不在機器旁邊

10/25 23:00, , 8F
電腦在不在機器旁是你的問題,只要你網路規劃的正確,單
10/25 23:00, 8F

10/25 23:00, , 9F
機設定完,再全部串在一起,一樣是可以用的
10/25 23:00, 9F

10/25 23:03, , 10F
而且你最好先了解一下,網路線如何串接
10/25 23:03, 10F
已經弄好了,接法跟我圖中一樣,老了半天只是網路線有問題

10/25 23:28, , 11F
好神的設定,ap閘道指向小烏龜,但卻開pppoe...
10/25 23:28, 11F

10/25 23:28, , 12F
小烏龜開DHCP,卻關pppoe,難不成是用固ip??
10/25 23:28, 12F

10/25 23:29, , 13F
這設定只能說很神...
10/25 23:29, 13F

10/25 23:31, , 14F
給你個方向:無線ap有「路由」跟「ap」兩種模式,用ap就好
10/25 23:31, 14F
閘道跟DNS我不太會設定,後來改回預設值了, 但不是很懂,為什麼數據機開DHCP關PPPOE很奇怪? 因為後續機器都直連數據機,我只是要分配固定的虛擬IP給那些機器

10/26 10:54, , 15F
設定很奇怪、建議加一台switch用
10/26 10:54, 15F

10/26 10:55, , 16F
數據機關DHCP、AP01開DHCP、DNS設ISP、gateway設自己就好
10/26 10:55, 16F

10/26 10:56, , 17F
AP02 DHCP關掉、其他同AP01
10/26 10:56, 17F

10/26 10:56, , 18F
IP的話數據機、AP01、AP02、PC全部手動設定1.2.3.4
10/26 10:56, 18F

10/26 10:57, , 19F
這樣肯定三台都可以進入設定頁面
10/26 10:57, 19F
換網路線後已經搞定,感謝

10/26 16:02, , 20F
某些原因可告知下嗎 像我MOD也一定要接數據機
10/26 16:02, 20F

10/26 16:04, , 21F
我也是接到RT-N16上面用橋接的給MOD
10/26 16:04, 21F
就遊戲機要用NAT1,不能透過路由, 加上只有一條線路,不方便拉另一條,所以只能在用戶端接HUB, 忽然想到,其實把其中一台AP移到用戶端就好了... 但算了,反正已經解決了... ※ 編輯: Kamikiri (114.43.153.113), 10/26/2015 21:02:04
文章代碼(AID): #1MB3cSHN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MB3cSHN (Broad_Band)